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疑】霸凌事件紀錄(1/11更新-完)













惠君老師  留言給Rita's mom
張貼於 2010-01-09 21:38:37
Dear Rita's mom:

得知Rita已放下心中的陰影,重拾往日笑顏,再度樂觀開懷的面對未來的學校生活,我心中有無限的感動與安慰;媽媽的體諒與包容,更令我銘感五內,不論事件的過程為何,最後能有一個圓滿的收場,才是大家所衷心期盼的。"教不嚴,師之惰",未來會持續引導孩子在待人接物上的應對之道,希望能在面臨人際問題時,能有最圓融的處理方式。在此也祝福Rita平安健康的長大!

敬祝 一切順心

惠君老師







回覆留言刪除留言




















fiona
  留言給KAREN老師及惠君老師
張貼於 2010-01-08 18:15:07
回家之後

她的笑臉

對著我說:媽咪,你知道嗎?原來是誤會一場...那個藍色書包是J哥哥的.....然後.....



她心底認為是第一種說法,是書包不是倒水....

無彷~重要的是:我感覺到他對這件事心無芥蒂了.....



只是擔心日後碰到J哥哥會不會再罵她?

我跟他說:不會了~



除了感謝兩位老師的用心,處理得當,孩子的反應及笑臉,我知道一切OK了,或許多慮就是母親的本性,總之,我很感謝!



至於Karen老師的建議,我完全同意,當然當中也是有被誤會的同學,孩子都放下了,我還有什麼好介意?



何況~

不管哪方,都是孩子!



不管是刪除或是改代號,我都可以接受



但是,從孩子小時開始我就有為他們紀錄一切的習慣,尤其她,是我第一個孩子,點點滴滴,都是我與他們之間用時間寫下的回憶與經歷在部落格上,過一陣子我就會翻翻審視孩子的成長,以及自己有沒有跟上腳步....



不瞞二位老師,我的留言與紀錄,我全部都有備份上blog,但是,請放心!我上鎖了~

也是基於保護學校及孩子!



Karen老師的建議,我接受!方式就由二位老師自行決定~我沒有異議



謝謝你們!讓此事有如此漂亮的結尾,我放心了!







回覆留言刪除留言
















惠君老師  留言給 Rita's Mommy:
張貼於 2010-01-08 15:26:11
Dear Rita's Mommy:

感謝您能將此一事件提出,並詳細的記錄事情經過,班上孩子出現不當的行為及言語,身為老師的我責無旁貸,未善盡管教之責,造成Rita心理上的陰影及傷 害,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更感謝媽媽的信任、體諒及包容,讓Tr.Karen與我能針對此事做一妥善的處理,今後將更注意孩子的行為舉止,並落實品格 教育;同時教導孩子友愛同學、尊重他人,做一位葳格的小紳士、小淑女。

敬祝 闔家安樂

惠君老師



在惠君老師這段留言之前,也就是週五下午的時間,惠君老師有親自打電話給我,除了一再致歉,還有說明對他們班這三位孩子的處理經過,J同學是說謊,第二次的說法是他要過去倒水,女兒站著與坐著的K同學說話,他說:『借過!』女兒沒聽到,他才會有推擠的動作,然後也承認了他有說:『滾蛋....』之類的話,所以中午時間,惠君老師帶著J同學又到女兒班跟她們為說謊的事情道歉,惠君老師也告訴我A同學有說錯,罵人的那個女孩子不是KITTY而是傑西卡,KITTY反而主動有說要讓位置給兩個小女生,可能兩個都沒聽到或忘記....,因為當時KITTY也在場,A同學被我一問一時緊張說錯了,所以誤會了KITTY,不是她罵人,至於A同學平日是很溫馴的,那天也許情境下跟著同學一起....我說我知道,當我跟他說:『你是不是應該跟她道歉?』他馬上很誠懇的道歉,我語氣委婉,也沒有責罵之類的,只是問,只是說,他有這樣的反應,我就知道,本質上應該是不壞的孩子。



老師還告訴我有致電給這些同學的家長,J的家長也表示自己的孩子是真的有些時候言語上比較不當,面對錯誤也會有避重就輕傾向,除了這些,老師還告訴我她有再次教育班上同學,對於低年級的弟弟妹妹是要照顧與關愛,有什麼事情用說的,不能用此種方式......除了告誡還有正面教育而非一味責罵反而更會讓孩子記很在心。



不管是書包還是倒水,其實我知道也許都是藉口,也許當下他只是想或他站的位置,只想『很快直接』過去不想繞從兩位後面,更也許他只是一時心情不好或者怎麼之類,我比較擔心是『惡意的』沒有原因的挑釁,或單純只是看弱小好欺負.......簡單一點說,就是路上飆仔沒啥原因砍人只因為爽的那種心態。



發展至此,其實我感受到兩位老師的重視與慎重處理,也注意到有些孩子們的言語或行為上的不當,有適時適度的引導與告誡,對我而言,處理算是非常妥當,我就不再追究。



我希望,非常希望,就這樣告一段落。

雖然女兒說她不怕了,只是還有點擔心在學校碰到J同學會不會再罵她?

我說:『不會了~』心理想著:若還如此,那麼,我會好好的去認識一下J同學,也誠摯的希望,沒有這樣一天。

或者是如果是在校園偶遇,我能微笑著對J同學自我介紹:『我是Rita的媽媽,很高興認識你,雖然你跟Rita會認識是因為誤會,但我相信日後在學校你應該會是個好會照顧學弟妹強壯的大哥哥...。』











































fiona 留言給老師
張貼於 2010-01-08 08:55:44
我們到場時,JAMES與KITTY已經被家長帶走離開,但是,關鍵的『藍色書包』還在A同學旁邊喔,而且~他說:因為她RITA搶我位置!

我指了指藍色書包說:那你知道那個藍色書包不是她的嗎?

A:搖頭....



那麼,如果要深究及邏輯上推論:

JAMES推人是因為要拿『藍色書包』,那離開之後,關鍵證物還在服務處,也是十分奇妙的一件事,A同學也搖頭說不知『藍色書包』不是小女的.....



那麼,我想,事實就顯而易見了。



這是我剛剛邏輯上的推論,與您分享!



還是再次感謝您的協助處理,以及除了霸凌還有誠實也是孩子應該要知道的喔!



點到為止,再留下去就顯的小心眼及囉唆,我當然也不希望小女被貼標籤:有怪獸媽媽 之類的,我想,我的推論與想法都是合理的,也希望此件事到此為止,三位同學在無師長的地方,能夠依然:入虛室,若有人....般的約束自己的行為。







回覆留言刪除留言

老師於1/8中午傳簡訊給我,在班網上的回覆:



Tr. Karen / 張貼於 2010-01-08 12:45:31



Dear Rita's Mommy:



謝謝您對我們的信任, 將事情交給我們處理, 讓孩子有一個面對面說清楚的機會, 也讓他們知道師長們對這件事情的重視! 曾經有一位爸爸對我說, "品格在知識之上, 安全在品格之上!" 我十分認同他的觀點, 也將他的話與您分享。



今日在回電話給您之後, 惠君老師有協助繼續處理這件事, 並問出了一些早上當面對話時, 大哥哥沒有承認的話(他有說"滾蛋"), 並於午休時間帶那位同學到我們教室, 針對早上沒有誠實說出而再次道歉, 請您知悉!



謝謝媽咪的詳細記錄與心情分享! 希望經過這件事, 孩子們能了解, 不論年紀多寡, 人與人之間都應該彼此包容, 彼此尊重。 同時, 也教導我們的小朋友, 當家長服務處無師長在場時, 可以到大辦公室請求協助, 值班老師一定會馬上處理的。 希望以後不會再有類似情形發生.....。



敬祝 平安喜樂!!



Tr. Karen














fiona  留言給老師
張貼於 2010-01-08 08:32:38
剛剛接到KAREN老師的來電,

詳述了兩位老師的處理經過,

與雙方小朋友之間說法的落差,

我瞭解,我也知道年計較小的孩子會有記憶混亂,或者因為害怕有感受上及實際狀況上的落差,我明白。



但是,也不排除年紀較大一點的孩子,會有因為面對師長有卸責的說詞或者不同的說法....



實際情況究竟為何?大哥哥大姊姊說的究竟是什麼?老師說有找第三位同班的傑西卡來問~但我不得不想:同班的當然互相....



OK,再追究一字一句,實在也是過於計較。

畢竟,都是孩子,我瞭解也接受老師的處理方式,這三位孩子也道歉了,謝謝老師的重視,與第一時間的即時處理,真的十分感激。



雖然認知上有差異,但,我想重要的是孩子們都知道也瞭解了,霸凌是絕對絕對錯誤與不可以的,這是一次機會教育,對於我這個家長與這些孩子們,謝謝惠君與KAREN老師。







回覆留言刪除留言
















fiona  留言給老師
E-MAIL / 張貼於 2010-01-08 08:05:21
留言時間是昨天深夜,也許情緒上一時無法平息,所以有些紊亂,昨晚睡得不好,今天是學校升旗,匆匆將女兒送到校,一早邊開車上班,邊想著這件事,我有幾個想法與補充:



1.若是A同學說謊,根本不是貴班(四年二班)的學生呢?

那麼,除了霸凌還有說謊得追究,資訊發達,網路上沒有任何資料的照片,廣大的網友『人肉搜索』,都能找出人,何況學校必定有監視器,或者調查98/1/7 週四6:00~6:25之間,待在家長服務處的三位學生應該並不困難,就算是一班班指認,我想也應該找出這三位,我的意思是,這三位,一定得追究及再教育或接受輔導,還有道歉,這是最基本的。

小四即如此不講理與惡霸,真的需要導正觀念,不然日後再見也許是社會版上的三個名字。



2.即便,那個藍色書包是小女的,請問,服務處的位置有寫名字或者規定誰該坐哪?哪個位置不能放東西或坐嗎?是沒有!就算是A同學先到(事實上是小女先到)你也可以用『說』的,何必一開口就是言語及肢體暴力?



3.我告訴小女,不用害怕,老師及學校會好好處理這件事情,日後在學校裡碰到三位,也不用閃躲,不用害怕,我懇切的希望,學校能給孩子一個安全無虞的環境好好的學習。



再次先感謝老師協助處理。







回覆留言刪除留言
















fiona  留言給大家
E-MAIL / 張貼於 2010-01-07 23:50:02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12601&type=%E7%A4%BE%E6%9C%83



校園霸凌 國二生顱內出血命危

======================================

這種新聞,屢見不鮮!

我們信任葳格的品質,學生的品格、校園的安全......



很深刻,欺負人的孩子家長說:給孩子一個機會,那麼,誰給那個成為植物人被欺負的同學機會?



大欺小,多欺寡,也許我們都該慶幸,這些孩子們的推一把打一下,身體上都沒有明顯的傷害,但是,自此以後他不敢到家長服務處等我,為什麼?內心的恐懼與陰影,絕對有的。



我女兒不是公主,更不是罵不得碰不得的玻璃娃娃,很多時候他自主獨立,甚至有些悍,今日碰到這種情況,也許我更該慶幸他眼色好,識實務嗎?



我與A的對話,態度非常客氣,但堅定,當時旁邊還有一些學生,還有一位學生父親就坐在旁邊,從頭聽到尾~



欺負我女兒,不應該,我也很生氣,但教育別人的孩子,不是我的責任,所以我打給KAREN老師告知處理,當然也有責任將細節告知惠君老師。



若A同學沒說謊,JAMES、KITTY、A同學(我碰到他,卻獨忘了問他名字)是貴班同學,我想,老師或校方應有後續的處理,孩子是孩子,就是不懂才需要教育,但勿以惡小而為之,不是今天對方身體尚無傷,一切雲淡風清,得過且過,重要的是要懂這種行為之錯才是教育的目的,這些孩子也必須該有為這種行為做出應有的應對處理,徹底斷絕『霸凌』行為在葳格校園發生,這才是根本。我想,他們三位欠我們兩位一個道歉,至少。



從事件發生一直到我進去與A同學瞭解,服務處均無師長,這也是另一個讓我有些憂心的地方,我想,不只是我,若是這些事件發生在其他葳格學生身上,我想~任何家長都會心疼且生氣,所以,花了點時間寫下這些記錄與心情,希望老師您瞭解。



我要知道後續處理狀況,也是對校方與老師的教育、教養、與學生品格的信心,您可回覆電子郵件給我,或者KAREN老師也有我的聯絡方式。



以上,感謝老師撥冗看完,後續的處理才是您們更需要費心的地方,麻煩您們了,謝謝!







回覆留言刪除留言
















fiona  留言給大家
E-MAIL / 張貼於 2010-01-07 23:20:35
我跟小妹在工業區鄰近公司上班,今日一起上下班,週四女兒有最後一堂才藝課,所以固定週四是我去帶她。今天剛好工業區到學校這段路有些塞,我們晚了點。



6:25分左右,校門口還是很多車,因為有些晚了我請小妹先下去帶女兒,我等一台車出去之後停好車,等他們上車,就在校門口。



女兒上車之後第一句話是:『因為裡面會有大哥哥大姊姊推我打我罵我們....』

小妹說,進校門他到家長服務處門口張望找我女兒,結果兩個小女孩縮在一起坐在服務處外面的樓梯上,一看到她,好像看到救星一樣~伸長了手直喊小阿姨~~K同學一臉茫然看著我們離開.....



我請女兒帶我到服務處找這些大哥哥大姊姊,女兒推卻不敢,我說:你放心,媽媽只是想瞭解一下!進到服務處,她只敢站得遠遠的指:就是那個穿黑外套在喝水的....三位,只剩一位,我們且稱A同學吧!



我:請問你為什麼要推他?

A:我沒有推他!

我:那~你為什麼不准他進來?

A:因為他搶我位置,指旁邊藍色書包。

我:你知道那個藍色書包不是他的嗎?

A:(搖頭)

我:老師教你們這樣欺負同學校一年級同學?

A:搖頭

我:你是哪一班?

A:四年二班

我:還是,我跟你媽媽談談你們家教的問題?

A:搖頭

我:那麼,你是不是應該跟他道歉?

A非常誠懇的說: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子!



於是我帶了女兒上車離開。

邊開邊想,要不要明天一早找四年二班老師瞭解一下?又問女兒:剛剛那個真的沒推你? 女兒說對,是另一個大哥哥推打他,另一個大姊姊打他,大姊姊罵K同學是鼻屎二號.....



想想,我又將車繞一圈回頭,停好!

在門口碰到A,我笑笑的問他:對了,阿姨忘記問你,那推她的是你同學嗎?

A:對啊!((證明,女兒真的被推打))

我:喔~那叫什麼名字呢?

A:JAMES

我:中文呢?

A:我忘記了~

我:喔!那女生叫什麼名字?

A:什麼女生?

我:就是打人還罵人鼻屎二號跟你一起那個啊!

A:KITTY((這也證明,貴班KITTY打人罵人))



上車之後,女兒說:『媽,還是以後我不要去家長服務處等你,我去.....』

我說:『你沒有做錯事,不用怕~媽媽會處理』

在路上我打電話給KAREN老師大略告知這件事情。

回到娘家接弟弟,女兒失神失神的吃了飯,回到家洗了澡,寫完功課,到睡前,我跟他KISS GOOD NIGHT時,我請他從頭到尾詳述給我聽的~



最後她說:『我都沒有回話,也沒有罵他們,也沒有還手,就跟K同學默默的提了書包坐到外面的樓梯上等你。』眼眶都紅了....

妹一上車







回覆留言刪除留言
















fiona  留言給惠君老師
E-MAIL / 張貼於 2010-01-07 22:54:53
惠君老師您好,我也是105的家長,這是我知道的細節:

6:00我從舞蹈教室出來,到家長服務處等媽媽,今天媽媽比較晚,我就坐在家長服務處玩書包,一會我們班的K同學也進來,我看到她就好開心就坐在一起聊天,講一講,K就站起來站在我前面跟我說話,就有一個大哥哥坐了K同學的位置,於是K同學就找另一個位置坐,換我站到他前面跟他講話,K同學旁邊有一個藍色的書包,不是我的,我用的是學校的標準書包,那個大哥哥就對著我說:『喂!這是我的位置,最好趕快把你的書包拿開,否則你就完蛋了!』過一會又來另一個大哥哥說:『對!你們兩個最好滾出這家保育室,不准再進來!』還推了我一把,然後一個大姊姊指著K同學說:『滾出去啦,你這個鼻屎二號!』,還打了我肩膀一下,於是我跟K同學就提著書包默默的走出家長服務處,坐在門邊的小樓梯等~過一會,我小阿姨來了,在家長服務處門口張望,我趕快伸出手一直叫:小阿姨小阿姨~~小阿姨說媽媽在停車,他帶我上車邊問我:『你坐外面不冷嗎?怎麼不進去坐?』離家長服務組遠一點我才敢說:『因為裡面有大哥哥跟大姊姊會推我打我罵我.....』








回覆留言刪除留言
















36  留言給惠君老師
張貼於 2010-01-07 21:39:27
惠君老師您好:

我是1年5班學生的家長,不好意思打擾了

今天我家小朋友回家後,哭訴在放學接送時,於家長服務處被該班級有3位較年長的大哥哥.大姐姐欺負,煩請老師可否進行了解,且給予答覆,謝謝!!!



2010-01-07




補充:


● 那個沒有署名(36)的應該是K的媽媽。兩個小女生窩在寒風中~~感覺就好心疼~~

●早上,在最後一個留言之前,老師就來電回覆我處理狀況:

老師回覆是:藍色書包是JAMES的,他要拿書包跟小女說借過,女兒可能沒聽到,他才又很大聲的說:借過,並用肩膀擠過去,所以也許是雙方的認知有落差......之類的,我說我接受也瞭解

● 老師說有告誡三位,不可以欺負弱小,推擠行為也是不對的,再請三位90度鞠躬跟兩位道歉,但是中間有誤解之類的,我說我接受,但是想想~~中間的說詞落差邏輯,雖不深究了,但我還是希望老師明白,也許~比較接近的事實,才會留下最後一段似乎有點不甘願的留言。 

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2009平安夜-關於聖誕禮物

下一張(熱鍵:c)

在床邊掛上聖誕襪,懷著期待的心情入眠。



從小,我就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並不是我特別聰明,是在那麼多年前,過外國節日的氣氛並不濃厚,

而當我聽說有『聖誕老公公』這個人時,也不是沒掛過襪子,醜醜的,但是洗乾淨的普通襪子,

醒來之後,我就知道那只是一個哄孩子的童話故事。



但是,我要他們相信。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因為那是一個好可愛,又好溫馨的期待不是嗎?



也不知道何時開始,學校時興起交換禮物,100~150的小禮物,互相交換,也是一種樂趣。

小咩提供了幾米的全新相框,我的廚房櫃深處提供完全沒拆封的兒童雙層便當盒附餐具,包裝紙是婆婆以前包花材用的,緞帶是同學結婚喜餅上的,包得美美的,就是讓兩個好得意的禮物,這是心意。



YO的幾米相框換回了一隻絨毛小熊,瑋的今天才會揭曉,聖誕節就是應該要有禮物,好像就這麼成定律,跟中秋要烤肉一樣莫名。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YO問我:『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我:『當然有啊!』

YO:『那那麼多小朋友他怎麼送的完?』

我:『他只送乖的小朋友禮物,調皮搗蛋的就明年再努力囉。』

YO:『那,那麼多小朋友,他要怎麼知道他們乖不乖?』

我:『呃....他有很多Monitor就可以看到每個小朋友的狀況...』

YO:『什麼是Monitor?』

我:『就是爸爸工作那個電腦螢幕啊,你看他桌上有兩個Monitor,一次就能看兩個,聖誕老公公有個房間一整間都是Monitor,轉一圈就能看到全世界的小朋友乖不乖了。』

講完我自己都有點電影『全民公敵』的FU了(低汗)。

YO:『可是我昨天亂生氣,不聽話,又跟弟弟計較.....』

我:『沒關係,你在平安夜跟聖誕老公公說,你會改掉這些不好的,從今天開始當一個好孩子,他聽到會認真考慮要不要給你禮物,要很真心喔!』



平安夜前一週末,逛百貨公司時在A老的掩護下買了兩盒應景禮盒。

平安夜前一天,我得去書局買他們沒看過的包材,於是又追加兩本書,那晚,我包到深夜一點,可是我也好期待。

平安夜,A老在屈臣氏買了聖誕襪和巧克力。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於是,聖誕襪裡有巧克力,床邊有大包禮物,整個豐富,開心極了。



其實,我一直屬意買書還是益智教材之類的聖誕禮物,

今天一早YO興奮的跟我說:『我覺得今年的禮物最棒!』

然後瑋問:『聖誕老公公來幾次了啊?』

我:『兩次?』

YO:『不對,是三次,第一次是恐龍 鯊魚書,第二次是成語故事跟雪人糖果,還有這一次,一共三次。』

OS:當我同事知道我的耶誕禮物都是這種,在第二次時狠狠的指責我破壞小孩子對聖誕節的夢想,當年平安夜深夜又去超商補上雪人糖果,我真的是很無趣的媽媽咩?!



總之,這回,可是最棒的禮物喔!呵呵~





我的

平安夜一早小咩M我說她辦公桌上有一堆小禮物,我酸她,她回:『搞清楚,我是小姐,你是太太。』

我:『我是小姐時也沒這種待遇啊!!』 咩:『你們公司都老人啊。』



晚上跟A老說到這件,順便炫耀我也收到一份小聖誕禮物,我小咩送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有夠可愛!

起碼我還有姊妹愛吧?!



A老看完我炫耀之後冷淡的說:『又不是基督教送什麼聖誕禮物!我佛誕日送你啦~』

我:『小孩也不是基督徒,信聖誕老公公就好啦,沒準備就沒準備,囉唆個什麼鬼...』

A老難得的沒嘴賤回嘴,在只有電視聲音的客廳寂靜三分鐘之後....

A老:『Honey對不起啦。』

我:『對不起什麼?』

A:『沒準備聖誕禮物還囉哩囉唆...』

我是笑著說:『沒關係啦~你這麼辛苦,這麼乖.....』

半分鐘之後不忘補上:『結婚紀念日都沒禮物了,聖誕節咧....』

老夫老妻啊,唉!



PS.有啦,今天,耶誕節一早,我有收到一顆金莎巧克力(擦汗))

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相片日記★2009-9-6 又見一炊煙

又見一炊煙,在新社,台中過去約半小時,需預約。

下一張(熱鍵:c)

停好車沿著小徑走上去維持造景的水霧氣,跟店名是有那麼點搭。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緩緩而上,林間一方陽光灑落,拍照剛好,有個愛哭鬼就不好。

兩小最近很愛較勁,連媽媽先拍誰,拍幾張都有得好計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日式建築,迴廊水邊,入內要脫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沒菜單,只選主食,當天有:牛排、羊排、明蝦、帝王蟹,

套餐,帝王蟹一千,其他八百,不便宜,份量以成年男來說有少一點。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環境清幽,餐點走精緻路線,吃飽還可以繞著建築水邊散散步。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用餐時間幾乎是滿席,但預約制下,滿席的狀況也不會過份擁擠喧鬧影響品質。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手足就是這樣,前一分鐘好得什麼似的,後一分鐘又鬧起彆扭。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一片綠地有得跑,連小水潭也好玩。水潭裡有蝌蚪,還碰上一個樹林裡的朋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中部這樣的距離不累,吃頓飯帶著孩子輕鬆的走走剛好。



純記錄,相關資訊可自行孤狗。地圖下面有,給跟我有一樣對認路障礙的使用者。

又見一炊煙

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她說她不在乎

『是的,這是我爸爸!!』 她驕傲的回答!!  


----------------------------------------------------------------------------



 她說她不在乎,忙的話就不用過來了。



家長觀摩會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

特地早起梳妝打扮!挑我車群中最驕傲的跑車出門。



早上預計1040分參加她第三節課。我提早到了20分鐘。


還在上課時段,我輕輕的摸索走到她的教室窗戶旁…….



 一整群小朋友,找到一個瘦瘦、黑黑最在中排的小女生..

那是我的大女兒,RITA




她說:『忙的話就不用來..』

卻頻頻回頭………

頻頻回頭………尋找坐在後面的家長席上是否有自己的驚喜。



害羞斜眼偷偷掃過一次,但沒有。 


無精打采的癱坐在課椅上,無限落莫眼神


過了3分鐘,還沒下課,再一次假裝回頭取物,但眼神卻更深的探索後面8個大人面孔,是否有自己熟悉的身影,深怕遺漏。 …..還是沒有喜悅….

 


這是第二天的家長觀摩會…..

讓我一陣心疼起來,我想昨天每堂課,她都是這樣徐徐回頭找尋喜悅,在落寞的上課這樣過的吧,每堂課耶!

我來晚了,寶貝!抱歉!



站在窗外10餘分鐘,終於下課了~

RITA跟著一位女同學走到講台前將課本交給老師,這次,她提起勇氣,轉身搜索正看的後面的家長席,可以看出她這次很仔細的一個一個面孔的搜尋。但搜索後RITA深呼吸一下,卻掩飾不了她的落寞眼神。 



我在窗外叫了幾聲RITA~她沒聽到。


我乾脆站在門口等她下課出來走走,同學都出來了,RITA卻慢慢的走回座位上。換我按捺不住,加大音調喊她:『RITARITARITA~』

 


她聽到了!臉上露出靦腆的很小很小微笑,我相信她是極度喜悅,但是被太多失落暫時掩蓋住了驚喜。

『你怎麼來了?』,望著我,笑容開始燦爛了...慢慢走過來,輕握著我的手。
沈寞幾秒鐘
…..她終於找到話題『你開什麼車來?…..




我還沒回神過來。

因為我從她的眼神上,看到我從國小到大學畢業的落寞、無奈與堅強,亦勾起我許多脆弱不堪的回憶。
我亦同告訴父母:『沒關係,忙的話就不用來了….』但是心裡還是期許會有驚喜。

國中、高中、專科、一直到澳洲的大學....開學、考試、畢業典禮每次都是不在意,但還每次還真的都在眼神拼命在人群中掃瞄後失落的安慰與堅強的度過。


.…..沒埋怨過家人~但!我的確承受太多的失落也是事實,不是嗎?

 


回神過來,旁邊牽著手的是我的心愛寶貝!

我問她渴嗎?
說她上課很棒……


3個同學走過來,問到:『RITA這是你爸爸嗎?』

『是的,這是我爸爸!!』她驕傲的回答!!




這次,我決定陪她『驕傲』一個早上。

手機震動不停。我有別一往很快接起電話,與客人接洽生意。卻將兩支手機全部關掉..... 再多的生意也不能打擾我給女兒的『驕傲』。

原本打算陪她一節課的時間。臨時改成坐到中午用餐才離開。




是的!我是她爸爸!

 回上一層(熱鍵:b)



這是Alan的文章,剛剛問了我有沒有空,用WORD檔傳到我MSN....

從小到大,他沒有參加過孩子的教學觀摩或者家長會,但畢業典禮有到,因為工作因為事業...心有餘時間不夠。



這一次是小一新鮮人YO的第一次教學觀摩,因為我的假不好請,我問了YO,她說:『沒關係,我不在乎,忙的話就不用過來了。

但是,那個中班曾跟我說過:『全班只有我的家長沒來...』讓我心酸很久的小女孩,這次這麼跟我說時,還加上:『我都一年級了...』老氣橫秋的口吻,我知道,她在乎,但是,貼心。



上週,我請他們各自徵詢爸爸,若是有空就去看看,一節課也可以,YO還是頻頻說:『沒關係,我不在意,忙的話就不用過來了。』Alan卻放在心上了,昨天早上打給我說他來不及了,晚上還是惦著,不忘問問我教室在哪?會不會只有他一個?還是很多人?....教學觀摩新手(笑)



我以為,大概他又沒空去了....

中午收到MAIL只寫:Rita Class附上照片...

然後,剛,奇怪,看完WORD檔,那個難得寫篇文章的A老,竟讓我紅了眼眶。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瑋】手術那一天(下)

下一張(熱鍵:c)

我訂了6:30的鬧鐘,結果沒用上,鬧鐘還沒響護士就來打點滴了。

我醒,瑋仔也跟著醒,於是又是一番掙扎才把點滴弄好,大概昨天確定不是外星人,今天不想再見血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手術當然是空腹,陪他一起,在病房看了一會的電視,就換床推到樓下手術室。

在手術室前的等待區等好一會。

我知道瑋仔很緊張,抓著旁邊的欄杆抓得緊,我就開始逗他,幫他拍照給他看,原本不願意帶手術帽的,看著我戴也跟著戴上,聊著讓他忘記緊張,還會跟我微笑作鬼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原本準備區只有我們,後來來了一個跟瑋仔相仿的小男生,不知道作什麼手術,也在外面等好一會。

十多分鐘之後,換我們。

陪著他進去,看到滿屋的儀器跟醫護人員,他又開始緊張,放上手術台時,抓著我的手說:『媽咪你陪我。』

我說:『放心,我在這我陪你。』抓著我的小手有些沁出汗,驚恐的看著周遭...

我說:『因為啊,只有你可以上外太空,所以要放那個儀器,等下要帶面罩,不用緊張,開飛機都要帶面罩的,對不對?』他點點頭,旁邊的護士也很配合的慎重的點頭。

麻醉師進來,不到一分鐘,護士說:『他上外太空了。』

我走出手術室,到等候區去等。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這個早晨,很漫長。

實際不到兩個鐘頭,我一直在告訴自己:『只是小手術,一切都會好...』

但是,娘心就是難免焦慮忐忑。

老A來電,問了手術室,一會來陪我坐一會,等廣播家屬去恢復室領人。



等了大約一個世紀,終於叫到我了。

瑋仔麻醉初醒半夢半醒,幾乎抓不住他,被猛踹好幾下,後來跟兩個護士一起抓,又補上一枝止痛針,稍微緩和點,抱在懷裡,輕輕喚醒他,哭鬧稍歇終於能聽懂成句的話,第一句話瑋說:『我GG好痛~~』

一邊手機傳來A老的簡訊說有客到他先回去了,不知怎眼眶就紅了。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上太空前。



接著,在病房等尿尿,要第一泡尿完成才能回家。

中間A老記得帶午餐來了,吃完午餐,還在等,還在憋。

終於憋不住時,瑋仔痛得又哭又叫,我哄、騙、威逼....他還是不敢,抓著小G直跳,心裡抽痛,還要輕鬆的把杯子給他說:『這只有你自己有辦法,我能秀秀而已...』;哭、叫、跳了很久之後,滿頭汗,終於抖著尿在杯裡。

 不輕鬆,但,真的只是小手術。一切好!



後來,浪跡天涯大包包收好,拎著太空人,結帳、領藥、領車(哇!停車費八百多,沒搭小黃真是失策...),大約四點多終於可以離開,路上買了太空人先生指定的小麥當午晚餐,我們結束兩天一夜醫院度假村行程。

噢,對,根據那位太空旅遊回來的先生說:『火星人的血是橘色的。』



後續,術後幾天尿尿會些許疼痛,聽說內視鏡經過的地方都會很痛....所以,那幾天尿尿有點障礙。

兩週後回診,一切正常。

接著是十月底的尿道攝影才能確定手術結果,謝謝各方親朋好友關心,瑋仔現在蹦蹦跳跳,非常之好。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瑋】手術那一天(上)

下一張(熱鍵:c)

七月份是瑋仔的考季,今年依舊得補考。

七月初補考,成績比
去年的還差,去年左三度,今年左四右三,我有疑惑為何會退步?

醫生說,不是退步,是之前他還小,聽不太懂指令,而這尿道攝影就是要尿尿的那一剎那看輸尿管與膀胱之間的缺口,還有漲滿尿液時膀胱的情況;今年也許他聽得懂,更會控制尿意,所以拍得很順利,簡單的說就是去年沒拍到的右三,今年拍到了。



於是,看報告那天,只花了三十秒考慮,便跟醫生問了玻尿酸手術的泌尿外科醫師的資訊,約了隔幾天看診。

看診當天,馬上約了手術時間,由於這個考,已經第四年,該衡量考慮的反覆了許久,所以報告出來後決定的很快,7月30日住院,7月31日手術。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公司請了兩天假,交代好家裡的事情,我就帶著瑋和浪跡天涯大包包(含NB)就來住院了。

可能是預約得早,我們很幸運有第一志願的單人房,一進房,我就跟瑋說:『你看,好像飯店喔,今天晚上我們住這裡,只有我跟你喔!』他很開心,當然也有問我為什麼他要來住院,我說:『你小G有一點點問題,我們明天給醫生弄一下就可以回家了。』



第一天很順利,除了入院前檢查抽血時有點小狀況,輪到他時要抽血時,瑋仔一開始直盯著針頭看,也乖乖給擦酒精,等要扎下時那一剎那,他才開始掙扎,還好針沒偏,我抱住他要他不要看,可他很堅持要看著,正要繼續用力掙扎時,我說:『你看!你的血是紅的耶,太好了,你不是外星人....』.護士也跟著配合直誇他是:配合度高的不是外星人....

接著我們回病房,我去櫃臺要了無限網路密碼,不能用,原來自己申請免費就可以。

然後,開放看電視玩電腦,我跟瑋仔一起看電視還到Facebook的農場一起摘果子....直到瑋仔說:『媽咪你關掉電腦,我要去吃飯。』

我們手牽手從醫院走路去吃豬排飯,晚餐時他還很認真的跟我說:『還好,我的血不是綠色的...』整個非常耿耿於懷他不是外星人這件事。



吃飽之後公園邊乘著夏夜的風我們慢慢散步回醫院,繼續吃零食、看電視、偷果子....愜意的第一天。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放輕鬆,明天有一場小小的考驗,我這麼想著,晚上他堅持不要各睡各的,我們在病床上相擁而眠,拍拍他的不安,握著他的小手給彼此力量,八點我們第一台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