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男子漢,西華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男子漢,西華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瑋】又手術那一天

下一張(熱鍵:c)

前情提要:

發現:2006.06.23 唉!玫瑰不開花,又是泌尿道感染。 

歷程:2006.06.26
又是泌尿道感染後續

          2006.06.27 又是泌尿道感染後續之二

          2006.07.12
泌尿道感染尾聲 

轉折:2007.06.15
延畢 

決定:2007.06.20
決定 

          2007.07.06
值得等待 

依然:2008.07.08
畢業考 

後來:2009.09.02
【瑋】手術那一天(上)    2009.09.08 【瑋】手術那一天(下)



衷心的希望,這是最後了。

雖然我知道至少還有一次畢業考以及後來的追蹤,還是一段不短的路程,但,走到這,我們很努力,瑋仔很棒,一定一定會完全康復。



下一張(熱鍵:c)

和上次一樣,前一天下午報到,隔天一早手術,下午報到時,先做一些檢查以及麻醉諮詢還有安排病房。

麻醉諮詢時,等到睡著,兩點多等到快五點,也真的夠辛苦孩子了,瑋仔不吵不鬧,只是,睡著了,而且是叫不醒那種睡著,最後是我右手扛他,左邊揹浪跡天涯大包包(含NB),忘了哪隻手還提著瑋仔的『遠足』零食袋,裡面還有三瓶飲料=.="。

農婦體格跟上健身房也不是這樣用的吧?少說三十公斤,我從一樓諮詢處搭電梯到兒童醫療中心的病房,養兒方之父母恩,我的手和肩膀,快廢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雙人房包床。

感覺比上次的病房舊一些,也沒網路,不過,自個兒排到一間我就很感激了,起碼不擔心影響到別人。

很好,一到病房就醒了,接著被護士請去抽血,本來在麻醉諮詢那邊抽的,這回改到小兒病房抽,以為逃過一劫,

結果還是得抽,這次,不用火星人,在一間四人房抽血(我也不知道護士為何要我們到那邊抽?)連護士跟我有七八個大人看著瑋仔抽血,

這小子也就非常有男子氣概的連哼一聲都沒有,眼睜睜的看著針管滴出四瓶試管的血之後,拴上軟針蓋子,貼上膠布,完全沒哭。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然後回病房就開始吃零食,去年的記憶猶新,他也知道明天要上外太空,之後尿尿會很痛,但,坦然接受。



很開心的吃吃喝喝看電視,晚些,Alan帶了YOYO來,孩提著書包來讓媽媽檢查作業跟簽聯絡簿=.=,YO看來還比較惆悵,

跟爸爸回家時眼眶都紅了,極少,媽媽不在身邊過夜。

因為平時不給看電視,就算偶而看掌控權(遙控器)也在姊姊手上,我讓他隨便看自己選,就這樣看卡通到深夜。

這一晚,他睡得還不錯。



而當媽依然忐忑,幾乎沒什麼睡,護士一來查房我又醒,想著是不是要上場了,這回還是第一台刀。

下一張(熱鍵:c)

我問:『火星人的血是什麼顏色?』

瑋說:『黑色。』

我:『你上次明明說橘色。』

瑋:『真的嗎?』

我:(點點)『這次要看清楚然後告訴我喔。還有,我一定來接你下太空艙,你不可以踢我喔,要踢也要輕一點,我上次跟兩個護士阿姨都抓不住你耶....』

瑋靦腆的笑笑。

在等麻醉師來的當兒,我跟的閒聊放鬆。

最後,麻醉針打入點滴管時,哭了掙扎一會兒,就上外太空了。

等了一會就叫到瑋仔的家屬,想說怎麼這麼快?!

是主刀的主任穿著手術服,完成瑋仔的手術之後特地出來跟我說,這次他有與廠商談,我們是第二次手術,第三支玻尿酸,所以有優惠,還跟我說他有順道幫他看看右邊還是狀況還不錯。我非常感激,我們有保險,醫療費事小,但,我感激他的用心與心意。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我一度擔心他醒不來。



在主任找過我之後,又等了將近一小時,當中Alan打電話說要來,但他感冒最近狀況不是很好,我勸他回家把我時間休息,下週要出差哩!

這一次,也跟著進步,我想他知道在外頭的我忐忑不安,也剛好不忙,就在電話上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電話剛掛上,就聽到廣播叫我了。



護士說他半夢半醒,剛剛點滴有回血,他幫他調整時也許會痛,所以開始揮動、搖頭....有醒來的跡象,因為有插尿管還有打點滴,所以盡量握住他的手不要讓他亂動,也不要讓他一直搖頭,這樣起來容易吐.......



我牽著他的手,輕輕喚他,他不亂動了,可是,又昏睡過去,這一睡又將近半小時。

我握著他的手輕喚他,不醒;搖搖他的手跟他說五四三,不醒......護士走過去跟我說:『沒關係那就讓他在睡一會兒,醒來會比較舒服....』

我又在旁邊看著他一動不動,大概半個多小時,當中護士來來回回看似輕鬆但我知道他很關注邊說:『他真好睡...昨晚睡不好哄?』

我說:『你肚子餓嗎?我買了海綿寶寶蛋糕耶....嘿!是我,我說要來接你下太空船....火星人的血是什麼顏色??....』一整串,斷斷續續的跟他說話,

最後,關鍵句:『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學校帶姊姊?』閉著眼輕輕的點頭,接著緩緩的睜開眼,又閉起~睜開,一臉茫然看了我好一會,我跟他說話會點頭了....呼~醒了,這次的醒很冷靜,沒有又踢又哭又叫,可這幾十分鐘我如坐針氈。



會到病房,拔尿管,等尿尿,大妹拿了午餐來,當中Alan打電話來問YO健保卡在哪?說學校來電說YO拉肚子三次了.....

有姊妹真好,健保卡交給妹,他繞去學校帶YO,接著放娘家,等下午診所開門我娘帶去看醫生,謝謝,我的家人。



這次尿尿,男子漢很MAN的只有小唉一下:『好痛,真的好痛....』斷斷續續的把尿排完,OK,我們回家了!!!

回程,我請他吃冰淇淋跟薯條,晚上已經蹦蹦跳跳,非常之好。





相關資料:

重度尿液逆流 玻尿酸注射成功率八成 :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7&id=4342



膀胱輸尿管逆流 (vesicoureteric reflux, VUR):http://wwwu.tsgh.ndmctsgh.edu.tw/pgs/D_VUR.htm 




尿液逆流是什麼?:http://www.howmama.com.tw/b74/t1305/



瑋仔原本是左四右二,去年手術後滿一年(今年七月)做尿道攝影追蹤,右邊好了,左邊剩二度,醫生說,這樣他對玻尿酸的接受程度還算不錯,可以考慮第二次手術,我問有沒有自癒的可能?醫生說不高....又問了有沒有保險?討論了一下,決定了這第二次的手術,也衷心希望,最後一次。

我們要畢業了。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瑋】跆拳道成果展

下一張(熱鍵:c)

我都讓他們自己挑一個有興趣的才藝學, 一開始瑋就想挑跆拳,可是當時顧慮他的身體及手術問題...

只讓他挑第二志願的陶土。



又過半年,瑋問我何時他能學跆拳道?

聽老師及學過的同學經驗,小小孩學,頂多就是擺擺姿勢,離對打還很遠,

所以小班下就讓他完全自己選擇,而且非常熱愛,小班下可以的話就上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就這樣,不知不覺一個學期過去。

當中有因為習慣會踢,而追踢過做體操時在後面搗蛋的同學=.="

還有一陣子會給爸爸討沙包,另外一陣子跟班上其他男生打架遊戲太熱烈.....等等小問題....

然後收到晉級申請通知,教練打電話來邀請,我還狐疑的:『他,可以申請晉級?』

教練說這一班小男生踢得不錯,OK的。

所以,不是照豬養的老二,我也參加成果展囉!!

果然看到我漾開了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小的瑋仔穿著最小號的道服還是太大要捲褲腳,不過還是有帥,氣勢十足。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成果展看下來,真的打拳的時間並不多,體能、肢體協調、感覺統合.....運動量不少,他喜歡就好。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上跆拳時放得很開,活潑得很。

跑跑、跳跳、踢踢、打打好一會,練習晉級考的踢,要踢破版子才能過關。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預備~過關!

頒獎(換帶子),小子可樂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把他的黃帶當寶一樣,當晚抱著睡。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好吧,他不算是最放得開的,起碼照相時很拘謹,非常有男子氣概,帥~



長大了,我的瑋仔。

過兩天,我們又得去過另一關,加油!

沒什麼,就跟踢板子一樣容易,不怕!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瑋】手術那一天(下)

下一張(熱鍵:c)

我訂了6:30的鬧鐘,結果沒用上,鬧鐘還沒響護士就來打點滴了。

我醒,瑋仔也跟著醒,於是又是一番掙扎才把點滴弄好,大概昨天確定不是外星人,今天不想再見血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手術當然是空腹,陪他一起,在病房看了一會的電視,就換床推到樓下手術室。

在手術室前的等待區等好一會。

我知道瑋仔很緊張,抓著旁邊的欄杆抓得緊,我就開始逗他,幫他拍照給他看,原本不願意帶手術帽的,看著我戴也跟著戴上,聊著讓他忘記緊張,還會跟我微笑作鬼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原本準備區只有我們,後來來了一個跟瑋仔相仿的小男生,不知道作什麼手術,也在外面等好一會。

十多分鐘之後,換我們。

陪著他進去,看到滿屋的儀器跟醫護人員,他又開始緊張,放上手術台時,抓著我的手說:『媽咪你陪我。』

我說:『放心,我在這我陪你。』抓著我的小手有些沁出汗,驚恐的看著周遭...

我說:『因為啊,只有你可以上外太空,所以要放那個儀器,等下要帶面罩,不用緊張,開飛機都要帶面罩的,對不對?』他點點頭,旁邊的護士也很配合的慎重的點頭。

麻醉師進來,不到一分鐘,護士說:『他上外太空了。』

我走出手術室,到等候區去等。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這個早晨,很漫長。

實際不到兩個鐘頭,我一直在告訴自己:『只是小手術,一切都會好...』

但是,娘心就是難免焦慮忐忑。

老A來電,問了手術室,一會來陪我坐一會,等廣播家屬去恢復室領人。



等了大約一個世紀,終於叫到我了。

瑋仔麻醉初醒半夢半醒,幾乎抓不住他,被猛踹好幾下,後來跟兩個護士一起抓,又補上一枝止痛針,稍微緩和點,抱在懷裡,輕輕喚醒他,哭鬧稍歇終於能聽懂成句的話,第一句話瑋說:『我GG好痛~~』

一邊手機傳來A老的簡訊說有客到他先回去了,不知怎眼眶就紅了。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上太空前。



接著,在病房等尿尿,要第一泡尿完成才能回家。

中間A老記得帶午餐來了,吃完午餐,還在等,還在憋。

終於憋不住時,瑋仔痛得又哭又叫,我哄、騙、威逼....他還是不敢,抓著小G直跳,心裡抽痛,還要輕鬆的把杯子給他說:『這只有你自己有辦法,我能秀秀而已...』;哭、叫、跳了很久之後,滿頭汗,終於抖著尿在杯裡。

 不輕鬆,但,真的只是小手術。一切好!



後來,浪跡天涯大包包收好,拎著太空人,結帳、領藥、領車(哇!停車費八百多,沒搭小黃真是失策...),大約四點多終於可以離開,路上買了太空人先生指定的小麥當午晚餐,我們結束兩天一夜醫院度假村行程。

噢,對,根據那位太空旅遊回來的先生說:『火星人的血是橘色的。』



後續,術後幾天尿尿會些許疼痛,聽說內視鏡經過的地方都會很痛....所以,那幾天尿尿有點障礙。

兩週後回診,一切正常。

接著是十月底的尿道攝影才能確定手術結果,謝謝各方親朋好友關心,瑋仔現在蹦蹦跳跳,非常之好。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瑋】手術那一天(上)

下一張(熱鍵:c)

七月份是瑋仔的考季,今年依舊得補考。

七月初補考,成績比
去年的還差,去年左三度,今年左四右三,我有疑惑為何會退步?

醫生說,不是退步,是之前他還小,聽不太懂指令,而這尿道攝影就是要尿尿的那一剎那看輸尿管與膀胱之間的缺口,還有漲滿尿液時膀胱的情況;今年也許他聽得懂,更會控制尿意,所以拍得很順利,簡單的說就是去年沒拍到的右三,今年拍到了。



於是,看報告那天,只花了三十秒考慮,便跟醫生問了玻尿酸手術的泌尿外科醫師的資訊,約了隔幾天看診。

看診當天,馬上約了手術時間,由於這個考,已經第四年,該衡量考慮的反覆了許久,所以報告出來後決定的很快,7月30日住院,7月31日手術。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公司請了兩天假,交代好家裡的事情,我就帶著瑋和浪跡天涯大包包(含NB)就來住院了。

可能是預約得早,我們很幸運有第一志願的單人房,一進房,我就跟瑋說:『你看,好像飯店喔,今天晚上我們住這裡,只有我跟你喔!』他很開心,當然也有問我為什麼他要來住院,我說:『你小G有一點點問題,我們明天給醫生弄一下就可以回家了。』



第一天很順利,除了入院前檢查抽血時有點小狀況,輪到他時要抽血時,瑋仔一開始直盯著針頭看,也乖乖給擦酒精,等要扎下時那一剎那,他才開始掙扎,還好針沒偏,我抱住他要他不要看,可他很堅持要看著,正要繼續用力掙扎時,我說:『你看!你的血是紅的耶,太好了,你不是外星人....』.護士也跟著配合直誇他是:配合度高的不是外星人....

接著我們回病房,我去櫃臺要了無限網路密碼,不能用,原來自己申請免費就可以。

然後,開放看電視玩電腦,我跟瑋仔一起看電視還到Facebook的農場一起摘果子....直到瑋仔說:『媽咪你關掉電腦,我要去吃飯。』

我們手牽手從醫院走路去吃豬排飯,晚餐時他還很認真的跟我說:『還好,我的血不是綠色的...』整個非常耿耿於懷他不是外星人這件事。



吃飽之後公園邊乘著夏夜的風我們慢慢散步回醫院,繼續吃零食、看電視、偷果子....愜意的第一天。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放輕鬆,明天有一場小小的考驗,我這麼想著,晚上他堅持不要各睡各的,我們在病床上相擁而眠,拍拍他的不安,握著他的小手給彼此力量,八點我們第一台刀。

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瑋】教學觀摩

這是2009年6月3日

下一張(熱鍵:c)

老二真的是照豬養,在瑋的『沒關係啊,那個OOO的爸爸媽媽也沒有來...』中,我錯過第一次的教學觀摩。

不是忘,請假難,小子也淡然的態度,還是讓我有些不捨。



這一次,硬上弓的先斬後奏,直接上學校再請假。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個蜜糖幼幼班有十人,只有兩個小女生,據說真的比較皮也比較吵一點點啦。



沒有只上半天課的適應期,沒有哭哭啼啼要人陪,也沒有哀求早點來接,小子就這麼牽著姊姊的手上學去。

一個學期過完,適應良好,姊姊畢業了,他也就這麼步入上課軌道,幾乎感覺不到的輕鬆放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男子漢說的淡然不在意,其實目光還是偷偷追隨著媽。

兩班幼幼班的聯合教學觀摩,有闖關活動,也讓日後要同班的小朋友彼此熟識一下。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幼幼班的排隊前進,可愛死了,後面那個妹妹,挖完鼻孔要先擦擦手再拉前面的人喔!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闖關活動中。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人兒們都很認真參與。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活動結束,回到教室喝個水休息一下,繼續下一堂課。 在教室一隅又看到了我,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