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6日 星期三
其實我還是在乎
是又一支的安胎針打的我好疼?
還是下腹部持續的隱隱作痛讓我難過?
我知道,都不是!
是看見醫生有些凝重的表情,讓我擔憂。
他說:『週日來補一支安胎針,下禮拜再觀察看看有沒有心跳,不要胡思亂想,多休息....』
腦袋轟轟的,抿了抿嘴,跟醫生謝過之後我去7-11買了瓶果汁,好渴。
上車,打開果汁,大口灌了幾口,5度C的溫度,讓我覺得有些涼,『孕婦不要喝太冰的!』我這樣想。
發動車子,往回家的路上。
我不是不想再有一個孩子嗎?
我不是總是嫌家事、嫌孩子累人?
我不是一點也不高興有這個意外?
我不是在看到兩條線的那個早上,罵了20幾個SHIT?
我不是因為有了你,跟Alan討價還價吵了好多次?
我不是....不是不在乎嗎?
不是!
『寶寶,媽媽給你自己決定,你要來,我們一定好好愛你,你不想來就好好的去。』
在等左轉燈的時候,我擦擦眼淚,跟寶寶說了第一句話。
2005年3月15日 星期二
相片日記2005-3-15★我有三隻...
2005年3月13日 星期日
車上叮叮咚
2005年3月11日 星期五
又又請勿進入
2005年3月9日 星期三
睡前叮叮咚
很多跟小YO不熟的人初次見到她都會跟我說:『他很乖啊!』『沒有像你說(寫)的那麼皮、那麼吵..』『嬌滴滴、羞答答的啊!!』好像是我這個壞媽媽企圖污衊我們小YO溫柔、清純、善良、可愛、乖巧、懂事、聽話、......的完美形象,唉!所以,我決定提出小小的證據來為自己平反一下。,看他每天睡前是怎麼騷擾我的....。
故事...呃...睡前叮叮咚大意:
伊比丫丫片段
殘缺不全的數數、拔我眉毛挑釁..
丁丁有包包、拉拉有球、YOYO有JASPER、舅舅有卡布...
卡布是喵咪、JASPER是小狗、小胖是小鳥...
念阿公、媽媽、自己名字...
最後逼我吃他的頭髮
全長一個多小時...唉唉唉!!別關,我濃縮成一分24秒了啦,有空不嫌無聊來幫我平反一下吧!!
2005年3月7日 星期一
Sunny Day
今天,又是陽光普照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我可愛的小YO昨天在回家途中的車上,就在安全座椅睡得東倒西歪,原想昨天Alan值班我又得洗個戰鬥澡,沒想到貼心的YO一路睡到家下車也都沒醒來,我泡了一個長長舒服的澡,看了一齣電視劇,還上網回了留言,一個人過了一個非常悠閒的晚上時光;直到12點多YO才起來討了牛奶,喝了奶,精神來了想找我聊天:
『媽媽,丁丁在幹什麼?』
『丁丁在睡覺了喔!!』
『那小波呢?小波做什麼?』
『小波也睡了!』
『那企鵝呢?企鵝在幹什麼?』他的防踢睡袍是企鵝圖案的
『企鵝睡覺啊!』
『企鵝在跳舞啦!!』指指他的睡袍
『喔!他跳完舞要回家睡覺。』然後我就睡了一覺到天亮,小丫頭也在我枕頭上,不知道自言自語多久就跟我頭靠著頭睡著了。
早上,八點多就睡的YO,睡得很飽很飽,心情很陽光,一路唧唧呱呱的問問題、唱歌,靠近早餐店時他已經喝完羊奶,我問他要不要吃蛋,他說:『可是沒有啊!!』
這就又要怪我妹了,每次他帶YO出門,就先發制人的問YO:『YO你要聽兒歌嗎?』
YO:『好嗚~~』
妹:『可是沒有啊!!』
然後就一路問問問,一路跟YO說沒有,YO不敢跟阿姨生氣,後來只要阿姨問:『你要聽兒歌嗎?』
YO就會主動回答:『可是沒有啊!』我深深的覺得,YO會有奇怪的應對,跟阿姨一定有關係。
好了,這是題外話,然後我跟YO說我去買早餐給他還有給阿媽,他還跟我預約阿公的,所以我今天買了三份早餐,看到他的笑臉和好心情,我很開心。
親愛的,今天有人送我花喔!!
嘿嘿嘿嘿,老是說我不值錢,今天到公司有人送我花喔,我把他插在桌上,賞心悅目。
一朵紅的玫瑰跟一朵白的玫瑰,白月光跟硃砂痣,呵呵!!
好啦!是門口的管理員阿伯給我的,他說昨天經過我桌前,看到我桌上的小樹枯了,所以送我兩朵花。
沒下雨不會遲到,陽光暖洋洋,兩朵花就會開心,YOYO心情好我也心情好,原來心情晴天這麼容易。
2005年3月3日 星期四
記事本-兩歲一個月
濕冷的天氣到終於告一段落,雖然還是冷,可是看得到陽光,沒有雨行車也順暢多了,跟著人也比較輕鬆,就會勤勞一點,不然每天面對雨雨雨,明明已經提早出門,還是塞車塞到遲到,真的心情很難輕鬆。
★看牙醫
有天YO吃東西吃一吃突然大哭,原來是他咬到嘴巴裏的肉(就是臉頰裡面那一塊),過了 2.3 天他吃東西都會嚷著牙齒痛,擔心他牙齒還沒長全就蛀牙,就託媽媽帶他去看牙醫,醫生說他沒蛀牙,會喊疼是咬破的口腔比較慢癒合;這是YO第一次看牙醫,有哭鬧一下下。
★媽媽你痛痛嗎?
有天洗完澡,在穿衣服,YO在我身邊湊熱鬧,一會很悲天憫人的表情看著我,然後指著我剖腹的傷疤說:『媽媽,你這邊痛痛嗎?』
我說:『對啊!因為YOYO從這邊生出來。』
YO:『媽媽秀秀哄!』
我:『你記得小P阿姨嗎?肚子大大的,因為他肚子裡也有一個弟弟,要生弟弟喔,跟YOYO一樣從媽媽肚子裡生出來,知道嗎?』上次公司聚餐,YO看到一個孕婦同事的大肚子很害怕,所以藉機教育她。
YO:『對~~』不管真懂假懂YO很多時候都會給我肯定答案,就像是路邊有喪事我呼龍他另一邊有小貓要他看,問她有沒有看到他也會說『有』....
YO偏著頭想一會,又看看我的肚子,很認真的發問:『那YA阿姨有嗎?』YA,另一個未婚的女同事,體格跟我稍像屬於有點豐腴...
撇開臉上的三條線,我趕快說:『沒有!YA阿姨沒有啦,阿姨還沒結婚咧!』
★上不上課?
前陣子Alan有跟我討論YO要不要上課的問題。
YO現在週六有去上一個小時的律動課,反應不錯,不過這種課,一來玩樂性質比較高,再者媽媽陪在身邊,一班也頂多 5-6 個小朋友,所以YO常常還會主動反應要去上課,不過如果上正規的課,YO可以嗎?我真的很疑惑。
小姑的兒子大YO半歲,已經去上課了,效果很不錯,會自己吃飯、穿鞋,語言也進步不少。
同事的孩子比YO大一歲半,上課之後變得很油條還會打人,每天老師都會告狀,還會跟自己媽媽頂嘴。
另個同事建議,中班或大班再去上就可以了,一來避免太小長期接觸公共環境,感冒轉了一圈半學期都還在流行,再者太早上課也會油條。
然後看了多多上課的紀錄,心裡的猶豫更多。
現在的YO其實說真的我覺得已經有點油條,常常在挑戰我的底線,固執的脾氣跟牛一樣,不是很容易妥協,再者,YO很怕生很挑人,連天天見面的奶奶要帶他都有點吃力,我很難想像他去上課,執拗起來 2.3 個小時,我真的不忍心。這些都只是我個人的臆測而已,上課,過一陣子我才會認真考慮吧?!
★語言
1.5 歲之後的YO語言能力真的進步的很快,2 歲的她有些話也讓我驚訝。
昨天他很皮,看到我有些變臉色,湊過來靠在我身上說:『媽咪,我給你撒嬌。』好驚訝喔,他知道什麼是"撒嬌"耶!
語助詞用的很不錯:『咦~JASPER呢?』『媽咪等我一下喔!』『媽咪買這個給我好嗎?』『可是沒有啊!』『媽媽對不起啦!』
另外,他知道"嘲笑",要是我們一起洗澡,他泡在浴缸裡會跟我說:『媽咪沒有穿衣服,哈哈哈!!』我反笑他沒有穿衣服,他還會回我:『幹嘛笑我?!』
跟這樣一個話多孩子一起,說真的好吵,叮叮咚咚一整天,問題也超多,接個電話也一直問我跟誰講電話?一個晚上要講 6.7 本故事,洗個澡要問個10幾次:『媽媽你在幹嗎?』、把糖果丟到魚缸裡、我的內衣褲套在頭上......花樣百出,有時後真的疲於應付,火氣也常常在溫度計破錶的紅色邊緣,不過,不得不承認很多時候我還是很快樂很開心有她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