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3日 星期一

疲憊

★最近覺得好疲憊,可能是一直噁心的感覺,我氣也氣過、哭也哭過、B6也吃晨起蘇打餅也吃、羊肉不吃了、牛肉挑著吃、只差沒吃素了,止吐藥倒是太有效讓我不敢常吃....反正我對噁心這檔事真的無能為力了,再幾天湊足四個月,不知道能不能脫離呢?



★另一個疲憊,就是睡眠品質還是差,除了頻尿,懷孕之後真的很難睡,有時候就是好累好累,可是腦袋就是轉個不停,難以入睡。再來,我擔心常常深夜不睡覺的老A,身體狀況越來越差,除了起床上廁所喝水,我還要去把他"牽"進房裡放到床上,才能安心睡覺。還有~除了老公,我還要半夜起來找YOYO,雖然她八.九個月起幾乎是一覺到天亮沒有夜奶,不過小妮子睡癖極差,在兩張雙人床上邊睡邊逛大街,一下在A床左邊,一下在我床右邊,一下又在床尾岌岌可危樣.......Alan怕熱冷氣都調到23度,雖然YO穿長袖睡覺,可不蓋被還是冷ㄟ,所以我常常半夜起來找小孩蓋被,掉下床不算,最誇張一次是YO整個人上半身趴在兩張床交界處,然後腳踩在地上,這樣也能睡啊?!



★原來西華早就來我們家

我上週末燉湯發現一件事,自己笑了出來。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年初Alan尾牙抽獎時,什麼也沒摸到,公司給的安慰獎是一個悶燒鍋,我還蠻喜歡悶燒鍋,覺得蠻方便的,家裡原有一個是大嫂的,我每次要用都要下樓去借,有點麻煩,所以他搬回悶燒鍋我還蠻高興的。

在樓上自己的廚房,每次用完鍋子我就會收回箱子裡放,因為體積有點大我就裝箱直接擺在地上,那天要燉湯時我從箱子要拿出來,才仔細看了一下箱子,這悶燒鍋的牌子叫『西華』ㄟ!哈哈哈~原來西華早就來我們家了,呵呵!



★你不跟我睡喔?

最近很少說YO,因為我真的某種程度很像豬,很懶~加上健忘....

昨天照例搶床要睡覺時YO說:『YA~我要睡爸爸的床!』

我因為懶加上想睡也不想跟他鬥嘴就說:『那我睡我的床吧!』

YO竟然有點錯愕,一副怨婦表情看著我,然後幽幽的說:『你不跟我睡喔?』唉唷~這樣不跟你睡行嗎?
 



★挑戰極限

昨天跟另一個媽咪剛好講到這話題。

我覺得YO看待BABY的態度一直很正面是件好事,可是從一些小動作還是會發現她有挑戰和爭寵的嫌疑。

站著時YO已經極少要我抱他,不過坐著或躺著時,YO在我身上ㄋㄨㄚ、阿ㄋㄨㄚ、的就會說:『媽咪抱抱~』

『當然沒問題啦!』我也爽快的答應,

接著他就會得寸進尺的把上半身爬到我身上說:『那~這樣抱好嗎?』我點點頭,

然後小丫頭就會越來越多部分上我的身反覆繼續問說:『那~這樣可以嗎?』一直到我哀嚎之前他可能整隻坐到我身上來,略過肚皮,還會明知顧問的指指別的地方說:『這裡有BABY嗎?』真的很故意耶!

2005年5月17日 星期二

小狀況(下)

引申文章: 小狀況(上) 



如果今天這雞塊是我吃的,頂多我摸摸肚子跟西華說聲抱歉,偏偏今天已經吃掉 2/3 的是YOYO。

又驚又氣,連哄帶騙的把YO手上剩餘 1/3 的雞塊拿走,趁YO不注意馬上丟到垃圾桶,然後把其他的雞塊全部拆開來確認,不知道是不是該說還好?還好只有那一塊有明顯的紅肉。



冷靜一點,我把那塊問題雞塊撿起來,找出發票直接撥電話過去那家麥當勞找經理。



10分鐘不到,店經理帶著一盒熱騰騰的麥克雞塊來我家拜訪,我也不客氣一股腦兒的把問題雞塊給他看、服務人員態度、連八百年前在同一家店買大麥克卻給我兩包薯條的事.....舊仇新恨,一併丟給這店經理,她也很客氣的一併收下,一邊跟我解釋那紅肉的部分可能是靠近骨頭部分的肉,另外也請我有問題千萬不要算了,一定要跟他們反應,總之她的處理態度真的很不錯,我也不繼續追究了,拎著雞塊,雖然已經沒食慾,可是還是留著當宵夜吧,這一次,我會先烤過。



★另一個小狀況,是西華。

週六我跟YO上律動課時,沒來由的我出了一身冷汗,沒有劇烈運動,只是走走而已。

下午,覺得該去想生產那家醫院(平時產檢另是一家)留下產檢資料,免得到時候生產都沒有資料,於是A帶著我和YO到醫院去。



醫生說,寶寶還OK,不過我的胎膜跟子宮剝離,會有流產危險,叫我不要提重物、多喝水增加羊水把他撐大,等熬到大一些就會自然復原了、盡可能臥床休息......如有在上班,也盡量不要太累,至少假日要臥床多休息,連著兩天肚子都硬硬的,腰很酸,所以我週一繼續請假在家臥床。



昨天,週二我上班了,沒事了,今天我也很好,我會更加用力照顧自己,朋友們別擔心。



★小狀況接二連三。

倒數第二個小狀況是Jasper襪襪不約而同的去把毛剪光光,剪得......很好笑,這也是狀況咩,我知道他們要剪毛,夏天加上換毛....  意料外的事是兩個好像約好一起剪,造型和時間都差不多,呵呵!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兩個不約而同的光溜溜,呵呵!!



最後一個狀況是,我們今天又搞丟羊奶,而且是兩瓶,我這個月起跟YOYO一人一瓶,懷YO時也差不多這時候開始喝,西華也要公平所以五月起我跟YO一人一瓶,不過,今天又不見了,唉!!依照慣例YO還是罵了一路的小偷壞壞,還好我帶了其他飲料給他喝。



後來到公司跟羊奶公司反映,他才說是送貨員今天受傷沒送羊奶,誤會小偷了。



好吧好吧!!希望最近小狀況,就這樣子停停停嚕!!



2005年5月16日 星期一

小狀況(上)

生活,是一連串的小狀況....



★前幾天媽媽接到電話,電話那一頭哭得傷心:『媽!!我出事了,快來救我....嗚嗚嗚!!』

媽:『妳在哪裡?怎麼了?』女聲:『嗚嗚嗚~我也不知道,他們就抓我一直打我...嗚嗚~』

換另一個男聲:『乾妳查某仔?阿哩是咩處理摸?』媽楞了一下說:『妳叫她聽!』

女聲:『媽~妳快來啦!!!』

媽:『阿妳叫什麼名字』

女聲:『.......(ㄟ~他問我叫什麼名字ㄟ?)摀住電話偷偷問旁邊...』

媽:掛掉電話。

然後開始打電話找三個女兒,老大,在!老二,在!老三,在!呼~~明知道是詐騙,還是鬆了一口氣!

那天福至心靈,最忙得時間我通常不在座位上,手機當然也接不到,忙得兵荒馬亂之際,我竟然坐在座位上發呆,電話響一聲而已,我無意識的馬上就接起來,媽還是媽,有點焦急,還問我忙不忙。

晚上姊妹齊聚時討論這事,覺得還好媽沒慌了手腳,還有,應該要有個暗號之類的安全機制。



上回一個同事正在忙,他座位剛好也在搬動,所以手機、電話都找不到人,結果他父母大老遠從外縣市趕來確認;總機妹妹碰到的是打他手機,一個男的拼命哭喊:『姐~來救我來救我,他們一直打我.....嗚~嗚~』妹妹也夠冷:『你不要哭了啦!我沒有弟弟耶!』哈!

詐騙集團真是氾濫得.....唉!!



★週末,躺了一整天,下午有些餓找不到想吃的,突然有點想念麥當勞的大麥克,A在睡午覺,YO吵著不睡,我又不放心放YO自己看電視,只好帶著他去買得來速。

不是有車道的得來速,門口有一個服務先生,他態度還不錯,點完餐等餐時,看看YO.....我又追加了一個冰淇淋,只要一塊錢耶!

結果點完冰淇淋,看到另一個女的服務員提著餐點出來,好像那個男生跟她說還要一個冰淇淋,他就臉很臭不甘願的又走進去,一會他直接拿著冰淇淋出來給我,我說:『可以麻煩你給我一個紙杯裝起來嗎?』臉更臭更寒的說:『那妳要先說啊!!』從頭到尾我跟本沒機會跟到這小姐講到話,而那個先生,也看到就我一個人開車帶一個小小孩,如果有疏忽,也是那個先生沒說清楚,外帶本來就是要有紙杯的不是嗎?



沒多說,我還是跟她到了聲謝,拿了紙杯開車回家,因為我實在餓了,沒力氣跟她講道理。



回到家,拆了東西就吃,發現....大麥克變成麥克雞塊....好吧好吧!還好我還多買了一塊炸雞,本來只愛吃薯條的YO,今天不知怎的會想吃他最不愛吃的麥克雞塊??吃著吃著....我發現他手上剩 1/3 的雞塊長這樣....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中間那一塊紅紅的??是沒熟嗎?還是......


引伸文章: 小狀況(下)

2005年5月11日 星期三

你長的像哪位大明星呢?

早上在一邊忍著噁心,一邊很有誠意的難得回應,兼轉移注意力,四處逛逛....逛到一個新朋友的BLOG,發現一個好玩的東西,就抓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你長的像哪位大明星呢?
http://www.play-analogia.com/cgi-bin/index/u/

看不懂?!奶爸很細心的有寫教學喔,在這邊:http://www.wretch.cc/blog/xxv25&article_id=1666354

玩玩看吧



我們這一家: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美人YOYO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苦瓜臉的我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竟然是帥哥+老頭的Alan



呵呵呵~好玩!!雖然,很多明星我不認識,可是A的第一名這個男星我認得唷,應該是『抱得美人歸』裡的男主角,忘記名字不過當時我還挺喜歡他的,很帥



謝謝奶爸的分享喔^^

2005年5月8日 星期日

體會

最近好懶,懶得打字,懶得說話,懶得.....只是一家家瀏覽用無聲關心著大家的生活,也謝謝大家的祝福與關心,回應我都有看唷!

因為我持續在噁心的狀態中,這種感覺,好難受;上一胎懷YO到三個月整,就脫離,西華似乎比姊姊皮一點三個多月還沒有減緩的趨勢,大部分吐出氣伴隨著少許的胃酸,偶而才會真的吐出東西,越晚情況越嚴重,可是真的好討厭,吐為什麼不是嘴巴一張開,東西就流出來就好?一定要一整天嘴巴裡都酸酸的,受不了了去廁所開始乾噁,就要眼淚、鼻涕伴隨著狂飆,真是難過。

小YO總是看我開始"噁"就忙著問:『媽咪,你想吐喔?我幫你拍拍...』好窩心,然後找個大腿還是頭只要是我身體的一部份就開始拍@@";當然我還是要誇他謝她一下。
這陣子YO懂事很多,除了例行跟BABY打招呼、親我肚子.....以前總不肯自己走樓梯,我家的階梯比較高一點,加上我們住四樓,對嬌小的YO真的有些吃力,當他堅持要我抱,我總抱著他時有點埋怨的說:『你答應媽咪說要照顧BABY耶,這樣媽媽不能照顧BABY啊!』她想想就會:『我要自己走了。』

有時快遲到,不能陪他一步步走樓梯捧著他開始快步走,或者過馬路時抱起她,她都會跟我說:『媽咪,我要照顧BABY,我可以自己走啊!!』真的很棒ㄟ!我就會感激的回她:『對啊!你是很棒的姊姊,會照顧BABY,可是啊,馬路危險媽咪抱你比較安全,BABY知道的,謝謝你!』一邊跟BABY說:『抱歉,姊姊也還需要呵護....』慢慢的有點體會我媽的心情與體諒他的辛苦,我們家一年一個,一共四個,直到最小的妹妹才跟大妹差上六歲,我想,我們小時候媽媽一定很辛苦。

所以,我們昨天假借母親節之名,到吃到飽的燒肉店狂吃一頓,真愉快啊!!

2005年5月2日 星期一

傳說中的"八~特兒~壞"

全長21秒,請按PLAY開始
很有誠意的我不但錄了 "八~特兒~壞~"
我還錄到這小妞最近愛拿著目錄跟我ORDER的證據,
還有碎碎唸東管西管的小雞婆模樣,
我覺得YO說 "好不好"時也有種特別的味道,呵呵!

2005年5月1日 星期日

相片日記2005-4-30★寶貝有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4 月 30 日,台中風和日麗,上完律動課,我們相約在午後。
原本很期待跟禹辰弟弟一起上律動課的,路程遙遠,他到時我們剛好下課,殘念。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愛笑的帥哥禹辰                                                                          大家閨秀的啾啾

在春水堂用完餐,我們去小啾下榻的飯店打滾,每個寶貝都很開心,再一次證明,BB會認星星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BB相見歡                                         我說小啾啊~你看帥哥哥跟看小姊姊的表情差很多喔?!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張大家的表情都很可愛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一到『人家』的房間就脫掉鞋子,玩瘋了的野丫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