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媽的挫折

下一張(熱鍵:c)

在巴布上發洩,很多朋友來關心,謝謝!

給老A的MSN訊息可以說明。

有些無奈,很多挫折,為她為自己加了好多油,還是,再加油。

PS.YO在學校狀況十分OK,很怕或是尊重她的Micky老師,Micky老師也很關心YO在家的情況,常在下課後還會打電話來家裡關心,與老師聯絡簿往返,數通電話溝通及無數次的最後一次機會之後的決定,雖然,只有一天。





MSN訊息:

另外,今天YOYO會去住老師家!



昨晚,三點去寫他的聯絡簿,除了蚊子還有她...我到五點才睡著...
想著你說的話,其實我還蠻難過的,

決定了以後,今天一整天都覺得酸酸的,
可,我已經想不出其他的辦法要他不要故態復萌,

要善良有禮貌,不要打人、不要害人、不要說謊.......



你知道週六晚上你在外邊拆車子,他才動手打瑋瑋還推倒瑋被我唸過,哭著說他一定會改,昨天又開始,週而復始.....不斷不斷...用『講』的每一天都要無數次...我很愛她,也很挫折。 也許今天這樣一天,短暫的分開,對她是處罰,也是我自我反省的一天。

以上~





謝謝,我要時時記得,慶幸跟感恩。


另一M芬妮:

ⓕⓐⓝⓝⓨ 說:

或許....

ⓕⓐⓝⓝⓨ 說:

我們應該慶幸跟感恩

ⓕⓐⓝⓝⓨ 說:

我們的孩子聰明

fiona 說:



fiona 說:

是啊

ⓕⓐⓝⓝⓨ 說:

會這樣讓我們費神

fiona 說:

我那天帶他去看醫生,瑋仔打預防針,她跟醫生清楚明確的說自己的身體狀況,要求不要吸鼻子、不要打針,有條有理,醫生問我他多大,我說中班,他說程度真好。

fiona 說:

我唉了一下

fiona 說:

他說:不能要求孩子又要聰明又好帶,一定是如此,無法面面俱到的。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我不如你

昨天晚餐時間在娘家,因為YO的態度不佳被我處罰,處罰之後餘怒未消,於是一直到家我都不理YO,她跟我說話,我也冷冷的簡單回答。



發現我的冷漠,YO也不敢像平時一樣向我要求什麼,要洗澡之前,走過客廳看到她一個人在地板畫畫、剪愛心,一個人,頭低低的不說話,有點可憐,可是我還是不理她。

在浴室裡,邊洗邊想,天使惡魔媽的掙扎,浴室在YO的秘密基地旁邊,外面的動靜一清二楚,除了YO的沈默,還有不斷傳來瑋仔的聲音....

瑋:『姐~一起玩好不好?』

瑋:『姐~這要怎麼弄?』

YO:『你剛剛打西蒂,我不要跟你玩。』然後就聽到瑋仔跑走的聲音,又跑回來,

瑋:『姐~我有給西蒂對不起了。』

YO:『好,那你去拿被被還有寶物來,我幫你...』

瑋:『好嗚~』又咚咚咚跑走,跑來:『姐~這個嗎?』『姐~這樣對不對?』

一聲一聲的『姐~』除了喜歡,還有渴望姊姊跟他一起玩,好甜,好柔。



是啊,YO對瑋仔態度不佳的次數更甚,情形更過火,

然而,常是不一會兒,他又來甜甜柔柔的『姐~姐~』個沒完,

原來三十好幾還當媽的我,EQ不如一個不到三歲的小孩。



我不如你,謝謝你,瑋仔,幫媽媽上了一課。

解開。



走出浴室,雖然客廳又是一地的棉被和玩具,笑笑摸摸他們倆的頭:『你們倆幹什麼啊?』

YO感覺到我的怒氣消失,笑顏逐開的湊上來跟我說:『媽~你看.....』另一邊的瑋仔:『媽~我弄得...』

威,一地的棉被和玩具,跟媽媽炫耀,對嗎?!





回家會經過一個資訊廣場,最近有個新看板,剛好是老A的新相機的廣告。

停紅燈時,我看著看板,心想:『這相機真不錯看。』

回上一層(熱鍵:b)

後邊傳來瑋仔的聲音:『媽~你怎麼在那上面?』

我轉過頭看瑋仔,他跟我一樣被這看板吸引住,

只是,我在上面?你是說我跟這廣告主角一樣?美貌還是殺氣啊?

嗯~殺氣。

下一張(熱鍵:c)

圖片取自:http://www.casio.com.tw/products/DC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相片日記★2008-3-9 Smart車聚 水舞饌

下一張(熱鍵:c)

台中有好幾家水舞饌,這家是在崇德路上的,簡餐還不錯吃,分戶外跟室內區,沒有食記我忙著自己吃、小孩吃、跟老A交換吃....,所以只有一堆車,還不是我拍的,歡歡拔拍的,歡麻要換相機參考老A新機,順道幫我照幾張可以做日記。



因為大家到的時間零零落落的,所以車子沒法排排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歡拔的車一看就知道,極度戀女。

小S也可以載兩台腳踏車,腳踏車架由Smart易購網提供。(對!就是置入性行銷。)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相當酷的全黑Roadster,街舞老師小魚兒的愛車。

這小男生叫小倫很愛Roadster,偏偏這一天他爸沒開出來,除了拍照過癮外,要離開之前一直想上我家的小黃,因為他家也是小黃,大哭咧!還好瑋仔睡著了,不然兩男爭一車.....

瑋仔也很愛Roadster,每天回家會一再問:『這是我的若司特嗎?』一定要說:『對!』不能說是爸爸的,或者是我的,不然他會跟你說:『是我的啦~~』會爭到哭喔!

是說,再幾天我家小黃要嫁人了,BYE~BYE小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歡跟YO在玩歡的電動玩具,聚會結束後,老A馬上買了一台給YO。

瑋仔不支睡著。



聚會後原本跟歡一家約好要去騎腳踏車,經過洲際棒球場大塞車,塞到兩個都睡著,就直接往家樂福去,Alan目的是要買玩具,順便就吃了迴轉壽司,後來又去另家專賣店才把玩具買到手。

歡歡拔騎完車還非常熱心的來我家提供軟體,YO跟歡又玩開了,最後又是捨不得回家的十八相送。



是NDSL?還是啥...買了幾天了,我還是不太確定他叫什麼,GAME BOY的最新款,等我熟一點再說。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相片日記★2008-3-8 20號倉庫

下一張(熱鍵:c)

吃喜酒之前,假日慣例睡很晚,這天老A帶我們出去吃早餐。

吃米糕的地方看得到火車,兩個看到火車很開心,於是儘管不到一小時後有客人約要來,他還是想當半小時的假日爸爸,回家放了車,走路去20號倉庫,5分鐘。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剛好碰上三個月才有一次的手工市集。

我也不確定,是A老幫YO買個珠寶盒問賣家說的,三個月才會有一次,一些手做的小東西,用課桌椅分成一小攤一小攤,有鑰匙圈、相框、珠寶盒、帽子.....都是手工的。



甫到不到 10分鐘,A老的電話就響了,客人到了。

於是又剩下我跟兩小慢慢逛,好太太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不過,他倒是記得把新朋友一千萬畫素的小黑(CASIO)留給我拍拍孩子,

是說,我一對二,兩個追著魚跑,實在也沒多出多少餘力可以拍多少,所以只有定點照,

另說,他相機汰換率真高耶,平均他換了三台我才換一台,可我不會唉,因為他的相機是工作用,我的娛樂用。

下一張(熱鍵:c)

收工,拎個兩個走回家,抱一個牽一個,車流繁忙的大馬路,5 分鐘也走了 10分鐘,然後梳理趕場吃喜酒,會累。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言下之意

下一張(熱鍵:c)

辦公室裡我的鄰座是一個阿伯,如果我是行政秘書,貼身秘書應該是阿伯,實際工作是大老闆的司機兼總管,老闆不會開車,每天除了各公司間的往返需要他接送,還保管重要文件,他的公司事務並不多,還有就是老闆的應酬、送禮....等比較繁瑣的工作。



阿伯跟我爸同年紀,不過也許一天超過一半的時間跟老闆形影不離,所以壓力很大,在辦公室時只要他不進老闆辦公室坐在我旁邊就會開始碎碎唸+抱怨,除了跟我唸還會打電話四處唸,心情不好一點還會有三字經幹譙。

念什麼咧?大部分跟老闆有關,可能他工時長、請假困難、得隨傳隨到、老闆脾氣不好.....之類的,有時候唸唸他家的私事,或者一些還沒發生的事情她就會開始擔心,所謂還沒發生就是:可能明天有兩個排程,剛好在老闆的兩家不同公司,時間上可能會來不及,阿伯不去跟老闆反應,就團團轉跟熱鍋上螞蟻一樣碎碎到處唸:『妖壽...死啊!阿金罵咩安怎.....之類的』,通常一通電話跟這邊約好的單位,或那邊約的單位溝通一下再跟老闆報告就成,不是太高難度,只是聽阿伯一下妖壽一下死啊~就會覺得很嚴重。

或者要買個老闆的小東西,手機電池一類的,阿伯陪著老闆跑行程一定沒空買,他就會開始交代,可以打給我講完,又打給總務,再打給出納,最後還要打給總機....大家都交代再交代提醒又提醒。

印象最深刻一次:他要我幫他COPY老闆家車庫的遙控器,到公司附近的配鎖店去,人還沒出門已經接到他兩通電話,人出門一邊找店一邊接電話,一直到到回來又接了五通,總共七通,半個小時內,就問問你打好了沒啊?可不可以用啊?之類的。

不知道應該說是負責還是囉唆窮緊張,絕大部分時間我都覺得跟綠豆一樣大,他會搞得大家神經緊張而已,而我習慣了,頂多回一句:『知道了,講一次就好。』

沒有一天不唸、沒有只對一個人唸、沒有同一件事只唸一次,我跟他同事十年,大致上也知道個性習慣了,阿伯不是壞人,於公有時三字經我聽了刺耳,會要他有點口德,私事子孫不肖、經濟壓力、家人身體不好、借貸....大部分我就口頭安慰一下,不便評論的就當耳邊風去。



阿伯週六要嫁女兒,阿伯跟在老闆身邊,所以老闆的朋友,還是往來的重要人物也泰半認識,所以也列入邀請,大約兩週前開始聽他在叨唸多忙又多忙,一桌要1XXXX,籌備和錢的煩惱。

一週前他叨唸的念容變成可能會ㄅㄧㄚ、桌(台語:桌數不夠之意),我聽第一次時,就聽聽就過,等到在我耳邊唸第二次、第三次時,我直接了當跟阿伯說:『不然我包給你,我不要去好了。』因為我一出門就是四個,也將近半桌,他這樣唸我也跟他直來直往直接說,阿伯一聽我這樣說連忙說:『哩無通安捏共,我係尬哩當作知己,愛來,叫林ㄤ做伙來。』去不去喜酒,我跟他的交情,就決定去了,定案。



前一天週五,我問其他同事有沒有人要去,想說約好坐同一桌。

結果,除了ㄅㄧㄚ、桌還有小孩送麥當勞的叨唸(阿伯說要把他孫子都送去麥當勞,省得佔桌,他有問其他同事的女兒要不要一起去麥當勞,不過倒是沒問我)。

於是,有的同事一聽可能心裡不舒服,可能不好意思就決定不去,畢竟除了這家公司我跟他八年,前兩家公司跟他快三年,對的,同一個老闆不同工司的調動,十年的交情,我結婚他也沒失禮,天天見面又是最親近的同事,所以我還是去。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喜帖上12:00準時開桌,到場時我停個車大約遲到了 5分鐘,原先有些擔心晚了一點點又浩浩蕩蕩四個人,大概沒位置了,結果12:10分,會場才坐了 5成滿。

12:45上菜,大概還有1/3沒人坐,有些難看,據我所知阿伯的個性,還有跟以前同老闆不同公司的同事打招呼哈拉聊過,『ㄅㄧㄚ、桌說』各公司都有聽過,『麥當勞說』也有八成的同事聽過,事實是沒有去麥當勞,因為我有看到阿伯的孫子們當小花童,其他個公司的同事誰放心放著小孩在麥當勞給不熟悉的人看管而自己去吃喜酒呢?所以『麥當勞說』應該只是阿伯唸唸而已。



A老照例沒空,我帶我娘幫我帶孩子,要去時我娘還推託一下怕不好意思,我硬要她陪我,我才不要一個人吃喜酒,更不要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吃喜酒。

我這桌佔了兩個小小孩,主管帶了一個國小的大小孩,還有一位同事跟先生一起,八個人空了兩個位子,其他桌況也差不多,席間還有人問我:『不是說會ㄅㄧㄚ、桌?』我乾笑。吃到尾聲大約有六、七成的桌子都還有空位。對照阿伯的『ㄅㄧㄚ、桌說』不是不尷尬的。



本想今天在與阿伯聊,不過一問看他樣子有些不好意思,我就不多說了。

有時候啊,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更多時候,說者有意,但人家不知道您言下之意,就會造成這種場面了,唉!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相片日記★2008-03 興大

下一張(熱鍵:c)

前面這三張是三月份第一個週日的,後面的就大概是去年的了,都是陽光美好的日子,

剛好可以來個對照,十二月到三月,過了年胖到一點點,年後兩個病一場都有些消瘦,瑋仔尤其明顯,小孩不好吹。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沒時間也少場地讓他們騎車,不過幾次練習,有輔助輪的YO可以騎得很好了,瑋仔卻連三輪車還不大會,耍賴著要人家推。





2007。12月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家到興大開車大約不到十分鐘,帶個兩台小腳踏車,50塊清潔費,騎騎車、散散步、爬上爬下...就可以耗掉1~2小時,興大還有些放養動物,順便做自然教育,很划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越來越會擺POSE的兩位。

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小聚。國美館兒童遊戲室

下一張(熱鍵:c)

唯一一張勉強大家都正面上鏡的。



我的網上鄰居兼罵幾芬妮來台中,上週的上班日中我們用極短的時間稍稍計畫了一下。

時間比預計晚點,不過有跟著計畫走,她一雙我一雙節奏除了亂當然會慢點。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姊弟跟兄妹。

陽光正好,在戶外玩得不想進場,芬妮適時提醒,裡面會打烊外面不會才通通趕進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女生組。

難怪得人疼的小獅,初次見面她就能甜甜的對我叫:『姨,阿姨~』個沒完。

YO,操作區他都能很專注的玩上好一會,這時候,還是姊弟兄妹各家分組,有交集的只有家長。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男生組。

大一點活動力就強了,常一眨眼就不見禹辰,迅速敏捷哪。

瑋仔還算大娃娃,黏著我的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二樓,拼貼畫圖區。

YO一樣很有興趣,瑋仔最有興趣的是那個上樓木質的斜坡,他當溜滑梯玩,還好站著假裝溜,真坐下來我大概會被趕出去。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畫圖、蓋印章...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還是玩積木,

都可以,重點是還免費,只是假日需要稍稍排隊,芬妮沒台中行之前,我還真的沒有到美術館這麼深入的地方,還不錯,可以消磨一下午。



下一張(熱鍵:c)

接著到我家小歇,晚餐吃我家附近那家購物中心裡的茶樓,晚餐老A適時的有出席,

吃飯時禹辰跟YO已經混熟了,不過還不知道對方名字,一樣能玩開。



接著芬妮一家去找台中名產投宿,晚上還去逛了逢甲,我都沒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