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3日 星期一

記事本-一歲八個月

http://f7.wretch.yimg.com/fionalai/8/1095150490.jpg

YO近兩個月語言有顯著的進步邏輯觀念也比較好,『幾乎』可以完整講一個句子了:爺爺『甲崩』、YOYO洗澎澎、媽媽你來、阿媽謝謝你、把拔睡覺、要看小豬痛痛(一本故事書)、要聽YOYO點點名,也能用半外星語半地球話唱完一整首歌了^-^。

★喜歡看書,會大略的說故事內容,喜歡看照片,看到媽媽多年前的婚紗照還認得出是媽咪,看到購物雜誌上比較漂亮一點的阿姨(蕭X、鐘X紅..)也會說是媽媽,比較普通的就會說是阿姨...(真是乖女兒啊!!)^+++^

★這幾天YO要睡覺時,必須要全家都來陪他,一個跑出去,他就跟小糾察隊一樣去一個一個抓回來:媽媽睡覺、把拔睡覺....要是有人動作稍慢或不從他會很堅持很堅持一直叫,叫到有哭音,讓他爹很不忍心只好乖乖就範進房陪她睡覺^-^。

★其實他要『睡覺』,也不一定是要睡覺,很多時候是要進房間玩,爸爸媽媽陪她玩。前天晚上玩一玩,這丫頭跑到把拔身邊,用手拉著把拔耳朵,然後把耳朵前後搧動,一邊拉著晃動一邊唱著:『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呀~伊比呀呀.......』哈哈哈哈,那畫面好好笑,還會跟著歌曲節拍搧動耳朵,我在旁邊哈哈大笑,快睡著的Alan也跟著笑醒,也不知道該不該罵小YO,真是夠了,只好指著YO的頭說:『哩出頭就接ㄟ捏!』(你鬼主意很多!-差不多是這意思,我翻得不太好^^")

★上週末早上忘了是什麼事小YO打Alan,YO會打人我很傷腦筋也糾正很多次了,這次把拔發火了,先打了他手心,YO又還手把拔又打,又叫他站在旁邊罰站,中間YOYO一直找媽咪,Alan叫我不要管也不要靠近,就叫小YO站在他旁邊罰站,直到YO肯說對不起為止!YO也很固執跟Alan僵持半個多鐘頭就是一直哭也不肯道歉,我在一邊裝忙一邊好心疼,可他這霸道的壞習慣真的需要糾正;Alan說不要給他覺得有靠山,才會做錯事還這麼理直氣壯!也跟YO說:『沒有人可以幫你!只有你自己認錯才有用!』我不知道用這種強硬的方式糾正好不好?只是一再而再一不如她的意就動手打人,實在是很頭痛,所以也許換個人糾正換個方式他會接受會記得吧?
約莫半小時YO終於開口道歉,Alan把他擁入懷,父女倆又開心的玩開了。有沒有效果?我還在觀察中^^"

★昨天A先生在公司值班,家裡樓上剩我跟小YO+J小姐,回到家時因為YO在睡覺,到家時被吵醒,剛醒的YO情緒很差,不肯留在樓下給婆帶跟哥哥玩,我只好帶著YO上樓,想辦法在夾縫時間中洗澡,把YOYO點點名放下去,衝進浴室開始洗.....進行到一半,YO就開始狂哭:『媽咪來~媽咪你來~』,說什麼也要我去陪她,圍著浴巾滴滴答答的。好不容易用一瓶果菜汁把他騙到浴室在我旁邊喝果汁,才肯離開我身上。
出來之後,我們繼續看YOYO VCD約20分鐘,看看8點多了,我就跟YO說:『換媽咪看嚕!』YOYO:『YOYO看~YOYO看YOYO點點名~』開始哭,我摟著他想起阿綠媽媽教多多的情形;就跟他說:『YOYO剛剛看過囉!換媽咪看,要排隊啊!』他還是哭我還是重複這幾句話,2.3分鐘後小丫頭抬起頭淚眼汪汪卻微笑的說:『媽媽看~排隊~YOYO看~』好棒啊!他懂了耶~~所以,當廣告時我要轉台,他還很堅持的不准我按一直說:『媽媽看~媽媽看~~』^-^

2004年9月10日 星期五

8系列,是誰抓到8888??

http://f7.wretch.yimg.com/fionalai/3/1094806954.jpg

自己抓到的8808

http://f7.wretch.yimg.com/fionalai/3/1094807013.jpg

Fanny幫我抓到的8818,感恩!!

http://f7.wretch.yimg.com/fionalai/3/1095040099.jpg

大咩的8828

http://f7.wretch.yimg.com/fionalai/3/1095068037.jpg

小白花幫我抓的8838,萬分謝謝!!^^

http://f7.wretch.yimg.com/fionalai/3/1094889682.jpg

咩咩的8880  ^^y

http://f7.wretch.yimg.com/fionalai/3/1095040100.jpg

超級幸運兒愛米~~~8888,就是她啦!!^^

狂賀~榮獲阿娜灌水一週,哈哈哈哈!願愛米、大家還有我自己都健康順利,發發發發發!!

ㄟ~阿NO~我不知道要送什麼獎品可以送ㄟ,好啦!有抓到的我去你家每天免費灌水一週,感覺很沒誠意喔??呵呵!隨緣隨緣啦!!^-^

2004年9月9日 星期四

心疼、(F)

http://f7.wretch.yimg.com/fionalai/3/1094784790.jpg

請放一朵玫瑰在MSN名字之前= 在名字前加 (f),用來表現對於數佰位俄羅斯死於恐怖行動的孩童哀悼,希望可以發自內心的做它;這個訊息請發給所有現在名單,看看會有多少朵玫瑰盛開...

早上敏薰媽咪傳給我這訊息,一時間MSN上開了很多(F),煞是壯觀,摳下來當紀念一下,不過這內幕真是讓人辛酸與沈重,哀,祈禱世界和平!

ET TODAY完整的報導:http://www.ettoday.com/project/0002/147_1.htm

稍晚又傳來會透果MSN搜尋放(F)的散佈木馬病毒,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只是光想想覺得很混亂,一個小小的紀念動作如果真能讓人家這樣利用,也實在很討厭,一位網友說: 現在的人心黑暗....已經近乎病態了!


今天早上Alan打了果汁給小YO喝,因為剛睡醒時YO才喝ㄋㄟㄋㄟ,所以喝不下,我就把剩下的喝光光,臨出門前想上廁所,小YO就跟進浴室要我抱著他,抱了一會兒我就請YO去拿布鞋來給我幫他穿節省時間,我很驚訝,一堆他自己鞋子中他正確的拿到了『布鞋』,幫他穿好鞋子走出浴室,看下時間,糟~7點多多多了,把浴室門關上,準備要背包包抱YO出門,突然聽到YO:『痛~媽媽痛動...』

啊~~~YOYO的手指被我用浴室的門夾到了,趕緊把門打開,他開始大哭,哇!左手無明指和小指都淤青還有點破皮流了一些血,嗚嗚嗚!好心疼喔!看得我眼眶都紅了,好心疼好心疼!!!一直跟YO對不起,幫他揉揉吹吹,歉疚萬分,我真是粗心莽撞的媽媽!!

在車上YO就一直要我抱抱,跟她說:『媽媽在在開車~』他就很無奈的伸出手:『媽媽痛痛!』,開一會又要我抱抱,心裡真的想好好抱抱YO給他秀秀、上班快遲到、又想著YO的傷勢那麼細小的手指會不會被我弄骨折了?....很煩躁。

到公司之後,跟我媽通電話,她說傷勢應該還好沒啥大礙了,只是一直撒嬌要人家抱著,一走開就一直哭,說YO很會藉機會;一會小咩跟我通MSN我問他YO好不好,咩說他問YO有沒有痛痛?YO說沒有!又問她哪邊痛痛?他還伸錯手^^" ,這時心裡才放心一些。

YOYO對不起,媽媽下次會小心!

2004年9月8日 星期三

新世代歐巴桑

http://f7.wretch.yimg.com/fionalai/7/1094696389.jpg

喔呵呵呵呵(小丸子掩嘴笑法),對啦~對啦~我是新世代歐巴桑YO,我媽媽每天努力念咒,我的頭髮不負眾望的多了點,可以上髮捲嚕^^,敏薰眉米米眉~也要叫你媽媽努力念咒喔!(我應該脫離最後一名了吧,哈~墊底很久了ㄟ!^^")

上了髮捲之後,本來想穿著脫鞋去買菜,嘔媽媽說天黑又下『以』了叫嘔鼻要粗器啦!!我就乖乖在家很得意的請小阿姨幫我拍些照,小阿姨用手機拍,吼~"百破素"百得很累ㄋㄟ!阿姨不准我晃動,可是....我就...忍不住咩!!

我還拍拍手、裝可愛、比YA(媽媽OS:其實是4,因為小肥手還不會比...)讓小阿姨拍個夠,我這造型怎樣?有迷有很夢幻?穿個脫鞋去買菜一定很讚,竟郎喔樂的啦!!

我媽媽忘記說,我現在的偶像不素ㄎㄧㄎㄧ貓,也不素小童維你,是『豬豬人』喔....

http://f7.wretch.yimg.com/fionalai/7/1094696388.jpg

媽媽又OS:YO只要夾髮夾、戴帽子、髮圈...一下下就想扯下來,昨天自己拿了髮捲要阿媽幫他上,上完時還很得意找媽媽炫耀,更認真的讓小阿姨拍照很久,真是奇怪的小孩~"~也許新世代的審美觀....是這樣沒錯!!

http://f7.wretch.yimg.com/fionalai/2/1092208151.jpg

坐二擁三望一興嘆..

公司要成立電子商務網站,徵選LOGO,由同仁們自行設計, 每人提案可以多件,不限定只提一件。

          第一名:壹名,獎金NT$6,000元,獎牌壹座。

          第二名:壹名,獎金NT$3,000元,獎牌壹座。

          第三名:壹名,獎金NT$2,000元,獎牌壹座

票選方式

1.          每位員工一票,且只選一名。

2.          提案者亦可參加票選。

3.          如遇有相同票數,則抽籤決定名次(由總經理抽籤)

時間:

1.          作品收稿時間:93823~93831日止。

2.          公告:93901日。

3.          票選時間:939317:00止。 


          看到6000元耶,『繃~~』娜的眼睛出現了$$..... 反正閒著也閒著,貪財的我投了四件作品,台中廠我一人投稿,台北廠一位,南投廠兩位。

          還沒公布結果,不過....我是特權份子,保管總裁信箱,所以我提前知道結果,小女不才包辦了2.3名,望著第一名興嘆,我兩張LOGO的票數加起來比第一名票數多,唉.....是政治力介入嗎?我要求重選、驗票驗票啦!!!!!有點瞭解奧運銀牌的心情了,嗚嗚嗚嗚!

          其實坦白說:

         1.我沒有去問誰投給誰,只是我覺得各廠都蠻有向心力的,大部分都支持自己廠同事的作品,這也是小有不公平的地方,(為什麼我知道喔?因為有很"那個"的作品竟然也有基本票數.....)一開始就應該說好,不得先公開那個是自己的作品才會客觀,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2.下次,一定要先做好"配票"跟拉票的工作,哼!

         3.還好,賞金只少了一千^^y

        

2004年9月5日 星期日

鹹蛋YO、懷念小玩具

http://f7.wretch.yimg.com/fionalai/7/1094432870.jpg

只是單純覺得,他這個表情跟這鹹蛋超人的動作.....好搭喔!!^o^

YO最近會說:把拔好帥~接著就會說媽媽好帥~YOYO帥~,呵呵!

一大早起床睡眼惺忪會一邊走跟著腳步一邊:餵魚!餵魚!餵魚!餵魚!餵魚.....

卡布貓在看金絲雀還會過去跟卡布勾肩搭背一起看,每天出門會叫魚吃飯跟JASPER再見^^

比較有耐性看故事書和寶寶VCD(巧虎.YOYO),也會說說故事的內容了:小豬痛痛、有妖怪、撞到頭....

優酪乳=優漏乳、小花貓=消卯貓、奇怪的魚=幾怪魚、飛=揮、YOYO TV=YOYO B B......

http://f7.wretch.yimg.com/fionalai/3/1094432806.jpg

暨加油站推出換家庭生活用品-沐浴乳、洗衣精、醬油.....替代面紙礦泉水之後,最近Alan又發現一家加油站可以換小玩具,他的車一次最多加不超過500元所以只能換『C』級小玩具(我的車可以換一個A再加一個C...)那天他換回來這個小玩具,呵呵~好懷念喔!我小時候也有一個,這種釣魚小玩具。不過我的比較大,這個好迷你喔!旁邊那個很粗壯的手手,其實只是YO的小手手,看這個多迷你,哈~好可愛喔!!

這種送的玩具還是要注意一下有沒有危險性,這個我就覺得太小了點,還好YO已經過了口腔期,不然我很擔心他會吃了這些小魚^^"。

http://f7.wretch.yimg.com/fionalai/3/1094432805.jpg

2004年9月1日 星期三

六年級同學會-台中真美

http://pic13.pic.wretch.cc/photos/4/f/finna66/2/1094093158.jpg

上週六(8/28)與小米、葛蘿、小白花來場六年級的同學會^-^

http://pic13.pic.wretch.cc/photos/4/f/finna66/2/1094090466.jpg  http://pic13.pic.wretch.cc/photos/4/f/finna66/2/1094090467.jpg

他們到時已經過了中午,就先到我家落腳吃東西,小米帶來延命草(名字感覺像小說中的神丹),小白花帶了台北有名的阿默蛋糕(隔了兩天剩一小塊跟我妹分享,他還怪我只拿一塊太小氣!)超好吃的!我招待他們特色小吃台中肉圓+冬粉湯,酒足飯飽後台中開始下雨,只好在我家停留一個下午;在瞌睡蟲輪流侵襲眾人之下,我們看完了『穿越時空愛上你』。

http://pic13.pic.wretch.cc/photos/4/f/finna66/2/1094090465.jpg                               四季汽車旅館

稍晚,雨停了我們一行人拎著YOYO遊車河,逛了五權三街綠園道,到TEA WORK晚餐,雖是不常見面還是聊得忘了時間,一不注意就聊到將近9點,這三個姑娘睡得地方都還沒著落,竟然一點也不擔心ㄟ,我還比他們著急,由此可見歐巴桑與小姐的差別了^^"。雖然台中不乏住的地方,不過汽車旅館大多要11點後才能進房,有些飯店已經客滿,最後找到家汽車旅館可以住商務房,不用到11點就可直接進去嚕!^-^

晚上他們還去逛了精明一街(果然未婚的精力都比較旺盛),我去接了小YO回到家10點多,就覺得好累好累喔!!

http://pic13.pic.wretch.cc/photos/4/f/finna66/2/1094094809.jpg
美術館

http://pic13.pic.wretch.cc/photos/4/f/finna66/2/1094097144.jpg
五權三街綠園道

隔天他們去逛了美術館,又逛一次五權三街,我因為有家累就沒同行了。透過小米拍得照片,發現~台中好美唷!!!居住了將近30年的城市,可能很多小地方都很習慣的不去注意,然而從外地人眼中的看台中真的好美唷!

http://pic13.pic.wretch.cc/photos/4/f/finna66/2/1094101569.jpg
吹電風扇的幸福真假狗狗(五權三街)
五權三街有很多特色咖啡廳,建築造型都很別緻。

http://pic13.pic.wretch.cc/photos/4/f/finna66/2/1094102306.jpg
XX店家,詳情請問美少女們^^

感謝小米分享美美的照片,等小米整理好可以到小米家去看大圖,更美^^

三位未婚美"少"女的照片未經同意所以沒有刊登,有需要的可以私下來函跟我要,哈哈!

http://pic13.pic.wretch.cc/photos/4/f/finna66/2/10941035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