★YO近兩個月語言有顯著的進步邏輯觀念也比較好,『幾乎』可以完整講一個句子了:爺爺『甲崩』、YOYO洗澎澎、媽媽你來、阿媽謝謝你、把拔睡覺、要看小豬痛痛(一本故事書)、要聽YOYO點點名,也能用半外星語半地球話唱完一整首歌了^-^。
★喜歡看書,會大略的說故事內容,喜歡看照片,看到媽媽多年前的婚紗照還認得出是媽咪,看到購物雜誌上比較漂亮一點的阿姨(蕭X、鐘X紅..)也會說是媽媽,比較普通的就會說是阿姨...(真是乖女兒啊!!)^+++^
★這幾天YO要睡覺時,必須要全家都來陪他,一個跑出去,他就跟小糾察隊一樣去一個一個抓回來:媽媽睡覺、把拔睡覺....要是有人動作稍慢或不從他會很堅持很堅持一直叫,叫到有哭音,讓他爹很不忍心只好乖乖就範進房陪她睡覺^-^。
★其實他要『睡覺』,也不一定是要睡覺,很多時候是要進房間玩,爸爸媽媽陪她玩。前天晚上玩一玩,這丫頭跑到把拔身邊,用手拉著把拔耳朵,然後把耳朵前後搧動,一邊拉著晃動一邊唱著:『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呀~伊比呀呀.......』哈哈哈哈,那畫面好好笑,還會跟著歌曲節拍搧動耳朵,我在旁邊哈哈大笑,快睡著的Alan也跟著笑醒,也不知道該不該罵小YO,真是夠了,只好指著YO的頭說:『哩出頭就接ㄟ捏!』(你鬼主意很多!-差不多是這意思,我翻得不太好^^")
★上週末早上忘了是什麼事小YO打Alan,YO會打人我很傷腦筋也糾正很多次了,這次把拔發火了,先打了他手心,YO又還手把拔又打,又叫他站在旁邊罰站,中間YOYO一直找媽咪,Alan叫我不要管也不要靠近,就叫小YO站在他旁邊罰站,直到YO肯說對不起為止!YO也很固執跟Alan僵持半個多鐘頭就是一直哭也不肯道歉,我在一邊裝忙一邊好心疼,可他這霸道的壞習慣真的需要糾正;Alan說不要給他覺得有靠山,才會做錯事還這麼理直氣壯!也跟YO說:『沒有人可以幫你!只有你自己認錯才有用!』我不知道用這種強硬的方式糾正好不好?只是一再而再一不如她的意就動手打人,實在是很頭痛,所以也許換個人糾正換個方式他會接受會記得吧?
約莫半小時YO終於開口道歉,Alan把他擁入懷,父女倆又開心的玩開了。有沒有效果?我還在觀察中^^"
★昨天A先生在公司值班,家裡樓上剩我跟小YO+J小姐,回到家時因為YO在睡覺,到家時被吵醒,剛醒的YO情緒很差,不肯留在樓下給婆帶跟哥哥玩,我只好帶著YO上樓,想辦法在夾縫時間中洗澡,把YOYO點點名放下去,衝進浴室開始洗.....進行到一半,YO就開始狂哭:『媽咪來~媽咪你來~』,說什麼也要我去陪她,圍著浴巾滴滴答答的。好不容易用一瓶果菜汁把他騙到浴室在我旁邊喝果汁,才肯離開我身上。
出來之後,我們繼續看YOYO VCD約20分鐘,看看8點多了,我就跟YO說:『換媽咪看嚕!』YOYO:『YOYO看~YOYO看YOYO點點名~』開始哭,我摟著他想起阿綠媽媽教多多的情形;就跟他說:『YOYO剛剛看過囉!換媽咪看,要排隊啊!』他還是哭我還是重複這幾句話,2.3分鐘後小丫頭抬起頭淚眼汪汪卻微笑的說:『媽媽看~排隊~YOYO看~』好棒啊!他懂了耶~~所以,當廣告時我要轉台,他還很堅持的不准我按一直說:『媽媽看~媽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