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疲憊,就是睡眠品質還是差,除了頻尿,懷孕之後真的很難睡,有時候就是好累好累,可是腦袋就是轉個不停,難以入睡。再來,我擔心常常深夜不睡覺的老A,身體狀況越來越差,除了起床上廁所喝水,我還要去把他"牽"進房裡放到床上,才能安心睡覺。還有~除了老公,我還要半夜起來找YOYO,雖然她八.九個月起幾乎是一覺到天亮沒有夜奶,不過小妮子睡癖極差,在兩張雙人床上邊睡邊逛大街,一下在A床左邊,一下在我床右邊,一下又在床尾岌岌可危樣.......Alan怕熱冷氣都調到23度,雖然YO穿長袖睡覺,可不蓋被還是冷ㄟ,所以我常常半夜起來找小孩蓋被,掉下床不算,最誇張一次是YO整個人上半身趴在兩張床交界處,然後腳踩在地上,這樣也能睡啊?!
★原來西華早就來我們家
我上週末燉湯發現一件事,自己笑了出來。
年初Alan尾牙抽獎時,什麼也沒摸到,公司給的安慰獎是一個悶燒鍋,我還蠻喜歡悶燒鍋,覺得蠻方便的,家裡原有一個是大嫂的,我每次要用都要下樓去借,有點麻煩,所以他搬回悶燒鍋我還蠻高興的。
在樓上自己的廚房,每次用完鍋子我就會收回箱子裡放,因為體積有點大我就裝箱直接擺在地上,那天要燉湯時我從箱子要拿出來,才仔細看了一下箱子,這悶燒鍋的牌子叫『西華』ㄟ!哈哈哈~原來西華早就來我們家了,呵呵!
★你不跟我睡喔?
最近很少說YO,因為我真的某種程度很像豬,很懶~加上健忘....
昨天照例搶床要睡覺時YO說:『YA~我要睡爸爸的床!』
我因為懶加上想睡也不想跟他鬥嘴就說:『那我睡我的床吧!』
YO竟然有點錯愕,一副怨婦表情看著我,然後幽幽的說:『你不跟我睡喔?』唉唷~這樣不跟你睡行嗎?
★挑戰極限
昨天跟另一個媽咪剛好講到這話題。
我覺得YO看待BABY的態度一直很正面是件好事,可是從一些小動作還是會發現她有挑戰和爭寵的嫌疑。
站著時YO已經極少要我抱他,不過坐著或躺著時,YO在我身上ㄋㄨㄚ、阿ㄋㄨㄚ、的就會說:『媽咪抱抱~』
『當然沒問題啦!』我也爽快的答應,
接著他就會得寸進尺的把上半身爬到我身上說:『那~這樣抱好嗎?』我點點頭,
然後小丫頭就會越來越多部分上我的身反覆繼續問說:『那~這樣可以嗎?』一直到我哀嚎之前他可能整隻坐到我身上來,略過肚皮,還會明知顧問的指指別的地方說:『這裡有BABY嗎?』真的很故意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