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我承認敗了『一點點』歐舒丹之後....
不小心在小啾家承認我也敗了GYMBOREE,
我想一定很多人對我有誤解,覺得我假借賀爾蒙失調行敗家之實...
我沒有~我真的沒有!!
我只是幫我同事買時,不小心看到一點點姐弟都『需要』的『小』東西而已,
真的只有這樣而已,我發誓!
我對他的可愛髮飾真的毫無招架之力,今天早上YO幫我挑了一個夾在我頭上
可愛~~嘻嘻!
褲子是米媽的愛心,晚上要出門YO就迫不及待要穿上了尺寸很剛好喔,謝謝米米媽!
2005年10月23日 星期日
真的只有這樣
網誌寵物觀察(11)哎~蝴蝶!
2005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孕婦可以拔牙嗎?
將近一週了,我右邊的牙還是牙齦?(已經分不清了)上下都痛,痛到前晚,整晚睡不著。
37週的大肚子,好猶豫要不要去看牙醫?(好吧!其實我本來就怕看牙醫)
整晚沒睡,牙齦更腫了,連用漱口水伺候它,還是痛痛痛。
昨晚回娘家,倒在小妹房間,她問我,我就跟他說我牙疼,她推薦我一個技術頗好的牙醫。
7:00看診,7:30 我拔掉了一顆牙在回家的路上。
我一直被智齒困擾著,很多年,我的智齒不是長倒的就是位置不對,還四顆上下全長齊了,我右下的智齒N年前已經拔掉,長倒的,那次的經驗,讓我不敢再處理智齒,扎了11次的麻醉針,次次我都有感覺,最後那顆倒在骨頭上的智齒是幾乎用敲下來的,我餘悸猶存哪@@
昨天,麻醉針只打了一次,很慢很慢,沒有感覺,拔牙大概花不到兩分鐘,右上的智齒蛀了一個大洞,所以上牙齦痛,它又長的很外面,孕婦牙齦充血,磨到下牙齦,所以下牙齦也痛。
當醫生建議我拔掉時,我掙扎猶豫了一下,不過實在整整一週沒睡好,我就拔了,拔完時因為平躺太久有暈眩一下下,坐一下就好了。
牙醫說前三個月比較危險,到這麼大了,其實很穩定叫我不用擔心,還好真的很快,我還恐嚇醫生不能太痛,要是西華提早出來他要負責哪!
回家以後,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大部分是建議前後三個月不適合拔牙,前三個月BB正在發展,後三個月怕引起早產。
可是痛到快死了?阿....那我拔掉了怎辦?加上Alan跟我說我打麻藥,等等寶寶變得笨笨的@@
結果牙不疼了,我還是睡的不安,又查了局部麻醉的相關資料,是說局部麻醉並不影響BB。
一早,我打電話給婦產科醫生討論我的疑慮,醫生說:『沒問題的,尤其是孕婦,牙醫本身也都會審慎評估該不該拔,不然忍著痛睡眠品質不佳,其實對孕婦更不好,局部麻醉沒有影響的,有必要時就拔沒關係的。』
所以,孕婦該不該拔牙?該拔就要拔,不過能避免還是盡量不要在懷孕期間拔牙吧?
也許妳也焦慮
先補貼幾張YO的近照,她很清楚媽媽過不久要去生弟弟,最近很皮也很成熟,我想也許她也焦慮吧?
貼心又叛逆:
總是看到我在害喜時會緊張的說:『媽媽你在吐喔?還好嗎?我幫妳拍拍!』
會很清楚的跟我說要是我去生弟弟,他晚上可以跟阿媽睡。
每天回家都會跟我說她很想我。
愛打電話:『媽媽,妳還沒下班喔?媽媽要早點回家喔!!』
可是.......
最近很多時候,我覺得她開始會因為反對而反對,又退化成不要女王了@@"
穿外套、挑衣服:『不要,我又不冷!!』『不要,我要穿裙子,這件不好看!』好說歹說半天還是不穿,隔天鼻塞還會跟阿媽說:『因為爸爸媽媽叫我穿外套,我就不穿!』唉!
要媽媽抱:剛開始跟他說有弟弟有一陣子她適應的很好,不用我抱,可是最近以來又開始要抱,我坐下抱他,他還會說:『要抱高高!』
莫名的堅持:馬上要洗澡了,她堅持一定要先洗手,就一直重複:『幫我洗手、幫我洗手......』直到我用"一點"音量叫醒她....
是退化嗎:越來越野蠻,稍稍不順她的意就會拿東西丟人或打人,已經被我更正好一陣子了,最近又開始。
狡辯:當我耐住性子跟他循循善誘的講道理時她還會跟我說:『我有乖啊!』『我又沒有怎樣!』『你不要一直罵我好不好?』
也許,媽媽身體和心裡的焦慮和累感染到妳。
也許,這是妳即將邁入三歲,貓狗不理的必經階段。
也許,養兒育女啊~這只是小小小考驗的開始,對我們彼此而言。
媽媽拙於說,不過很盡力在做,我們一起加油,我最棒的小姐姐!
2005年10月16日 星期日
隨寫這幾天
我一直想叫他過來一點把它弄到路邊,可是他越跑越往快車道裡面,下班的車潮,我只好往前..
在繞一圈回來時,小貓已經.....唉!!下次投胎記得找個好人家,祝福小貓。
每天算著,離西華出生的日子越來越近,18天..17天..16天...
雖然是第二胎,可還是有點惶恐與茫然還有緊張!!
好奇怪的感覺,當『兒子』的媽媽,感覺很抽象,上網買孩子的衣服...
還是買了一堆髮飾跟粉紅色小外套給YO,西華只買襪子,還有兩件連身衣,其餘都是撿姊姊的和人家送的。
西華以每週2-300的進度在成長著,3200g卻讓我的胃裝兩片餅乾、半杯牛奶就能吐,
所以我又掉了半公斤。
早晚的天氣有點涼,秋風這樣吹阿吹的,我總會想起以前很多事,唸書的時候,對冬天的記憶,
早起趕公車....高中時要趕樂隊的團練每天五點多就起床搭六點多的公車,總是迎著冷風追公車...
現在高中的母校在我家對面,A總是說他的窗邊就是樂隊練習的地方,而我又是樂隊的天天吵他,
所以只好嫁給他贖罪真是X緣啊.....去~~老牛,我唸高中時,他當完兵人在國外哩!!
我昨天睡前泡了一杯參茶給Alan,想一想還跟他邀功,跟他說:『你不覺得我很貼心嗎?』
他看看我正想說話,我又繼續說:『你看你這麼忙都沒有陪我,我也沒有抱怨,沒跟你吵架,
還幫你家裡整裡的乾乾淨淨,所以我真貼心對吧?』他說:『對啊!我看到你就覺得很內咎。』
奇怪聽他這樣講,我昨晚剛開始睡得還不錯,不過稍晚他又騎著『機車』進臥房
晚上睡覺我們都會用一個史努比的小夜燈,白天就把它拔起來,我先窩在A床上看哈利波特,他床
邊有檯燈,看累了就爬回自己床上睡,結果就沒有起身去化妝台插夜燈。
前晚他就一邊插燈一邊說:『你好像"從來沒有"主動開夜燈哄?』我忍著,因為我想睡....
昨晚一邊插又一邊念:『你真的"從來沒有"開夜燈ㄟ!』後~~
我用平穩的口氣說:『我看完書就睡了,肚子大爬肚子那麼大很難起身,再來,你好像從來~
沒有拖過地板哄?』我還想接著說給從來沒有女兒洗過澡....一堆『從來沒有』...不過實在很懶....
他說:『嗯!你這麼說也有道理哄!』放你一馬!!哼!
好像大部分夫妻間難免為這種芝麻綠豆吵架,我就是對他的『從來沒有』很不爽,還想了一天
要怎麼回他耶!!不過現在自己在記錄起來又有點好笑了
2005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孕期小記 -三十五週
※看好日子、跟醫生約好時間,11月初要迎接西華,比預產期早一週左右。
※這次產檢完改成一週一次,感覺真的在倒數了。
※西華多了約400克,我卻比上次產檢少一公斤,不知道算不算好事?
※吃不下睡不好,吃一點點東西就覺得快從胃裡淹出來一樣。
※賀爾蒙失調吧?容易焦躁不安、愛買東西...
※倒數計時,臉沒有痘痘,沒有妊娠紋,胸前背後的痘痘都好了,所以西華還是有乖的地方。
※生產包準備:溢乳墊、哺乳內睡衣、保護雙、奶瓶、擠乳器、母乳袋、清潔棉、產褥墊、束腹、紙褲、BB出院衣著一套、小包被、尿布、擦澡藥浴、大概就這樣,有沒有漏了什麼?請有經驗的媽媽們提醒我一下,謝謝嚕!
※住院期間我想讓YO在媽媽家住,月子期間希望他白天一樣去『上班』,雖然婆婆說都在家也可以,除了原來就在家大嫂的孩子多了一個西華,都不知道婆和印傭能不能帶的來,YO再在家,很怕應付不來哩,再者YO蠻黏我的,如果她在家,恐怕月子期間會比較辛苦一點,可是YO要上班,接送又是問題,所以還在想....
※照片跟產檢無關,是我大方的女兒把她寶貝的紋身貼紙跟我分享,要洗好幾天捏....所以上班大家都問我手怎麼了?呵呵!『愛的印記』啊!!
2005年10月3日 星期一
神啊!多給我一點理智~
以往的我除了臉會稍微『顧』一下,,洗澡 2~300的天然沐浴乳就是高級品了,身體乳沒必要吧?,保養品基本的有就好,其他沒有也沒差,最好是人家送的『機場牌』免費最好
可是,我結識了網友B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B君之後,又來一個F君,真是『好上加好』。
最後,懷孕期間,西華導致我的賀爾蒙失調,唉~『好得不得了』。
神啊~我不要被物欲控制~
神啊~我需要多一點救贖~
神啊~多給我一點理智吧~
說是這樣說,今天又到新貨
PS1.這篇,是灌水的沒錯!
PS2.僅以此篇『感謝』兩位『好』朋友!
PS3.順便自行檢討中。
PS4.歐舒丹系列,網路上介紹眾多,我就不贅敘,你對我哪一瓶有興趣,我可以告訴你試用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