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相片日記★2008-02-12春風Motel

下一張(熱鍵:c)

春風休閒旅館



上下班途中見著好一陣子,感覺上頗新的,聽說泳池是溫水的,所以一直要來一探究竟。

也許提前過情人節,泳池房型都沒了,只剩普通房型$980 / 3hr,還要等 15分鐘,所以有空拍拍車庫,有車庫可精彩,有情趣用品自動販賣機說,不過這裡沒有。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車庫、新朋友小黃、事件男主角。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最普通的房型,還是花了許多坪數來造景,畢竟Motel講究氣氛。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配件在洗手抬邊,好像比其他家少一點也比較不精緻;分別在浴缸兩邊都有洗手抬,另一邊是廁所跟吹風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房間跟浴室中間是一個玻璃景觀區。浴缸照例是房間重點之一,有電視、聽得到音樂,在後方還有一個強力水柱SPA區,還放有墊子可以躺哩,不過我忘記拍,具有經驗的人士說那是泰國浴配備。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房間這頭透過景觀玻璃窗看浴室......嗯,絕對沒隱私。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上面寫:『餐點送達』,他們也有Room Services喔!應該是餐點送達會亮燈,

不過我還是沒叫,因為有人很貼心的準備了蛋糕、洋芋片、泡麵、牛肉乾、氣泡酒....還有我,嗯~很夠啦!

2008。戊子鼠。年(4)初四台北行-夜101

下一張(熱鍵:c)

哄YO說要逛Lobby,我們走路橋過去101。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姐還是邊逛邊囉唆,吵著要回飯店玩,她跟瑋仔超愛在飯店房間玩。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後來是用冰淇淋加足動力讓他們往前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冰淇淋沙發區。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然後還是沒逛多久就回飯店,小姐愛飯店。寒風微雨中的陸橋上,泡小孩滑下去拍張照要全部讓他們靠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買了晚餐回到飯店,我兒子一直要跳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飯店電梯裡。

回到飯店小姐的笑容就來了。晚餐是泡麵、餅乾、養樂多、溫泉蛋.....

我知道有Room Services ,可是連著兩三天的外食,又是小麥、又是自助餐、泰國菜....老是覺得胃都撐著沒消化,老A有同感,於是晚餐就隨便。是說,一晚將近五位數的套房配上泡麵,也是新鮮的體驗,哈!是說他連熱水瓶都很有歷史,用壓的那種耶~~泡個三碗壓得我手都抽筋了。



通常在飯店有分兩床我們會自行合併,不過這裡的床邊有兩個釘住不能移動的小床頭櫃,所以最後沒人要跟老A睡,我們睡大床他一個人睡小床,然後睡覺前兩個爬上爬下玩,瑋仔又去撞到床頭櫃.....結果我就忘了拍 101的夜景,有 2008字樣霓虹燈,很美哩!



過年我可很狠的胖了兩公斤,不過一上班小賀早餐+正常飲食,一天身材體重回原狀,胃也不會不舒服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隔天,又是寒風微雨,中午時分,台北BYE BYE。

接著到桃園IKEA午餐,買了點小東西,大概我們和大家都走反方向,所以完全也沒塞車,不到 5點就到台中。 

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2008。戊子鼠。年(3)初四台北行-京華城、君悅

下一張(熱鍵:c)

美麗信出來已經超過 12點。

我以為老A會帶我去微風,結果來京華城,心想剛好可以帶YO瑋去BABY BOSS玩玩,

我還不敢太催促小A,讓他一樓一樓慢慢看,說真的他要不是忙,其實他比我還愛逛街,

不見得買,可是就是喜歡看看新鮮的東西。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12點多的京華城沒什麼人,比起前一天西門町,還有點空蕩蕩,兩個還可以奔跑。

兩個在某個樓層投了扭蛋,拆封組合中。

到五樓的時候Alan我跟說一次:『樓上有小朋友職業體驗的BABY BOSS耶!』他沒搭理我,

2點多快 3點,早餐也差不多消化完了,上樓吃飯,我挑了『鳥‧台北』,我愛泰國菜。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持續扭蛋中。

鳥‧台北,雙人套餐加點了檸檬魚跟鳳梨炒飯,

涼拌花枝夠味,辣炒雞肉下飯,檸檬魚鮮嫩,鳳梨炒飯粒粒分明香味十足,瑋仔討了三次小半碗加上原來的半碗白飯,小子應該有吃足兩碗,然後還打包,因為月亮蝦餅只有老A勉強咬了一口,其他人都吃不下了。



吃完飯,我們從樓上俯望,我又跟Alan說了一次BABY BOSS,他還是沒理我,我想他大概不想等,就沒再提,

結果回到家隔天打電話來問我怎沒去BABY BOSS,我跟他說:『我跟你說了兩次你都沒理我,我想你不想去咧。』他說:『是嗎?我沒注意聽。』是吧!老婆講話要專心聽,哉某?



大約 4點,我們離開京華城,在地下停車場還碰到了IAN一家,我認出IAN,不過還沒鼓起勇氣相認,他們就繳完停車費走了。然後我們轉往第二天的飯店-君悅。

下一張(熱鍵:c) 

記得有次逛 101老A看到有通往君悅的陸橋,就問我怎不訂君悅?逛街好方便,除了 101還有華納威秀、紐約紐約..

這次我訂了,房價真的不太便宜,初四一晚$7790還要加一成服務費,加床$1500。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說正格的,我有些失望。

台北的朋友說他是台北最頂級的飯店,一進門除了一股老飯店的味道,房間感覺有些陰暗壓迫。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是地毯顏色不對?還是燈光不對?天花板太低?總之比起前一晚感覺差好多,價格也差很多。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浴室乾濕分離,寬敞華麗。

除了一進門的味道和感覺,心想著好歹也是五星級環境衛生應該還不錯,

就在瑋仔扭蛋的小零件落入床底下,老A彎腰去撿,喊我來看,床底下一層厚厚的灰,連老A呼吸道沒過敏的都說:『我看到都不敢呼吸了。』我低頭一看.....再也不准他們倆坐地毯上玩。



只有兩種房型,一大床或兩小床,也就是說如果像我們這種帶兩個孩子,孩子還不足以自己開房的大,那就一定要加床,我們加了一個小床,這一天加床要排的;因為他們是走商務飯店,並不是為家庭設計的。

Lobby很大,還有噴水池相當富麗堂皇,我住 15樓,開窗可看到 101,早餐速度跟餐飲都不賴,不過,我應該不會再來住了。

下一張(熱鍵:c) 

休息了一會,YO來台北是專程住飯店的,逛街不甘不願,還是出門去逛 101。

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2008。戊子鼠。年(2)初三台北行-美麗信酒店

初三,睡到飽,

只有老A很誠懇的睡到飽。

YO瑋生理時鐘一向是 7點準時被我喊醒,放假也稱不過九點一定來喊醒我。

所以我們吃了早餐,檢查收拾好的行李,順便等一家之主起床,將近 11點才打包上車,正式出發也超過 12點了,然後還去小麥打包了得來速當午餐。

完全沒塞車,到台北 3點過一點點,不能左轉跟迴轉,我們還是很不習慣,繞了一大圈才到美麗信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美麗信花園酒店,獲選交通部觀光局辦理『促進民間參與興建台北市平價旅館按設定開發經營契約』最優申請人,於 2006年 5月正式開幕,配合政策除了住宿價格合理化,並由原先一般旅館申請變更為國際觀光旅館之等級。



Lobby並不大,不過感覺華麗溫馨,還有一個真的壁爐,難怪一進門就感覺溫暖。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CHECK IN好了,等一會才能進房。隔天吃早餐時,我覺得美麗信可以加強的就是速度,CHECK IN時已經超過 3點將近 4點,我打電話訂房時還預計會早到,訂房組跟我說會提前幫我準備,標準CHECK IN時間 3點已經超過,還是等了好一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房間,乾淨舒適。房間的衣儲有機關可以直接通往浴室,就變成兩個的秘密基地。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頗大的辦公桌,可以有線、無線上網。



休息了一會,我們去逛西門町,酒店在市民大道上,來時經過微風廣場,到西門町也不太遠,這對我們外地人路況不熟的來說,很方便的優點。

西門町人山人海,晚餐我們吃排骨飯,老A在獅子林買了幾台SMART模型車,在街上買了兩個小軟球給YO瑋,嚷嚷說我沒買到東西,不過人好多,帶著小孩不便,大概一個多小時還是回飯店休息。

兩小床的房型,我們會把床合併睡,現在已經有些擁擠了,孩子大了,一開始YO自願睡在沙發組合起來的小床,睡一睡還是來窩在我身邊。



隔天,我說放假一定不超過九點。

打包好兩個小球,九點多吃早餐,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餐廳,景觀和菜色都不錯,就是速度真的要加強,

瑋仔嚷著要吃稀飯,碰巧稀飯沒了,拿著碗站在稀飯空桌前等好一會還沒來,我就放下碗回去吃兩口再來,

好的,稀飯上了,碗沒了,我又空著手在稀飯前等補碗,又好一會沒來,我就打算去拿沙拉碗來裝,

巧的很,沙拉碗也沒了,我就跟服務人員反應,他們說在補了,

還好老A在我之前已經拿了一個沙拉碗裝了一碗分給兩個,先一人吃一點,

遠遠的我看到服務生推了碗過去,我趕緊又去拿稀飯,

好的,我一定很幸運,碗來了稀飯又沒了.....

每一次等碗等稀飯,我一定有耐心的站上五分鐘左右,還沒來我才會回去等,

只能說真是巧到不行,不過,飯店的自助早餐我還真的沒碰過這種狀況,所以我說我很幸運囉!!



倒是不到 12點就詢問我要不要續住的速度很OK。

整體來說,雙人房$3980含兩客早餐及服務費,早餐身高 110CM以下不收費,相當的划算合理,其餘的不管是房間和餐點,我對美麗信的感覺和評價很不錯,除了服務的速度。



下午微雨,我們往京華城去逛逛。

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2008。戊子鼠。年(1)

除夕

只能宅,等著晚上的重頭戲,

宅的當兒,把家裡一些瑣碎的東西和地方,再整理了一下,

小孩當放山雞,樓上樓下有人的地方就放養著,

晚上,今年我們選的是長榮的年菜,還不錯,

不過,也許喝了點薄酒萊,今天竟然沒撐過 12點,跟兩隻小放山雞就昏睡,

老A說:『我只好連你們的份一起守到 3點。』貼心的老傢伙,哈!



初一

早上吃甜,這是嫁到老A家才知道的習俗,

初一早,只能吃飯配素菜,素菜不能調味,

只能蘸糖或醬油,所以兩個小孩很難餵。

覺得宅下去也不是辦法,又冷,整天宅就昏昏欲睡,

不是睡,就是吃,於是我們帶著兩個出去當一下真的土雞跑跑,

新光山越,人山人海,晚餐時間,最誇張的餐廳據說要等三個小時,呼!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子最近迷上槍枝跟車子,男孩子樣出現,還有一個魔法戰隊(就是日本真人演的變身那種......不算卡通),玩具部門拿著展示用槍不肯放手,儘管家裡好幾支了。正對著櫥窗裡的敵人ㄅㄧㄤ、ㄅㄧㄤ、。



初二

中午跟娘家聚餐,吃牛肉刷刷鍋,沒特別感覺,因為我上班日天天回娘家,

只是隔了除夕、初一,大約 20分鐘車程,也在台中,這種時候,我都會覺得很幸運,娘家就在附近,

然後就會想起小時候剛拿筷子,我媽說拿得遠就嫁得遠,我就跟她說:『那我要拿得很近。』,

她說:『隔壁只有老中醫。』,世事變遷,我們也搬了幾次家,大妹出嫁,我也結婚,不變的是我們都還在彼此身邊,常常相見,所以我很幸運。



晚上,跟婆婆回沙鹿跟婆婆的娘家聚餐,

阿姨、舅舅、表哥、表妹,一共三桌,好熱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好冷,包廂裡好溫暖,穿太多又熱,吃飽了出來透透氣,

晚些,回家收拾行李,初三要北上嚕。



年前

下一張(熱鍵:c)

現在補年前,有點莞爾,還是寫一下。

年前辦公室的氣氛焦躁詭譎之下,有點點期待和不安。

焦躁,是年終那一包,還沒入袋前,員工的心情,還有年前需趕工完的一狗堆,

詭譎,是高層的態度曖昧不明,益發可疑,

期待,除了那一包,還有不短不長的年假,

不安,那一包給了老發了小的,哈哈~還要去哪玩哩?

下一張(熱鍵:c)

然後,發落爸爸這邊的禮品,媽媽那邊的送禮,老公的客戶....

加上原有的公事,所以,忙了好陣子,BLOG也歇了一陣子,

現在,開工!!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童工年前也很忙的。



一個小小小小小的禮品,由威世動力贊助提供,IC-CHIPTUNING 頂級動力晶片授權的小禮物,送給我的好朋友,如果您很幸運,現在還看我的年前,煩請留下收件資料,我寄給您,前五名,新年快樂,開工大吉!



PS.圖一、二那是和菓子,保存期限三天,年前大嫂送人的禮跟我分享的,覺得很美就拍了,造型不賴味道普普,完全的日本風味,精緻。

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瑋仔背唐詩

YO學校發來通知,年後有背誦唐詩比賽,各級生分難易有指定十來首,YO中班,指定了11首,YO聽著CD看著書開始練習,耳濡目染,瑋仔也會來個三四首,那個似懂非懂,又被得頭頭是道的模樣,可愛的哩!

噢,對,YO已經背完11首,不知道到年後會不會忘光光,哈。

她的等比賽時來壓軸吧,先來看瑋仔。



全長2:49,用小妹相機拍的,檔案壓縮之後還是有點大,要等一下下喔!





PS.秋浦歌,我自己接錯接成秋夕,,都是秋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