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相片日記★2007-7-8 沐夏戲水

下一張(熱鍵:c)

真的好熱,週末下午,Alan忙告一段落之後,原本說要去游泳,YO的泳衣在娘家就改成去唱歌跟逛逢甲。

但是週日一早,小丫頭念念不忘要游泳,這天蘿莎休假,A老是幼兒洗澡照料的生手,這種情況,我想還是別去馬拉灣之類的公共場所,我問老A他要洗誰?他也答不出來,去娘家拿了YO週五上游泳課忘記帶回來的泳衣跟船,又去老地方,還真的是老地方^^"。



我覺得我遇到了瓶頸,本來要去新開的『春風』,但是客滿耶,下午兩點多,客滿,是大家都去游泳嗎?

所以,又是沐夏,715,我很認真的覺得應該收點廣告費還優待卷什麼的。

不過別失望啦,一成不變之中....嘿嘿!今天有清涼的好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房間,投影大螢幕還蠻常見的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對的,泳池還是在樓上。浴室跟房間有沙簾,那個馬桶跟浴室大家之間還是沒有門。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麥的奶昔跟泳圈、泳船,汽車旅館絕對健康。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看,我很夠意思吧?送了溝還有水蜜桃...

啥?不夠?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真的不知道,帶挖沙工具跟那顆蛋要幹嘛?

是說那顆蛋真的很有小孩緣,兩個都很愛,三不五時還會搶到吵架...還好有四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真的有帶泳褲,可沒有游泳尿布,瑋仔覺得跨下空虛乾脆愛好自然的全脫了。

還自然派的,這邊尿一下那邊嗯一陀,不過很開心,池邊的是成形的黃金耶,抗生素以來,久違了,一邊撿一邊笑,也只有媽媽會這樣吧?難怪YO不解,覺得我噁心詭異,哈哈。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階梯式的下泳池,YO踩得到池子裡的地,瑋仔站在最後一個階梯剛好,但這時喉就很男子漢,一次又一次的從階梯往池子裡跳,即使被淹到頭頂才又拉起來,還是執意一跳再跳,也不肯坐船,一度還跟我說:『媽,你走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很涼吧?這天。



很好睡,回家的路上兩個就不支睡著了。

脫光的那個,今天一早根本叫不起來,一路睡到阿媽家,醒來第一句是:『阿媽,泡ㄋㄟㄋㄟ。』



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值得等待

瑋仔今天的手術取消,如果可以,我希望永遠取消。

原本毅然決然的訂了今天的手術,我取消了,原因很多:幾夜的輾轉反側,是啊!聽起來是這麼一個小小小小的手術,可是,我的兒子還這麼小小小小,還有長輩家人的建議考量...



臨陣我取消了,又另外找醫院諮詢,這個醫生跟我說:『東西是越大件越好開,他吃藥這一年都沒有復發,如果有復發我就建議要開,三度說輕不輕,重也不重到一定要動,我比較保守,我建議你可以再等大一些。』

我先取消了手術,才來諮詢,不可否認這個醫生的話,有安慰鼓勵到我。



至於手術要不要動,當初的決定似乎有些動搖,要不要動?我應該再慎重一些,且戰且走,我們的心其實一直在飄搖,不知道啊!但是很堅定的,就算是又回到之前的煎熬,一定值得等待。



還是先謝過大家,這樣子的關心瑋仔,也讓你們擔心了,謝謝!抱一下~(←瑋仔說的)



嚴肅的說完了,來一個輕鬆的值得等待。

我強烈建議一定要全程看完,請注意臉。




PS.影片中值得等待的相關資訊,有興趣請向莫莫諮詢。

PSⅡ.小白的伸縮鏡頭拍影片抓光源好像不太穩?是伸縮鏡頭都這樣嗎?還是我不會用@@

PSⅢ.昨天老A邊看這段影片邊笑,還要我一定要燒成光碟保存,哈!


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男子漢的除強大業

下一張(熱鍵:c)

早上出門的時候,兩個一人拿了幾個小玩具出門,我也沒有注意看,只知道都有帶東西。



車子開著開著,後座兩個吵起來,YO帶Hello Kitty手機,瑋仔帶了一個彈性小球,玩著YO覺得瑋仔的比較好玩,就伸手搶了他的,瑋仔開始哭要搶回來,結果小球的繩子被扯斷了。

下一張(熱鍵:c)

YO拿著被扯斷的繩子,瑋仔眼角含淚,除了爭吵的眼淚還有驚嚇...



寫到這邊說明一下,那個小球是搓搓樂搓到的,一個軟軟的球裡面好像是水的東西,上面連接著一個有彈力同材質可以彈動球的繩子,他們通常會拉著繩子彈著球玩,球不太容易弄破,擠壓之後會變得比較透明,可以看到裡面放著的小玩具還小東西之類的那樣一個球。(PS.阿娜阿姨叮嚀,不太容易破還是會破,YO跟瑋就搞破一個過,成分不明,還是盡量小心。)



接著,我跟YO說不要搶瑋的東西,YO跟我說:『他都不給我。』

我就開始訓了他一頓,大意是:他拿的東西你不可以搶,要拿要玩得經過他同意,然後你搶人家東西不可以還狡辯....這樣,YO說知道了,安靜坐著。

過一會,忽然瑋仔把這顆球一丟,開始大哭,YO再拿給他,他很明顯的掙扎躲開,異常害怕這個他好不容易要回來的玩具,結果是啥?

回上一層(熱鍵:b)

這顆球裡面的小玩具,是一隻類似小強的昆蟲,嚇壞我們男子漢了,看來我指望男子漢反攻的除強大業,呼~路遙遙啊!



PS.YO知道之後,拼命的拿球嚇瑋。

PSⅡ.我怕小強,YO怕小強,瑋仔應該還沒看到真的小強過,可,假的我不怕,YO不怕,瑋仔嚇得哇哇叫。你....你是男‧子‧漢耶!

PSⅢ.連一種裝在小盒子裡,腳會晃動的那種昆蟲小盒子(當然也是假的,有陣子流行那樣子的東西,有空再拍。)他也是躲到沒路。

PSⅣ.平衡報導一點,瑋仔坐在後面可很機靈,我吃顆口香糖,他也會探頭說:『媽~吃什麼?』我講電話講完他也會:『媽~講什麼?』問問題的樣子,還有說:『O什麼?』這句還是台灣國語,可是,好可愛喔。

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造就羅馬

下一張(熱鍵:c)

是說『羅馬』這件事,是跟我無關的,一有跡象就得壓制,自身不得造就羅馬。



關於,我的第一個寵物,JASPER,

對的,她昨天回娘家了,回娘家,嗯,會發生這樣的事,或者這樣的事,不是主題分類的主角,可,小J都是最佳對手戲人選。



可我昨天發現一件事:羅馬。



小時候的J,清新可人,無辜的大眼,三個月的她只有手掌大小。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成犬之後也不過三公斤,比起一般北京八、九公斤,獸醫說他是北京狗界的侏儒。



個性溫和,捧在身上十足保暖,也不會亂動,就讓你乖乖的擱著,

可活動時還是活力十足,動如脫兔。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一路跟著,到YO到瑋,也曾差點失去她,小J是我的妹妹,一個重要的家人。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最早,小J是跟我一起睡的,懷孕生YO之後,她自己找了個愛巢-Alan的襪櫃。後來搬到娘家住,我們還是天天見面,只是她昨天回家,我發現.....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羅馬前跟羅馬後的JASPER,前,即使Alan的襪櫃關著他也能來去自如;後,昨晚襪櫃竟然關‧不‧上‧了。

這跟某人我妹,成天問她:『JASPER,你肚子餓餓喔?』應該有關。

BEFORE                                                                                      AFTER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某人,你不要跟我說你看不到羅馬,你媽說她根本是麻雀桌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好啦,麻雀桌還是很可愛的。



回味,小J睡醒三部曲,慶祝羅馬的造就...Orz。

下一張(熱鍵:c)



PS.襪櫃照,很暗,半夜兩點多照的,沒開燈也沒閃光...兩點起來拍狗?

      沒有,我是起來貓ㄋㄟㄋㄟ,順便照的。

相片日記★2007-6-30 綠園道小聚

下一張(熱鍵:c)

大頭媽咪來台中,約了小聚,吃個飯。

早上先帶瑋仔去手術諮詢,然後時間到了我也到了,

可,沒車位,繞了半小時,假日的五權三街綠園道很熱門,

也很熱,不過,園道、餐廳風景真不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想找一個到齊的大合照,沒有耶!

頭好壯壯兩兄弟活動力超強,大頭成熟酷帥,小頭笑容可愛,長得超像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看姿勢就知道活動力真好。

YO說:『我跟那個弟弟說什麼他都說好,不像瑋仔都會跟我吵架....』

右邊八成是瑋仔聽到這句話之後的表情,哈哈!這小子最近學會皺眉,好醜喔!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餐點還不錯,地中海美食,雖然客滿但出餐速度快,服務生的短裙有辣。

五權三街口,藍色建築物那間,嗯!又改名字了,我忘了,等等請大頭媽咪回覆說明。^^"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離開之前跟門口的大貝殼椅子合照,然後瑋仔認錯人,還去入別人的鏡,哈!

一早就出門,外科諮詢完,麻醉科諮詢,然後半小時找車位,其實,我一直昏昏欲睡,沒招待到QUEEN,真的很拍勢。

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台客測試

昨天新機小白入手,相片還沒有,影片先瞧。

瑋仔面對鏡頭已經會世故的YA,然後,我怎麼聽他說話都覺得台灣國語....






一台外型很優,可,不是相機大牌的新機,

一者我自己挑的,二者老A送的生日禮,都碼好。

我挑機是這樣的,要輕薄好攜帶,不要太厚重,因為要常駐在包包理,

外型漂亮更佳,畫質不要太差,操作容易即可, 200 萬的小橘都能用上三年,

其實不是專業來說,我拍拍孩子,拍拍生活,價格合理,夠用就好。

所以如果是專業角度,大概覺得我挑機都很瞎吧?哈哈!

還是Nikon跟B牌,我挑B牌.....



影片AVI檔,之前相機製造出是MOV檔,於是一早又來個轉檔複習。

我的小貓 ( TMPGEnc ) 網路上資料顯示可以轉AVI檔,可我一轉就當,只好找新程式,轉好了。

畢竟700萬,怎麼也比200萬的小橘來的清晰流暢。此篇之前的影音都是小橘拍的,要比較可參考,可小橘應該已經停產了。



兩個互拍↓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小橘                                                                                            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