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分享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分享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幾何

下一張(熱鍵:c)

洗澡時發現我小小的皂台上面有幾何。



切了一半的雪松紫草洗了幾次竟然像SMART,那幾年從兩個邁入三個,入手的SMART,到變成另一半事業,

家庭生活因為孩子的改變,工作也隨著原本只是興趣順而發展成事業的變動。

那幾年跟雪松一樣耐洗和紮實,也充滿著活力衝勁,中性香味,沈穩內斂的深藍紫,洗完清新自然。



小小一塊的馬賽,角都磨圓了,剩小小一塊,就知道使用頻率有多高。

從少女、人妻、變成媽,那些稜角也隨著時間與角色的轉換流逝,

自然而然的溫潤柔和,一次又一次的付出不變的呵護。



最大一塊的玫瑰果,是今天狠下心拆來洗,決定寵自己一下。

公主給人當去了,偶而也不是不想玫瑰粉色的浪漫情懷,

即便在女人心理佔據了一大塊,卻得放在最後頭。

洗洗臉,竟然覺得有甘梅薯條的味道,我果然過熟了。



堪巴、雪松、玫瑰還有很多不知名...揉在一起的貢丸,形狀跟顏色都像,

我還給兩個孩子笑了好久,欸~你們不懂,這是融合了所有的精華,

不管是愛的平衡、平安、滋養、寵愛、放鬆.....全包了的好貨色,

這邊一點,那邊一些,幾何堆疊的人生,忽然有點瞭解左手老闆為何喜歡不規則皂了。

欸!那位立志要活到111歲的A老,一雙可愛的兒女,洗去煩憂、爭執、留下智慧與寬容,親密與友愛,等我102歲時人生是這樣圓圓的包容一切的圓融圓滿。



第一次拿到皂,YO挑了玫瑰,瑋挑了沁涼,我奇怪孩子怎麼會喜歡薄荷味,跟帆船一聊發現很神奇,玫瑰平衡,薄荷呼吸與泌尿道,不得不讚嘆芳療的神奇,小孩跟動物本能一樣挑了自己需要的香味。

我每樣都喜歡,除了薰衣草味,我不嘗試,最愛堪巴,帆小船說我大概什麼都需要,哈,等我喜歡薰衣草時就會好了。





對,是廣告,恭賀純粹左手香正式上線開賣!真的很好洗喔~~

連過敏女王我小咩,洗了沁涼都OK,純手工純天然,棒^-^



下一張(熱鍵:c)

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棉花糖黏土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在 39元商店找到的小東西,色彩繽紛,形狀大小乍看很像棉花糖,摸起來像保力龍,

瞧了瞧背後說明,是黏土,材質是玉米澱粉類,沾點水就可以互相黏上。

一包 39,大約60個棉花糖黏土,兩個很有興趣,就挑了五包不同顏色回家玩。



寫著六歲以上使用,我有再三交代瑋仔,這不是棉花糖,是黏土,絕對~不可以吃,才放手給玩。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今天沒啥耐性也沒童心,大概跟著黏了兩分鐘之後,讓大家自由發揮,比較不會扼殺小孩的創造力。

雖然有藉口跟推託之感,當媽就這幾分鐘難得。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鏘鏘~

完全自由創作,媽媽只提供材料跟面紙沾水。

YO創造力與美感還不差,小白花跟小紅花是她創作,我覺得很好看,小花花是瑋仔倣著做的湊一腳。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瑋仔還蓋了一個兩樓的洋房給我,雖然我看不出來樓梯在哪,還是很誠懇的謝謝他的心意。



不沾手也不會硬化(本來就不是軟的咩!),玩完沒有滿地屑屑,一包 39也不算貴,重複使用的話,黏拆之間會有點耗損。

下回去39元商店可以看看,還不錯。

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好朋友好物

下一張(熱鍵:c)

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變成棉條的愛用者,我記得是芬妮教學,是線上教學,不是現場教學



冰雪聰明,第一次就上手,一用成主顧,在台灣只有難度偏高的OB指入,也就這麼用著好些年。

下一張(熱鍵:c)

實在很適合我,方便透了,不管是運動、游泳、站著、坐著..甚至是睡覺,除了第一天的痛會提醒我在特別時期,其他時間幾乎感覺不到不便。



記得初期使用上網爬了好些文:衛生棉條使用指南、平易近人的Q&A,還有為小棉條請命的小棉條兒的部落格格....瞭解相關的資訊,除了應該注意TSS,還認識了好多品牌,可,對的,我是懶人,除了大OB睡覺用,小OB白天用,還有就是產假期間跟我妹去日本泡湯時,我妹剛好有需要,見過日本的嬌聯,我的特別日子還是OB跟OB。

回上一層(熱鍵:b)

直到上個月,我小妹在唉,夏天濕悶,每次MC來訪,她就會過敏,紅、腫、痛,我建議她使用棉條,爬文後,她堅定的要從好用的上手,於是這一批就入手了。



Playtex、Tampax、Unicharm....,長導管、攜帶型,哇嗚,包裝都好可愛,五顏六色的看起來就很歡樂,我妹說嬌聯上面那個扇子感覺就好涼,看著這一堆,我竟然開始期待下一次好朋友的造訪,心得下回再敘囉。

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試】WellnuX維妮舒® NV5® 100% 原液芬露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在留言版收到邀請試用的活動,大約一週後收到通知,再過幾天就收到產品了,十分有效率。

包裝得很有女孩子緣,粉紅色絲質袋包裝精巧。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包裝上已經有說明,還是多了說明小卡片,十分貼心,包裝行銷不錯。



包裝不錯,也要東西好用才是重點。

收到東西時,我沒有馬上用,女性私密噴霧,我有,這是第三瓶,都是不同牌子,但並不是天天使用,沒事就用,

因為上班都久坐,有陣子辦公室冷氣又壞了,太熱,所以很久之前就開始上班穿裙子,不穿褲襪,通風良好...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我穿褲子不好看,所以穿裙子。



另方面是我很注重私密處的保養與衛生,所以其實很少需要到看醫生的狀況,只是夏天~難免就偶而會有悶熱,感覺『怪怪』的,說要看醫生又不痛不癢,沒有特別的不舒服,我想應該大部分的女生都知道這種『怪怪』,就是跟平時不大一樣,可距離要去看醫生還有段距離,通常發生在月經來之前或後。

拎著兩個小的到婦產科排好久的隊,似乎也沒有很必要.....這時候就是用噴霧的時機。

PS.有明顯異常,例如:分泌物增多、癢、痛.....還是要去看醫生喔!



對的,等到月經之前使用。

剛噴,有點清涼感,就是涼涼的,味道淡淡的清香,清涼感但不會太過於刺激,這種感覺還維持得蠻久的,接下來就沒啥特殊感覺,跟平常一樣,是到晚上才覺得,似乎平時月經來之前會有點悶、怪的感覺,似乎比較沒有感覺。

等到經期來時使用,更明顯的清爽,我是使用棉條,在換過棉條後噴上,擦乾,一方面加強防護,另一方面可將外面的血漬在稍微清擦乾淨,很方便。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次拿到是隨身瓶,手掌般大小,口紅狀包裝,攜帶方便不尷尬。



女生,要隨時注意私密處的保養與衛生,為『妹妹』選擇合適的保養品,也是有需要的,一般醫生是建議用清水沖洗就可以了,可龜毛的我總覺得一天下來,身上還是會有自然的油脂分泌與汗水...等,但是私密處的沐浴品與保養品,千萬不可用一般沐浴乳或臉部保養品,那是不一樣的喔。



在正常情況下,陰部需維持在
pH3.8~4.2的弱酸性, 這樣的環境才能有利於陰道內正常菌叢的生態,但往往因為許多後天的因素:使用一般沐浴乳(中偏鹼性)清洗外陰 部、使用灌洗液沖洗陰道等,都將造成陰部正常酸鹼質被破壞此時陰部的乳酸益菌便無法運行正常的防衛機轉, 念珠菌等壞菌也就順勢大量繁殖搔癢、分泌物過多、異味等種種困擾就隨之而來了。



還有,在使用各種保養品前,最好在手腕內側先做過敏測試,不管是臉部還是私密處的保養品。



其他相關資訊,可以參閱:



 WellnuX維妮舒®官網 (未完成)http://www.wellnux.com/

 WellnuX維妮舒®官方部落格 (已正式上線)http://www.wretch.cc/blog/ wellnux

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7/31更新,找到嚕!!【台中協尋】尋鳥啟事

回上一層(熱鍵:b)




遺失灰色鸚鵡一隻,如有仁人君子拾獲,

  



煩請電洽TEL:093XXXXXXX 小姐




本人必當感激獎謝!!



雖然標題有點怪,不過還是懇請朋友幫忙,我妹的同事-林小鸚昨天下午失蹤了,他爸爸-我妹老闆難過得茶不思飯不想,而我妹大腹便便的孕婦,也一早就到附近去貼海報尋鳥....,我坐在辦公室也幫點小忙發佈訊息,如果剛好有朋友看到,請幫忙林小鸚回家,他爸爸很想他。



遺失地點:台中市懷寧街與三民西路口

遺失時間:97年7月29日下午

小鸚特徵:與人親近,會主動爬上熟識的人手上,肚子很肥,會說:小鸚~小鸚~,還會學機車發動的聲音...





昨天傍晚一回到娘家,我跟大咩同時進門,一會兒他手機響了,就聽到她雀躍的聲音....

有人看到小鸚了,正在被一群貓攻擊,就拿了東西把林小鸚帶回家(因為怕小鸚咬人),

咩就帶著小咩們一起去領林小鸚。



小鸚很好,他爸開心極了,尋鳥海報有用!!當初JASPER也是這麼找回來的哩,好幸運~

真的十分謝謝那位善心人士,當然小鸚爹該有的感謝也沒缺。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癮】88泰式蘑菇酸辣杯湯

下一張(熱鍵:c)

我應該是認識老A之後才吃泰國菜,老先生說他流放柬普寨時期,每次轉機過曼谷機場就會叫一碗 TOM YUM GOONG配上一碗白飯,就吃得好飽好飽。(PS.或留澳時期,經過新加坡機場?!反正我跟他總有一個記憶差,這能不能勉強凹成當夫妻的『默契』?



第一次喝泰式酸辣蝦湯,用聞的有檸檬的酸,還有被內含的魚露味道嚇到,一喝,上癮,驚為天人,這就是我愛的味道,又酸又辣,於是情侶時期,偶來就會上泰國菜餐廳,必定會點上一碗泰式酸辣湯。

有陣子,我們還會幾乎每週都找天去來來地下室,有家的泰國菜的酸辣麵,很合我們味道的 TOM YUM GOONG湯底,酸、辣、香上面還有一些花生之類的細碎堅果,不純的酸辣湯,可很好吃,一直吃到來來要關了,而這家麵也走味了,我們才沒再去。



有孩子之後,泰國菜的酸辣重口味不適合,泰國菜餐廳就少了,一年當中難得去幾次,最近一次有記憶的鳥。台北喝得也是沒有辣的酸筍雞湯一類的,於是TOM YUM GOONG變成朝思暮想的味。



有一年,大賣場的泰國週,老A找到跟他流放外派時一樣的,酸辣媽媽麵,我們買了好多,吃不完,結果放到過期,好一陣子,我都用那麵來解癮,過期不捨丟拆了一包來吃,嘩~那個泡麵過期的臭噗味,讓我好久也不敢再吃媽媽麵。(媽媽麵,現在大賣場是常駐食品,不難找,是亮粉紅色包裝,若找有存糧補拍上。)



這也是大賣場泰國週發現的食品,泰式酸辣蘑菇湯。

朝思暮想的味我特別注意,不過因為是第一次看到沒吃過,酸辣湯只買了兩三杯,同牌子還有餛飩湯跟蕃茄湯我各買了一杯,嗯!除了酸辣湯其他都不是我的菜。

這次買,應該是泰國週剩下的,不明顯的位置架上沒剩幾杯,酸辣湯我就全包了,大概7-8杯吧,可以過癮好久喔,開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外表包裝。很好,只有65大卡。

內容物是兩包鋁箔包(是這樣說嗎?就是大碗泡麵肉包那一包的材質)還有一支小湯匙。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包不是粉,是醬,大包的是蘑菇跟南薑之類的香料還有一些水分。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完工照』。

蘑菇湯是沒有麵的,要是我餓一點會加一包COSTCO的小狗麵,小狗麵本身有點鹹要多加點水,這次是加火鍋用的王子麵半包,我夠了,很合我意,老A覺得不夠飽、不夠酸、不夠辣,不過常在第二天醒來在垃圾桶看到酸辣杯湯的殘骸,還不是我吃的,就會有點惶恐,趕緊檢查存糧還有幾杯,哈!



夜深人靜,孩子睡了,偷偷來上一碗朝思暮想的味,想想兩個人的泰國菜、來來的美食街、台北的好友宴.....TOM YUM GOONG記憶中的味....

是說,65大卡+麵,深夜+重口味,還是偶而才能為之,才能保有永遠期待的美味與...身材。

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試】視康O2高透氧鏡片

下一張(熱鍵:c)

小時候躲在床上看書造的果,我國小時就近視,國中開始戴眼鏡,可我相當不習慣鼻樑上有東西,還有鏡架壓迫在我太陽穴邊總是讓我頭疼,就這樣戴上拿下的,國中我就搞丟了兩副眼鏡。



直到高中時期,軟式隱形眼鏡開始流行,我就去配了一副,當時一副要價$5000,所以可想而知,要是掉了還是搓破了,那個心可真會淌血的,就從高中一路戴到現在,十多年,從要看著鏡子花上幾分鐘戴上,到現在不用鏡子,幾秒鐘就能戴好,300多度,雷射少一點,不戴模模糊糊,戴眼鏡又犯頭痛,所以只好戴隱形眼鏡,到睡前的一兩個小時才卸下,成為每天約戴十小時以上的重度依賴者。



後來認識了雙週拋,然後日拋,淌血價變成滴血價好了很多,但是,相對的拋棄型的缺點就比較多。

比方說,某些牌子的太薄軟很難戴上,有些牌子的有太厚很難拿下,這可能是戴隱形眼鏡成精的使用者才能瞭解的,最後我固定都用那個比較高價位的牌子,軟硬厚薄適中,好戴好拿,不過透氧率、含水度還是需要改善,每天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就寢,大約六、七點晚餐時眼睛就十分乾澀,只好猛眨眼睛,如果當天電腦作業多一點,下午就開始眨阿眨,有時後還就這麼眨就會把隱形眼鏡眨下來了,太乾了。

是說,我戴的時間也太長了點。



下一張(熱鍵:c) 

這是鑑定部落格提供的活動,視康O2高透氧鏡片的試戴活動,這對重度依賴隱形眼鏡的我,可是比美妝品還有吸引力的試用。



光看官網的解說介紹,我就非常期待著要來試戴。

矽水凝膠材質, 獨特分子結構, 讓大量的氧穿透鏡片傳送至角膜, 透氧量高達 138 Dk/t

超越閉眼時角膜所需最低透氧量125 Dk/t 之隱形眼鏡, 比傳統鏡片高出5倍多

Plasma鏡面處理技術, 減少蛋白質沉積,鏡片長時間保濕更舒服 !

低含水量 33%, 降低鏡片脫水現象!



報名後,大約一週,收到嚕,拆封一一仔細看說明。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包裝跟一般的雙週拋一樣,裡面有一副鏡片,還很貼心的附上詳細說明書。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是 325度,盒外是 275,可有看到度數調整說明就安心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盒內是 325度的沒錯,這種專業鏡片還是要專業醫生矯正過配戴。

取出鏡片,不薄不厚,放在指尖上也不會一下就癱軟掉,很好戴。

重點是,超舒服!!!



通常前一晚要是睡眠不足,剛戴上隱形眼鏡時都會有刺痛感,試戴的前一天我晚睡,但是,沒有刺痛感,超水潤,超舒服。

我第一天戴就非常的適應,一直到晚上,都沒有乾澀的感覺,也不會頻頻眨眼睛,十點多要就寢還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差點忘了卸。

回上一層(熱鍵:b)

試戴一週,感覺真的非常的不錯,很舒服,讓我這種重度使用者提供另一個選擇,而且是月拋的比起週拋跟日拋又更長期限,更舒適更健康,值得推薦!



詳情請見官網介紹:

“舒視氧”軟式高透氧隱形眼鏡

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PIXNET上首頁,順便無名有感

回上一層(熱鍵:b)

昨晚難得上線,處理匯款,收到PIXNET來信,這篇文章上首頁。



小開心,說真的,雖然目前PIXNET還是我的備份站,大部分的文章還是從無名先上,互動也都在無名,(好啦好啦~我雖然沒有每個回應都回,可是我都很開心虔誠的看你們給我的話喔^-^),但
PIXNET真的很有以客為尊的感覺,客服速度又快又優,我的二次搬家備份,不用三天就全搞定,還有這種首頁專欄的推薦,可見編輯真的有用心,也在小小的純粹記錄之中,得到一點點的滿足與虛榮,呵~



無名,

光一個之前的相片大小不一,客服第一封跟我說CSS禁用語法的官方回覆,第二封叫我用還原王....一直到第五封還是第八封才真正說對了我的問題,整個有種鬼打牆的感覺,而且,每一封信都要 24H以上的處理時間,24H是官方說法,通常是第三天或第四天才會有不是系統的回覆,非常的令人惱怒又無可奈何,最後,聽說是升級IE7版本導致照片一大一小,不然就換回IE6,不然就等著他們下次系統升級往這方面努力(我也忘記正確說法,反正就是目前無法解決就是了。),整個問題到這邊算結案,我也沒去換回IE6,就擺著怎看怎不順眼,不過好像上週開始照片又正常了,要說無言還是謝謝??我還有另一個問題卡著呢。



要不要搬家啊?

無名啊無名,我是如此戀舊的巨蟹,除了懶,我從 2003一路寫到 2008,加油啊!

不要逼得我:我不在無名,就是在PIXNET,不在PIXNET就是在往PIXNET的路上。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肯德雞早餐

下一張(熱鍵:c)

前天同事傳來MSN網址介紹肯爺爺要賣早餐了,我大略瀏覽就關掉。

中午時,他給我另一個資訊才讓我動念要去吃一趟。重點是這個↓↓↓↓↓

3/31前帶著麥當勞或MOS早餐發票點套餐,憑發票可以免費換一個主廚燻雞燒餅。』

好巧不巧,當天回家就在桌上看到早餐的優惠券,ALAN吃下午餐時送的,真是註定非吃不可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一個套餐多一個餅,差不多是有奶昔的我、小貓胃的西蒂、跟兩小的早餐份量,三人太多兩人太少的額度;

而且,我還真有幾張小麥早餐發票,因為孩子們愛吃鬆餅,而每天來回要花上兩小時的車程,我只能把好媽媽早餐交給專業。



第一次,除了貪小便宜還有我想嚐鮮,所以點了一份優惠卷的火腿起司燒餅+百斯吉,一碗皮蛋瘦肉粥,還有一個發票送的燒餅,優惠卷+發票總價$94,的確比平時我們份量的小麥便宜些。



西蒂不吃豬,所以把燻雞燒餅、百斯吉跟粥留給他們,我吃火腿起司燒餅。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說真的,我有驚豔到。

外酥內軟的燒餅,生菜新鮮爽脆,火腿、起司跟沙拉搭配的恰到好處,夠味又不失清爽,外層滿滿的芝麻增添香氣又不過份油膩,好吃。



今天一早,兩個又說要吃肯爺爺早餐,好的,優惠卷跟發票還有的。

今天換我吃燻雞燒餅。

今天很忙,一早大老就來,喝掉了奶昔,我就開始忙忙忙忙忙,是說等下還有個重要會議@@。

到剛剛下午 3點半,我最容易餓的時間,突然聞到香味,才發現燻雞燒餅還在袋子裡,另個會議的空檔,我就拿來當下午茶。

除了不熱,依然好滋味,燒餅沒有軟爛掉,沙拉沒出水,生菜一樣爽脆,燻雞肉不多不少的剛好,好吃!!

(是說,姊姊有練過,食物還是當餐食畢比較好啦!)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偷吃偷偷拍。

好,大拇指是兵荒馬亂時受傷的,麵包超人是芬小妮惠賜,一年多我還捨不得用,偏偏我今天掉了一塊皮,流好多血,只好~~請示之後開封使用,感謝哪!!



PS.也是我同事的菜,他們已經吃了三天的肯爺爺早餐了,明天還在開團。

PS2.照片,怪,3/18無名上照片調整功能之後,我家的照片就開始怪,有的電腦看正常,我自己電腦看都會變成一大一小,左大右小,差距頗大,我大概寫了七、八封客服信了,還無法克服,如果你看到的也不是正常的,就先往狡兔另一窟去看吧!(不過(不過心虛承認,那一窟更新會慢一點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