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ㄋㄟㄋㄟ糧倉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ㄋㄟㄋㄟ糧倉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平和的告別

下一張(熱鍵:c)

第三天,完全沒有喝母乳,我想離乳已經成功了。

最後一次貼在我胸前,是在湖水岸,母子共浴時。



11月底,奶量驟降我就不再集乳了,只剩一天一次的親餵,執行三不:

不追奶、不勉強、但也不心軟,循序漸進平和的慢慢離乳,從一天一次,一天半一次(假日),兩天一次,到有需要才一次(有需要是指我有脹到需要排空的需要),截至今天第四天,整整三天,我想已經順利告別奶媽生涯。



有吵嗎?當然有,不過合理範圍內。

YO喝了十個月,每次在胸前哭超過十分鐘,足一個禮拜,成功離乳。

瑋一歲兩個月,討奶次數配合著媽媽遞減,最近除非有人提醒,不再主動討奶,就算討,說:『沒有ㄋㄟㄋㄟ了。』在胸前扁嘴哼個幾聲,討抱抱一下就OK,也沒有大哭大鬧,很貼心,很平和。

不過看到糧倉沒有掩飾的在眼前,還是瞪著大眼吞口水,哈哈。



早上,把昨晚喝剩的奶瓶放在梳妝台上,一邊穿衣,瑋仔起床看到,就墊著腳尖一邊說:『ㄋㄟㄋㄟㄋㄟㄋㄟ』要拿那個昨晚喝剩一點配方奶的奶瓶,等我脫下睡衣,他瞪大了眼走向我,比著胸前:『ㄋㄟㄋㄟ,ㄋㄟㄋㄟ。』.....

現在的『ㄋㄟㄋㄟ』不再專屬,是母乳、是配方奶、是開水、是奶嘴。



我的母奶生涯,本來就沒有時間表,第一次開天窗在瑋仔不到兩個月時,我追,也還好追上,因為他才一個多月,疑似過敏的體質,我想他需要,也很感激在這條路上很多人的經驗與建議,所以從 30追到 300,是絕對可能。

一路走到這邊,開第二次窗在此時,差不多了,小白牙十顆,副食品接受度高,睡前一瓶配方奶一覺到天亮已經是常態,雖依然戀奶但能控制。



2007展新的開始,母奶退場,瑋仔討食ㄇㄢㄇㄢㄇㄢ,走在後頭的奶娘們請繼續加油!

揮揮手我帶走一片雲彩就是:我需要時還是會給他喝,哈哈!

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勾勾迪,半離不離之間

本來要下的是『糾纏』,覺得太詩意浪漫了,不太適合我的處境。

勾勾迪(台語的糾纏)比較符合,越來越相信當初懷孕時夢裡那個很愛我的男生,對,就是瑋仔。

下一張(熱鍵:c)

大怒神降法的奶量,這月起我已經不再集乳,也沒帶便當袋,回家一次給足,以體測來說應該沒超過3百,睡前再來個1~2百的配方奶,泰半可以撐到清晨5~6點,只是睡前那一次不一定都喝,也許我當天產量多,7~8點時喝的母奶足,睡前9~10點就不太喝,這就變成惡性循環,夜裡2~3點就開始: 『媽媽!』『嗯?』微笑、『媽媽!』『嗯?』微笑、 『媽媽!』『嗯?』微笑......的循環,中間摻雜一兩句ㄋㄟㄋㄟ,我就知道他餓了,起身泡奶,你就知道什麼叫『勾勾迪』。



瘋狂大哭→準備爬下床→兩手往前探的鐘樓怪人走路姿勢,一路追到廚房抱住我大腿大聲猛哭,好像責怪我棄他而去,泡奶,頂多三分鐘耶.......以此類推:上廁所,哭追到廁所門口、給YO蓋被,追到老A床上、起身喝水,哭要追到廚房....無所不跟的勾勾迪。

要是Alan也在床上會拉住他,在書房在客廳就會自願去幫我泡奶,不過廁所和喝水不能代勞,前晚夜裡YO咳得嚴重,我找不到藥水,在客廳停留好一會,小子堅決的要找我,連他爹也拉不住他留在房裡,只好讓他一路追到客廳,意志堅定哪!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聊起這種狀況,大多都會跟我說他因為我有母奶。

其實不盡然,瑋仔雖然還沒完全離乳,不過喝母奶就只有我下班那一次了,感覺量多一點時清晨讓他半夢半醒間幫我清倉一次,其餘時間他很少喝。當初YO離乳在我胸前哭了一個禮拜,瑋仔倒沒有,討奶而我沒有時,只要護住胸前跟他說:『沒有ㄋㄟㄋㄟ。』他就會轉過身自己拿起奶嘴安撫自己睡覺,不用奶但是就是要在我身上趴、躺、蹭...睡著了還要三不五時查床,閉著眼摸摸我在不在。



離乳,成功八成,瑋仔已經不再依賴,有的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很開心,邊喝邊笑出聲。

剩這一小段,我們就一起慢慢走,一歲一個多月,無敵勾勾迪,半離不離之間的母乳,沒有壓力、還沒掰掰的母乳,很OK。

2006年11月28日 星期二

發生什麼事!!!

今天下午發生了兩件事,給我下了這個標題,還三個驚嘆號。



第一件事,剛剛閒逛摸魚時,突然發現About Fiona的姊弟倆

花。冠。不。見。了。!!!

重整~重整~重整~~

頭上還是光溜溜,是怎樣?

沒餵哈密瓜要摘花冠嗎?

回上一層(熱鍵:b)

還好第二件驚嘆號發生之後,花冠回來了,惆悵少了一點。



這第二件,就是筆直下滑的產量,今天跟坐大怒神一樣,驟的~~往下

原本下午這一次應有190~240 CC穩穩的產量,

晚上那一次因應減產,還有幾個月後可能有遠遊的需求,不擠了,維持了幾個月一樣差不多這量。



本週開始,

週一 190CC,OK。

週二 170CC,也許小紅快來了...

週三 ,今天,120 CC!!!!!!

啊~~~是怎樣啦?發生什麼事了啦!!

驚嘆之餘,我一邊認真想著,

也許上班我不用再背便當袋了,晚上還能讓小子依偎個幾個月,

雖是這樣說,望著大奶瓶換成小奶瓶的120CC,還是有點惆悵。



PS.

一歲一個月,不追了。

舊內衣穿得回來了,省一筆。

想到昨晚小子在我穿衣時衝進來,兩眼發直....我知道這是本性...

但他接著來抱我大腿說:『ㄋㄟㄋㄟㄋㄟㄋㄟ....』,所以,別走太快啊!

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

不得不承認

瑋仔,一歲又一週。

每天,下午 2:00 後奶量 180~240CC,晚上邊供餐邊擠 70~120 CC,

也就是說隔天白天只有 200+100=300CC(平均值)左右,其他吃稀飯副食品。



上週家人說瑋仔喝完一百多的母奶,還在哀嚎,一邊哭一邊說:『蠻蠻蠻蠻...』,

一歲,添加配方奶吧,我說,要是喝完不夠,再泡點配方奶吧。



兩個月時開過天窗,當時的瑋仔對配方奶很排斥,

昨天一回家我就問他喝奶的情況,家人說他喝得很好喝的樣子。



晚上,供餐備便當後,瑋仔意猶未盡的賴著不肯走,

另一邊,停在 90 CC之後,再也沒進帳,我猜應該也沒了,

撐了一會,開了另外一瓶贈品的配方奶,110 CC 乾瓶,

雖然沒有馬上睡,可一路安穩到清晨五點才又來扯衣要奶。



不得不承認,原來他一直是沒吃飽,所以沒睡好。

不得不承認,到此時今刻配方奶上場,是必要的。

不得不承認,有人分擔乳牛重任時,是有點失落。

下一張(熱鍵:c)

2006年9月15日 星期五

依然生產中

回上一層(熱鍵:b)

瑋仔10個半月,酪農業持續進行中。

下午一回 200~310 CC之間,晚上邊擠邊餵頂多100 CC,

只足夠瑋仔隔天三餐,其他時間吃稀飯及其他副食品,沒有配方奶,

另,瑋仔早上喝50~70 CC的羊奶,可呼弄一次當點心。



這是一篇鼓勵文,給自己及各位奶娘們,請繼續加油!



我不是不累,也不是沒想放棄過,

當持續 39 度高溫,一隻吸奶怪在胸前猛吸,

偶而還想含著睡覺,用奶瓶、奶嘴交換,還會用手拍走,順便用力搖頭加鬼叫...

你知道酸痛、落枕、高溫、發冷加上無理智的強取豪奪我的奶......會讓我多麼失去理智想扁小孩嗎?

周歲在望,大家加油!



PS.小開,我看到催稿了,說真的,我真的一看到就有有認真思考要寫,只是你知道的意識不清的產物會荼毒很多人以及我們的下一代.....所以,確保營養的產物只有ㄋㄟㄋㄟ。我下週一定交。

2006年7月25日 星期二

減產(關於母乳)

一轉眼,瑋仔九個月,差不多這個時候YO開始準備離乳。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不是我偏心,雖然歷經小開天窗,但第二次母乳比起新手的第一次母乳上手快、產量多流程順善用工具和資源多(所有母乳媽媽的經驗交換與分享)還有可以減肥,到現在的母乳之路堪稱順利沒啥大障礙,加上瑋仔的體質,我還沒有打算要離乳,也沒有真篤定要餵到何時,就想順其自然。



之前因應瑋仔的食量,我每天上班必須上午集乳一次約 180~260 CC,下午一次約 180~260 CC,晚上一次也是180~260 CC要是一邊餵一邊集就大約一半的量,整天下來約 600~800 CC之間,除了供應瑋仔隔天一整天的餐,兩、三天還可以存一、兩包冷凍母乳。



六個月開始正式吃副食品,量也沒減太多,一天吃個兩次稀飯或米精糊、地瓜泥、馬鈴薯泥....還是要喝掉4、5包。 



七個月,有點厭奶 130 CC一包總喝不完,一天下來大概比之前少喝一包,於是我就變成 100~120 CC做成一包,依然維持一天集乳三次,六月中那一次的香港之旅,瑋仔也不怠慢的把冷凍庫存 20多包清得幾乎見底,只剩個位數。



八個月,副食品更多了一點,我開始覺得也許該慢慢轉換主食,再者每天上班時間上午一次、下午一次的集乳、消毒,常常是緊張匆忙,雖然同事都很體諒,但忙起來總覺得很不好意思又耽誤工作。



所以,我決定減量,不是因為量太多,是供需平衡加上副食品的加入。

上週起,我把上班時間的集乳改成一次,下午一次,少擠一次慢慢減產,減產的用意其實還有:隨時帶著糧倉,不管是旅行還是外出久一點其實都還有點麻煩哩!



雖然改成上班時間一次、下班之後一次,實驗下來,量也沒一下少太多,下午那一次累積下來大約都有三百多,跟集兩次時的低標差不多,家人也就跟著量,多吃幾次副食品搭配著還挺順利。



於是上班只集一次,把AVENT改成美樂,變成兩邊的美樂,磨人的消毒工作又輕鬆了一點,一歲就在眼前、兩歲加點油,目前供需平衡,媽媽不太累,挺不賴!





2006年6月28日 星期三

帶著糧倉去旅行-香港(關於母乳)

對我來說帶著糧倉去旅行,很麻煩的,沒有直接供應給消費者消耗掉,3~4小時就得處理一下,要乾淨、要保存、要帶回、要消毒、要冷藏更是大考驗,所以只要出門要超過 4小時,母奶包一定跟著跑,荒郊野嶺沒有個人空間、時間的絕對能不去就不去,去的話也要有車可以躲。

上一次東京行,跟團,在有限的時間及消毒保存問題不易克服的情況下,出的糧全部捐給日本的馬桶或浴缸,再一次墾丁遊掙扎之間乾脆把消費者帶著跑,省事!這一次香港,心想距離不遠,又是自由行,可以的話應該可以存糧回來吧?

結果是沒有,一包存糧也沒帶回。

第一站機場,清泉崗機場六月份起開放台中直飛香港,票價貴到嚇死人NT$9800,華信或港聯的雙排小飛機,說實在的,如果不是很趕時間貪方便,實在應該去桃園坐便宜、多選擇的大飛機才是,不過衝著開放頭一遭,不搭搭看怎知道哩。

我坐在清泉崗機場的中間,分別是往右看及往左看,就這麼大了,沒有免稅店可逛,只有一攤很簡單的土產店及咖啡吧,不過很令人感動的有育嬰室耶!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家到機場約一個小時,提前兩小時到機場,CHECK IN前已經經過三個小時,小石頭在成形中,本來想去廁所解決,看到育嬰室牌子高興了一下,雖然當中一直不斷有人打擾,因為他是一大間共用空間,不是像日本會在隔開小間的,所以我也沒能安心的擠個痛快,總是比沒有或者在廁所舒適許多,解決了再說。



就長這樣,育嬰室還有我的包包和便當袋、手機和相機套,哈哈!

算算還有一個多小時才有飛機,到香港又要一個多小時,到了香港能不能直接到飯店?赤臘角到尖沙咀似乎也要一個小時左右,冰寶已經撐了三小時,所以,BYE~BYE~240 CC。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接下來我料的也沒錯,一下飛機,老A給車友挾持,我呢有車友的老婆陪伴卯起來逛街、逛街、逛街,反正也沒有時間獨處和空間擠奶,只有在胸前形成花岡岩之際,到廁所用雙手對著馬桶貢糧,也沒能擠的很乾淨,所以回來又減量了,不過還好是差不多只少一半,沒像上次出遠門那麼慘剩30~40CC

飯店?飯店擠的呢?

說坦白話,這一次的飯店雖然在尖沙咀鬧區,可是我自己覺得居住品質不是很好,房間好小,東西蠻老舊的,連冰箱的冷凍庫冰寶放了兩天都不會結冰,(也許香港的房間都小?還是??我頭一次到香港,所以無從比較起,只能跟其他地方的飯店比)所以原本存了將近一千,在回程前一天,我全部拿來洗澡了,一包也沒帶回。



所以,這一篇,不是教戰手冊,也沒啥好教,就單純記錄而已。

倒是我今天白痴附身,美樂忘了帶變壓器、AVENT沒有小白花,於是我今天只有電池的美樂,然後我自己用一個自己沒用過新姿勢(也許別人用過)和懶得多洗一個奶瓶的擠奶方式,比平常少一點點而已,不然只用單邊我一定少100CC以上,就像這樣,有需要的切磋參考嚕!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說明:用手臂架著美樂單邊然後架著的這隻手拿著儲奶袋,拿相機的這隻手就可以一邊擠另外一邊啦,身體要稍稍往前頃,袋口成O型,頭要放進去一些些才不會噴得到處都是,只要洗一個奶瓶跟一個美樂喇叭頭(說真的,我挺討厭洗AVENT的,小零件要拆拆裝裝,害我忘記帶小白花@@←白痴附身還在狡辯。)夠省時、夠偷懶了吧,哈哈!!

2006年6月7日 星期三

工具二三事(關於母乳)

我的便當製作工具有兩種:單邊美樂電動、AVENT ISIS手動,每次開工都是兩種一起輪流換邊使用。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昨天從早上開始我的小A就不順,吸得出來可是吸不住(好吧!這是只有使用者能體會的),早上我以為是我沒裝好,清洗消毒後很慎重的重新裝好,下午再上工還是一樣,手按得快抽筋了只得求救副會長,他說可能是小白花該汰換了,回家之後翻出小白花,清洗、換上,結果一樣吸不住。

新的AVENT同包裝都有附一包:小白花*2+墊片*1,我看了看,把新墊片煮一煮換上,嘿嘿~OK嚕!再換回舊的小白花,也OK,所以是墊片該換,小白花還堪用,拆下舊的墊片檢查,才發現邊邊裂了所以吸不住。

瑋仔七個月,小A也這樣無聲無息的用了七個月,第一次換了耗材。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另一個疑問是給雖是A牌老手,卻是美樂新手的孕婦副會長。

用美樂會痛?對的,我用美樂的經驗,沒有乳陣直接吸的話沒有A牌靈巧,力度又難控制,所以建議先弄出乳陣來吸的話比較順手,有乳陣的時候使用起來比A牌效率高很多哩!

另一個就是小喇叭頭,美樂有大喇叭頭跟小喇叭頭,小喇叭頭是放在大喇叭頭裡使用的。

我還是新手的時候一直覺得要兩個都用才可以,後來同事跟我說,其實小的可以拿掉,比較不會那麼針對一點很痛,也就是說小喇叭頭拿掉還是可以用的,而裝小喇叭頭的用途:是針對那一點比較細部的吸,也比較貼緊(應該是這樣吧?我的感覺)。

如果全用會痛那拿掉小喇叭頭,

如果拿掉小喇叭頭還是會痛,那力度再調輕一點,試著先弄出乳陣再吸,

如果上述妳都做了,還是會痛......好吧!那妳再去買一隻AVENT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2006年5月15日 星期一

母奶與減重(補充)

這一篇,是在開心果家看到莫莫留言的靈感,順便記錄一下,六個月母乳跟體重。



週五因為公司的女工服長褲被我滴的亂七八糟,又厚重,洗了沒乾,三件沒有一件可以穿,換上春裝,我同事說:『哇!你瘦好多,比生之前還要瘦。』嘿嘿!這一句給我心花怒放很久,爽歪了。



以下是大膽公開,怕大象懼恐龍的,請自己打馬賽克,乖!!

生YO的時候,前三個月害喜嚴重,只要噁心感一來我就猛吃所以,我有紀錄到生她那一週:

身高:167 CM(這大概從高中以後就不會變的OK?!)

體重:74   KG (看到這個數字我還會心驚

腰圍:42   吋  (這最恐怖,是顛倒數ㄟ!)

YO  :3000 g



生完YO:

身高:167 CM(這是不會變的,OK?)

體重: 66  KG  (維持了將近一年)

腰圍:27~28 吋左右

奶量:六個月之前每天約200~300 CC ,之後每天100~150 CC

YO食量似乎比較小,一直到四個月都還只喝 90 CC左右,六個月後開始搭配方奶,十個月完全離乳,約兩年的時間才完全回到生之前的體重,55~57 KG。

 

要比較,當然生之前也要記錄:

身高:167 CM

體重:53~58 KG

腰圍:24~27 吋

除了高中畢業那年,少不更事,加上我骨架大(我的腳有24.5CM)又是易胖體質讓自己狂胖到 64KG...

墮落醒後,每天晨泳一千,曬的黑溜溜減肥,終於回到五開頭,之後反正就是再恐怖也不會超過六,不過對我來說一般女孩子的四開頭真的是神話哩! 



生瑋仔時,我整整十個月都在害喜,但是體重一點也沒少到,我知道生的前一週我已經跟生YO時一樣重,到生的那一天應該只有多沒有少:

身高:167 CM

體重: 75   KG? (驚

腰圍: 43   吋  (更恐怖了....)

j瑋  :3700 g



生完:

身高:167CM (你還寫,會不會太矯情??....要有始有終咩

體重:64  KG

腰圍:26~28 吋左右(不確定)

奶量:780~900CC/天,單擠出的就600~800之間,晚上我是親餵的,所以無法估計。

四個月:

體重:57~58 KG

六個月:

體重:54~56 KG



是的,我已經比生之前還要瘦。

瑋仔的月子,我是叫月子餐外送的,一天六餐,比當時YO只有多沒有少,而且去一趟日本、小紅報到、奶量驟減,為了追奶,高熱量東西我天天來持續到現在,我每天還是至少一杯豆漿+一杯奶茶(或媽媽多力、麥片、黑麥汁、芝麻湯圓...自行搭配),可體重還是直線掉。

也許是體質改變了,我生完變成不易胖體質??(我以前是連喝水都胖ㄟ)還有重點就是:我覺得每天大量供餐,會消耗掉很多熱量和營養,我真的很有感覺,每次擠完就覺得有點虛,然後瑋仔的體格,讓我更相信,我沒有白吃,餵母乳一天多消耗八百大卡呢!絕對,絕對是減重的最好方式。

這樣有沒有鼓勵到所有的母奶媽媽?雖然不是名模身材,可是相信我,餵母乳絕對對減重有莫大的幫助,對你的孩子也很棒,所以,不要輕言放棄,戰到最後的一滴一CC,大家一起加油喔!!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是換春裝那天被同事誇獎,在廁所搞的自拍,除了眼神呆滯了點、頭髮凌亂了點、背景不美了點....我應該看起來有瘦一點了吧?!



補充說明:

草草寫完紀錄,晚上翻翻覆覆的時候覺得我沒有說到重點。

餵母乳固然對減重有很大的幫助,我覺得還有一點也要說明就是食物與運動,從小就胖的我,試過太多健康食品減重或只是節食減重的方式,但是對我個人來說,從『吃』著手真的對我效果有限,加上必須哺乳,必須顧及營養均衡,實在還蠻難忌口的,倒是運動是絕對有效,從晨泳一千可以看出效果。



生完YO之後我上健身房的頻率是一週一次,花了一年半左右,才穩住體重回到五字頭。

生完瑋仔,除了必須大量供餐,帶兩個孩子比較操勞是一定的,上健身房的頻率兩週能有一次我就偷笑了,那是什麼時候動到的?該不會真的變成人人稱羨的『越吃越瘦』的體質吧?想也知道,不可能咩!剛剛逛到開心果家,才看到開心果下決心這檔子事,我才恍然大悟,是『樓梯』。

生YO的運動頻率看起來似乎比較多,至少一週一次,可是生完瑋仔幾乎沒有時間特地去運動,但是,我『必須』常常爬樓梯,一天至少十層樓:

我家四樓透天,我住四樓   4

辦公室二樓                      +1

到擠奶室(2~3樓)早上要來回 3 次,下午要 2 次 (擠完先冰,再上樓洗跟消毒) +5

這樣是不是至少 10 層樓?傳遞公文的上下跑,忘記拿家私的上下跑都不算的話,真的每天至少10樓,然後回家之後至少是10公斤的扛著上樓,有時YO有時瑋不一定,反正我很少空著手上樓,於是這樣零散的運動量累積起來,到睡前其實我的小腿、手臂常常發酸,這告訴我們,真的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對吧?

2006年4月27日 星期四

帶便當袋的一天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主要消費者                                                                                     不知情喝添加物的次要消費者

AM6:45 音響響,身為生產工廠,喚起主要消費者起來清倉,畢竟他昨晚用笑容和肉支付了貨款,售後服務要好。

AM7:00 清倉、梳洗、整理便當袋....拜營養午餐之賜,我長這麼大才帶兩陣子便當袋,還是別人的。

AM7:30 帶著次要消費者先去吃別人家的米,移動工廠,去為五斗米折腰,畢竟工廠也需要原料才能生產。

AM8:30 到生產工廠的工廠,把生產工具該冰的冰、該洗的洗、洗過消毒一下收好。

AM9:40 到已被我佔用的隱密地點,生產第一批明天的便當。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便當袋的生產器具:

PES奶瓶 160 CC一支,早上給大的喝羊奶,洗一洗燙一燙再繼續加入生產行列。

美樂電動:馬達、變壓器、喇叭頭。(喇叭頭有摯友恩典牌贊助兩支,一共三支,隔一天帶回消毒一次夠用,變壓器恩典牌我原有的掛了、馬達也是恩典牌+自己的一共兩個,天天帶馬達*1變壓器*1,小側袋剛好一邊一個。)

AVENT手動 125 CC奶瓶。

美樂密封蓋、AVENT密封蓋。

150ML 、250ML 保存袋各數個。(放包包背後網袋。保險一點是可能生產的地方都放一包,公司、娘家、家裡、隨身我都有放保存袋。)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輔助保存與消毒工具:

大的耐熱盒 一個。(放公司)

扁形樂扣樂扣盒一個。(放公司)

冰寶一個。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做便當前,把手洗乾淨,把耐熱盒裝滿水,完工後把生產工具全丟進去,去油一下再去用清水沖洗,然後清水沖洗完再放一次熱水消毒,130ML一包磚,不一定剛好,超過 100 CC放250 ML的袋子,以下用150ML的袋子,沒到低標(60CC)就蓋上密封蓋,等下次的一起冰好再一包,收好工具,冰奶,完工。



一開始我用日本娃娃保存袋,好貴,後來用某牌用夾子的袋子,被它經常漏得亂七八糟、被自己夾子夾破袋子及結凍後的不規則搞得神經兮兮,所以一定要折好幾折才安心,再者我喜歡一餐用一包,因為我不確定瓶餵的人觀念正不正確,即使我交代再交代,我還是很擔心圖方便或勤儉持家不浪費.....加熱後又被冰回去再給消費者,所以我寧願一次消耗一包,這樣消耗保存袋比較奢侈一點,可是安心。這一牌是拍賣網上賣的跟日本娃娃比較接近,副會長介紹並給我一堆試用的,還不錯。



樂扣樂扣盒是因應公用冰箱,龜毛個性總覺得不乾淨,要把一包包的產品在密封一層才肯放進去,扁型這一款剛好可以塞進小冰箱的冷凍庫,也剛好可以放四包也這好是白天生產量,但公用冰箱似乎溫度不夠,我就算放冷凍,到下班第一批也不會結成磚,所以放冷凍安全一點。

 

PM3:00 洗手,裝熱水,生產,清洗,消毒,冰奶。

PM5:30 把產品一袋袋在便當袋裡排好,放上冰寶,把便當袋拉鍊密密的拉好。(冰寶+保冷袋(便當袋)保溫效果還不錯,大太陽我帶出去過約3~4個小時都還感覺有冰。)

PM6:20 娘家,吃飯,餵飯。

PM7:50 到家,洗澡,生產,正式洗生產工具,放消毒箱,消毒半小時。

PM8:20~PM10:00 在次要消費者奶裡面偷加生產零頭 ,向主要消費者收貨款:笑容和肉....睡覺。



明天,週而復始。

日子在擠奶與消毒中消耗了我的青春,阿娜心靈悱句。

2006年3月26日 星期日

兩階段(關於母乳)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現在集乳已經有一定模式,上班後大約九點多先集一次。

我上班之前是沒有排空的,涉及:我愛睡覺、小瑋愛賴床、小YO要處理、公司太遠(1 H車程)....層面太廣,所以,我一上班,所有就定位之後就先去集乳。



分兩階段

這一次通常時間不是很夠,我就得先集一次放著,下樓探探,順便看看公文,又洗手來第二次。這當中,是處於暫停狀態,ㄋㄟ還沒冰、擠乳器沒洗也沒收....會不會污染?很慶幸我們公司樓上有空的辦公室沒有人出入、隔壁辦公室有熱水、還可以上鎖,可以讓我恣意使用。

所以我早上通常是兩階段,第一次擠個160~180 CC 就是乳陣結束,等乳陣的空檔我就先穿好到辦公室晃一下,最多10多分鐘我會上去把它CLOSE掉,一般成果都還穩定的兩餐(260CC)左右。



第二次就簡單一點,下午比較空檔時,大約2~3:00,我可以在空辦公室摸上個半小時四十分鐘,專心的搞出兩餐來。我覺得這一胎可以很快的穿回牛仔褲,每天跑上跑下集乳也是功不可沒啊。



第三次,回家之後更簡單,卸除所有阻礙直接開工擠到爽,除非剛好碰上瑋仔要吃飯時間就要一邊餵一邊擠,通常這時候對方會不停騷擾你的擠乳器,不過回家剛好碰上他要用餐的機會實在不多。



這樣一天下來 650~800 CC,很穩定,沒有意外的話一天可以存一包備糧。

所以,我的大冰箱很榮幸的已經有三~四天的安全庫存,大約20來包,嘿嘿!才站四層中一層的 2/3 耶!(我有沒有很)受了三爪家的奶滿為患激勵,努力追‧追‧追(后后后~在我剩可憐兮兮的 30~40 CC時看到可以"為患"真的是羨慕啊!!)慶幸,還好追奶追上了,我的泌乳激素與賀爾蒙剛好平衡,瑋仔可以開心且安全的繼續當好一陣子的全母乳寶寶。



奶瓶比較親切

集乳大多我會湊成 130 CC的倍數,比較好分,可是不是每次都能順利搞成倍數的,後來我也不硬湊了,受了點心可愛笑容召喚,晚上那一次要是有零頭我就放在奶瓶裡,一早拿給小瑋,跟他說:『你的早餐!』他就會捧過去開心的笑,也許奶瓶比起一包包袋裝的冷藏ㄋㄟ,還是跟磚頭一樣的冷凍ㄋㄟ,親切多了。不過當我在時,新鮮現喝還是第一選擇啦! 





好啦!我要來今天的第一次啦~~

2006年3月9日 星期四

食物-在追與脹之間 (附贈大飯糰)下

4.羊奶、豆漿

這兩樣我每天早餐都會有,有時有半瓶羊奶,有時兩樣都有,所以也是疑犯。



5.魚湯

這兩天某一天我娘晚餐有煮魚湯,也有嫌疑。



6.黑芝麻糊

我同事給我的,我用杏仁茶跟他換,同事的女兒已經快一歲了,母奶是解渴用的,不過他每天還是會補充一點哩哩啦啦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7.媽媽多力

剛剛擠出 310 CC又刷新紀錄,才搞三次,而且只有輕微頭暈沒有腿軟耶!

莫非小喬說的,是小紅前才會少?可是我前些天也沒少,上一次是小紅來之後才變成30~40的耶?

回歸正題,我今天經痛,食慾超差,所以午餐是媽媽多力+泡麵,很怪的組合哄?安啦!我沒有一起吃,我是11點多先喝媽媽多力,12 點依然沒食慾,才吃泡麵的。

這個媽媽多力是補償作用,懷YO時我喝了大約 3~4 瓶,瑋時因害喜到生的那一天,1 瓶都沒喝完,既然孕期沒補到,所以決定該給瑋優質一點的ㄋㄟㄋㄟ,才能不小心養成大飯糰。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張是要照瑋仔已經康復的舌頭,然後我看了幸福魚缸裡的小臉美女,就決定附贈大飯糰讓大家配ㄋㄟㄋㄟ,相較小臉美女,我的手在大飯糰旁邊顯得很纖纖玉手吧?哈哈!

瑋仔昨天不知怎樣的很累,前些天要照他舌頭都照不到,昨天淺眠中任我擺佈。

2006年3月7日 星期二

食物-在追與脹之間 (關於母乳)上

小紅昨天來襲。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記錄一下這幾天:

3/7:早250+午250+晚130(餵)+夜205=835 
 

3/8:早185+午260+晚185=630

3/9:早195+午310(←發生了什麼事?)+晚195(餵)=700

前兩天肚子悶悶、心情壞,有感覺小紅要來犯,也沒有刻意預防減產,只是不小心發現幾樣東西或許對小紅來襲有預防功效,我是說『或許』,也就是說下面幾位可能都是疑犯,不帶表一定對抗小紅有效,也許你家小紅跟我家的又不一樣..........(叨叨絮絮不絕,標準的中年婦女....)



1.芝麻湯圓酒釀。

酒釀買了好多天,不是沒蛋就是沒湯圓,好不容易有天有蛋有湯圓,雖然產量穩定,不過安全庫存總在最低標的一天左右,就快快去看這發奶聖品的食譜,有樣學樣的也煮了一碗。

吃了一口......媽的!好難吃......(helenna這絕對不是食譜有問題,是我....

Alan說:『一定是你不會煮。』

我愁眉苦臉又吃了一口回:『不可能,因為食譜寫的那麼清楚簡單耶!』

他又說:『那可能你不喜歡那味道吧?』

我:『對啊,想像一下酸酸甜甜的蛋花湯+紹興酒。』

Alan:『聞起來很香啊,人家天心很喜歡吃耶!』

我:『難怪會被拋棄。』(酸~~)

最後,我還是勉強嗑光光,母愛真偉大,對吧?

還有,喜不喜歡吃酒釀跟有沒有被拋棄沒關係的,OK?

(在此跟天心小姐 Say sorry,我只是...只是一個小心眼的老婆,沒有惡意的。

這是上一次的湯圓酒釀,隔天我沒有特別感覺。



我說的芝麻湯圓酒釀是:3/6 晚上 10 點多,突然小餓,想吃點東西,我想到湯圓,我很愛湯圓的,只是不愛酒釀,懶人煮法:大碗公+ 3顆冷凍湯圓+蓋過湯圓的熱水→微波 1 分 45秒,湯圓就軟QQ了,起"爐"前,良心發現覺得應該為糧倉做點什麼,加了兩大湯匙的酒釀,再微波 10 秒,這~沒有酸甜蛋花湯了吧?接受度高一點。



2.麥當勞新口味焦糖奶茶

這是 3/7 的早餐飲料,我本來要喝卡布其諾的,結果店員說有新產品,衝著它是"奶"就來上一杯,我沒加糖就很好入口,還不錯喝哩!



3.北海道鮮奶麥片-草莓口味

下午,來一杯北海道鮮奶麥片,詭異,才剛喝完就有乳陣感,太神奇了吧??

去擠,又只有 250CC,耍我喔?

說到這個麥片,我以前不甚喜歡草莓口味的東西,草莓羊奶、草莓調味乳、草莓餅乾.....我是不會主動去買的,可生完瑋之後,這一大包麥片是我親自在量販店挑給自己的,怪~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比起上一次小紅來襲的 30~40 CC,也許在追與脹之間,小紅跟這些『疑犯』剛好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