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3月17日 星期三

拜託拜託∼我的部落格




東改西改,我的部落格有點亂!

先是為了banner要夠高不小心把BODY的頭蓋掉,為了救BODY的頭,我把裝飾邊的珊瑚也弄丟了,改不回來!還有我內文的字,忽大忽小,請不要懷疑,因為我看得眼睛都花了.....再給我點時間,或者有善心人士發現我語法的問題,請不吝告知或回應,並當雙手奉上『穿裙子裝淑女的小牛小姐』原版精裝照乙張,謝謝!

網友的禮物(二)




這個咧∼是另一個網友小潔送給YOYO的禮物,一個是洗澡用的書,另一個是大小的認知書,兩個YOYO的很喜歡呢!困擾的是他洗完澡還抱著書不放就會滴滴答答把我的床搞得都是水.......


小潔,具他自己說大概是"憑空"冒出來的網友,網路上一來一往彷彿就好像很熟了哩!後來聊著聊著才發現他在我家隔壁的公家機關工作,真是好巧!


跟愛米約會後隔天,跟小潔短暫的會面,是個很漂亮活潑的女孩子,熱情有活力,很愛小朋友又親和,大老遠YOYO看到他就高興的跟他揮揮手!(媽媽OS:ㄟ!我們都還沒見過面耶,你們兩個就這麼熟了喔?)


我跟小潔常在網上交換心事與生活點滴的心得,善解人意又體貼的小潔,總讓我的情緒有另一個出口,謝謝!





網友的禮物(一)




這個綠色的包包是上週愛米來台中出差,跟我相約喝咖啡時送我的拼布包包,很美吧?手工很精巧,比市面上賣的還要好,我還偷偷檢查了一下,幾乎看不到線頭,而且那個布料好好摸喔∼真是謝謝愛米!

上回也是我們頭一次見面,感覺很奇妙,很熟悉,卻又很陌生。

印象中的愛米,很能幹,兩個娃兒的娘,在公司身居要職,搞網站、玩部落格(還要順便教我),還有新事業在學習發展,樣樣都處理得有條有理,跟他學會很多事,每天!對!每天我都會找他....嗯∼問問題,工作上、生活上、興趣....大概他都能給我不錯的建議或解答,超棒的傢伙!上回頭次見到她,其實心裡本來頗有壓力有點害羞,還好愛米不改女強人本色很健談、很親切,天南地北我們也聊得欲罷不能,呵呵!

謝謝妳!愛米,從妳身上我真的獲益良多,謝謝!



2004年3月15日 星期一

襪襪




小妹新養的寵物,她男朋友送的白色小博美,跟顆球一樣小小的愛在人家腳邊滾來滾去,看起來很有氣質,事實上笨笨的又愛耍狠咬人,兩個多月大,很可愛!

他叫襪襪,全名是賴小襪,因為前陣子YOYO學會說『襪襪』,說的聲音可愛極,所以為了方便他會叫,所以這隻可愛的小狗"只好"叫襪襪了!另一個原因是小妹前陣子送我一隻鬥魚據他說叫『花花』,他自己養一隻鬥魚叫『泡泡』,襪襪是最近養的所以叫『襪襪』,這三隻寵物合起來叫『花花泡泡襪....』,我想JASPER慶幸不是他的寵物吧?!

2004年3月10日 星期三

開心的總裁

今天中午吃飽飯要從餐廳走回辦公室的途中,我與小P和雅三人並行走著,邊走邊聊,猛一回頭發現總裁走在我們後頭,心裡糾了一下,想說:慘了!他一定注意到我每次都"準時"去吃飯,等會兒一擦身而過一定給我不友善的眼神。



有點不好意思的讓出路給總裁過,他走過之後突然回頭笑笑說:『你們吃飯還要帶包包喔?』(PS1:公司有提供餐具,SARS時我跟雅帶了自己的餐具來用,PS2:總裁的話都是台語說的)

小P說:『黑阿!等下吃飽可以順便去買菜!』我心裡OS:『你竟然跟他哈拉這個,等等他還以為我們真的摸魚買菜去咧!』

總裁:『阿你怎麼沒有帶?』

小P:『我..我不用買菜啊!』

總裁:『呵呵呵呵呵!』說完就繼續往前走,走了兩步又回頭說:『看!我昨天這樣大步走路,陳秘書跟不上耶!』說完就一邊先大步走路,一邊學陳秘書小跑步的樣子,一邊笑著就漸漸的走遠了(PS3:陳秘書是男的年紀跟我爸一樣,是總裁的司機兼總管)...我們三個看著他的背影面面相覷了一會,小P開口說:『他今天心情很好喔?』

雅:『股票大漲喔?』

我:『跌吧?』

雅:『那他怎了?』

我:『不知道耶!我早上看他還正常啊!』

說著說著,看到走在我們前面的總裁,竟然用跑跳的上下樓梯...

小P:『真的很好耶!』

雅:『超好的!中獎了喔?』一邊看著我,

我:『我不知道!我跟他不熟!』我微笑著說,心中有些感觸。



總裁將近七十歲,平時很嚴肅,都講台語,是從食品業起家,後來才漸漸擴大版圖涉足其他行業。當初我是在食品公司,後來待建設公司,最後才到這個公司來。一直都是擔任總裁的秘書,他給人的感覺很嚴肅、不苟言笑、管理嚴格、錙銖必較.....反正很多都並不是很正面或親和的印象。



我認識他五年,說不熟其實也很親近,說親近其實我跟他話不多,剛開始還曾被他罵到哭,當天就在收拾東西準備回家了咧!後來彷彿知道了彼此的底線,就維持著很普通且平衡的主雇關係。『普通且平衡』,這個形容有點怪,不過我就是這樣子感覺,我跟他很少聊私事,一天卻要找我很多次,不管大事小事;他很信任我,請假卻常常刁難我,不管是什麼假;工作上吃了悶虧,他也不會替我出頭,卻聽我抱怨只靜靜的說:『我知道了!你不要"番"了!』;我常常要聽一會才瞭解他說什麼,他卻最常跟我說對人員的看法;我拙於言詞台語講得爛,當面跟我說要活潑世故一點,私下跟陳秘書說我很乖又老實......。




總裁有心臟病,脾氣又不好,我也不知道聽過幾百次人家詛咒他,或背地裡偷偷罵他,說坦白我心裡也對他的某些部分反感,好啦!好啦!我也偷罵過他啦!不過今天看他開開心心又健健康康的在我們面前蹦蹦跳跳,我心裡有種感覺:好像是自己的某一個部分,他很健康,他很開心,我覺得很滿足!


2004年3月4日 星期四

拜託、拜託

下一張(熱鍵:c)



昨天上班上到一半,媽突然打電話來,我嚇了一跳,以為YOYO又發生什麼事了,因為如果只是哈拉聊天通常都是等我有空,會打回去問問媽媽好不好看看YOYO在幹嘛。

昨天媽媽打來....

媽:『喂!你在忙嗎?』

娜:『還好,怎樣?』有點擔心的口氣...

媽:『你知道你女兒怎樣嗎?』笑....

娜:『嗯?』

媽:『你知道她有多可愛嗎?剛剛我去帶萱萱在路上買麥當勞給萱萱吃,那個薯條是現炸出來的就很燙啊,他看到萱萱在吃就跟他要,我怕他燙到就說先不要給他,他就開始一直拜託一直拜託,拜託好久喔,好可愛喔!看他那個樣子就覺得他好可憐,可是又好可愛!後來我就給他一根,還有點熱熱的;你知道他怎樣嗎? 』

娜:『丟掉喔?』

媽:『他拜託那麼久才要來一跟他哪捨得丟!他就左手拿著受不了就換右手,右手拿一拿又換左手...哈哈! 實在是好可愛唷!呵呵呵呵∼』

娜:『呵呵∼哈...』

媽:『後來我們回到家,我就跟他說:你先吃完稀飯再給你薯條吃,他就一邊吃稀飯眼睛盯著姊姊吃薯條,稀飯一吃完馬上指著薯條要我拿給他,好乖喔!』

娜:『他都沒有哭著要,沒有吵喔?』

媽:『沒有ㄟ,好聰明喔!這麼小竟然聽得懂耶!』

娜:『呵∼嗯阿!要跟他講,不要每次要什麼都用哭的.....』得意貌..



其實我對他蠻嚴格。

因為看很多給祖父母帶的小孩似乎都會有點被寵壞的傾向,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會要求媽媽不要對YOYO太寵,他生氣亂丟東西,我會先跟他說:這樣子東西會壞掉....,2.3次後如果又再繼續丟我就會打他的手手,他要東西時用哭鬧的,我會跟他說:『不是用哭的最大,哭我也不一定會給你....』雖然不是每次都有效,不過之後除哭鬧來表達想要外,他還學會用其他方法和『拜託∼』兩隻小小肥肥的手掌合在一起,頭點著點著,一邊念:『愛..拜∼愛託∼』,一個可愛又讓人心疼的動作,也不知道誰教他的,我只記得教他恭喜說...



這個動作也還有另一個記憶很深刻,上回小YO住院時,某天下午妹來找我,正值YOYO要用餐時間,就準備要餵他吃稀飯。餵了一兩口,我覺得他燙燙的,一量39度半,我趕緊按鈴叫護士來,護士看後說溫度太高要肛塞降溫比較快,我就把稀飯交給妹,動手幫他脫衣服、拆尿布要讓護士幫他肛塞....,一邊弄他就一邊啜泣,一邊用手跟他小阿姨拜託,他哭,不是因為被肛塞哭,是因為停止餵稀飯了他哭,一直拜託一直拜託,我又心疼又好笑,看著腳上掛著點滴、發燒紅咚咚的小臉,還是不忘記要吃飯,一邊笑一邊眼眶又紅了!

2003年11月6日 星期四

驚魂夜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萬聖節前一週末,Alan台北的朋友與台中另一個朋友約好去埔里的顏氏牧場露營,

讓小朋友們體驗一下,『露營』的氣氛與感覺,我們一家三口半心血來潮也跟著湊熱鬧去,

不過,只打算湊熱鬧,沒打算夜宿,一來因為YOYO太小,再者我跟Alan都要睡得舒適,

所以就當成夜遊隨著遛遛去!



還不錯的地方,跟印象中的露營區差很多,很寬廣,有針葉林、草原還有牛,沐浴設備及廁所一應俱全,門口還有復古的小咖啡屋,比起學生時代露營的地方,乾淨便利許多,

於是就一夥人在冷冷夜裡的山上吃吃火鍋聊聊天,遛遛狗看小孩們黑暗中用手電筒打戰鬥陀螺...

挺是愜意!由於我三口半不夜宿,加上來時的山路已經又小又幽暗難行,所以10點多我們就打道回府了。你以為幽暗的小山路會嚇到我們一家嗎?沒有!靠著PDA的導航我們不用人帶路很平安的回到家了....好戲,還在後頭哩!



回到家已經深夜1點多,YOYO因為在車上睡了好一會,所以精神又來了,開始東爬西玩的,

一直抱著他的我,很累!在漆黑山路中用力開車的Alan很累!

浴室被我捷足先登,Alan只好先跟小丫頭在沙發上胡鬧...

洗完澡,慢條斯理的照照鏡子,擦保養品,反正Alan看起來也不像馬上要洗澡的樣子...



倏的..聽到YOYO很大聲的在哭,我以為他是跟以往一樣,只要想睡覺看到我非得要我抱,我就走過去伸手準備要抱他說:媽媽秀秀喔!

Alan不給我反而把他放在腿上猛拍,神色緊張說:換衣服,我們去醫院!

這時候YOYO哭聲已經變成斷斷續續,似乎喘不過氣的樣子....



附註相片:無相關!車上隨手拍得的,就那一秒!下一秒墨鏡已經被他搶下...只是單純的感覺,挺適合主題的吧?!^^



*****************************************************************************************************************

沿路Alan才說:他懷疑YOYO吞下5塊錢,要我注意他呼吸!

啊~怎麼會這樣?!我不是說過硬幣要收好嗎,說了N次你就是不聽!

Alan滿臉愧疚說:『我們先把事情解決再說好嗎?』我在發抖~看著YOYO停止哭泣瞇上眼睛,

我不停的趴在他身上聽聽他有沒有呼吸,5分鐘不到我們已經到澄清醫院,

抱著他衝到急診櫃臺說:『我的小孩吞了5塊錢!』

護士很緊張的打電話找醫生,掛下電話,回頭跟我說:『小姐你們要到中國去,我們這沒有那種儀器!』

接著,我又抱著YOYO衝出來,飛車往中國醫藥學院去...

醫生看了看說正在抓他聽診器又恢復精神的YOYO:

『有的話應該吞下去了,他看起來很EASY,應該沒卡住氣管!』

『要開刀嗎?』

『不用!如果是尖銳的就要開刀;圓的,就等他排出就好!』

『那要照X光嗎?』

『嗯!照一下好了,確定一下在什麼地方。』



在等待照片的同時Alan說,事情是這樣的:

『他在小櫃子旁的沙發扶著椅背站著玩,一會我回頭看到他拿著一個5塊一個1塊,我楞了一下,看著他慢慢把手伸到嘴邊,我去把他搶起來時只剩一個1塊。』

『那也就是說,你也沒看到他吞下去了沒有囉?』我說

『對!沒有,不過那個5塊找都找不到,他又一副喘不過氣的樣子,我想,來醫院比較好!』

『嗯!對!還是來檢查一下好。』

『其實我做錯了,應該把他倒抓起來拍才對,也許就是我把他趴著拍,拍得吞下去了。』

這時小傢伙,滴溜溜的大眼睛四處看著熱鬧的急診室。



輪到我們了,放射師說:『你們誰要在裡面?』我們一起說:『我!』

YOYO躺在X光機前的床上顯得很不安,哭鬧了一會,我很堅持要陪她,後來放射師說有懷孕的顧慮,就讓Alan進去了。

照完出來我幫不停扭動的YOYO穿衣服Alan一邊說:

『我小時候也吞過2次錢,第一次是很小時,我媽把我倒抓著拍出來的,第二次拍不出來。』

『那怎麼辦?』

『就等他拉出來啊!我媽還說拉出來以後要拿給他看,小學二年級的時候。』

『結果呢?』

『有天我上學去上廁所時就拉出來了!』

『喔~那你有撿給媽媽看嘛?』

『有阿!』

『原來你小時候就玩過大便啦~哈!』

『哈~哈~哈~』他一邊笑一邊輕輕打我的頭,這時氣氛也輕鬆了不少,

剛剛開車時,其實他也在發抖...

『老婆,對不起!』

『嗯~沒事啦!』(心裡OS:誰為了我唸他亂丟錢還跟我吵架說..哼!)

『我回去以後一定零錢收得乾乾淨淨,以後也不亂丟了!』

『嗯!好啦!』(繼續OS:就是要發生事情才會覺悟,老嫌我嘮叨..)

一會兒,我們到醫生那邊看片子,醫生拿著片子對的燈光上下左右看了好一下

說:『沒有啊~看不到硬幣耶!你們剛剛脫衣服時有掉出硬幣嗎?』

『沒有耶!』我說,

『那會不會是掉在照不到的地方?』Alan說

『不會!整個胸腹腔都沒看到硬幣的陰影,確定是沒有。你們弄錯了!』

還好醫生很親切,我又胡亂的問了幾個問題後,就謝謝醫生回家了!

車上,剛剛哭得涕淚縱橫的小傢伙,睜著大大眼無辜的看著我,揉揉眼睛~又想睡了...

『老婆,累嗎?對不起喔!YOYO也對不起!』伸手摸摸她的頭,

『嗯!』打了個哈欠,順便讓YOYO躺平在我懷裡,

『奇怪!那他剛剛一開始怎麼哭得像喘不過氣的樣子?』

『大概你嚇到他了吧?先用力拍她的手,又翻過來猛拍她的背...』

『也許吧?!我也真的嚇到了!』

『他想說把把怎麼那麼小氣,才5塊就那麼兇那麼用力的打我!』

『哈~』尷尬的笑笑...





回到家,凌晨三點半,累癱了,名符其實驚魂夜!



附註一:小孩吞下異物,如果卡在氣管,只有三分鐘關鍵,叫救護車比較快,還有請抓著腳倒吊起來拍。

附註二:嘮叨老婆的話,遠不及年輕貌美的小女兒,當晚,舉凡小ㄚ頭能塞進嘴裡、伸手可及的哩哩扣扣東西,一乾二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