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完全沒有喝母乳,我想離乳已經成功了。
最後一次貼在我胸前,是在湖水岸,母子共浴時。
11月底,奶量驟降我就不再集乳了,只剩一天一次的親餵,執行三不:
不追奶、不勉強、但也不心軟,循序漸進平和的慢慢離乳,從一天一次,一天半一次(假日),兩天一次,到有需要才一次(有需要是指我有脹到需要排空的需要),截至今天第四天,整整三天,我想已經順利告別奶媽生涯。
有吵嗎?當然有,不過合理範圍內。
YO喝了十個月,每次在胸前哭超過十分鐘,足一個禮拜,成功離乳。
瑋一歲兩個月,討奶次數配合著媽媽遞減,最近除非有人提醒,不再主動討奶,就算討,說:『沒有ㄋㄟㄋㄟ了。』在胸前扁嘴哼個幾聲,討抱抱一下就OK,也沒有大哭大鬧,很貼心,很平和。
不過看到糧倉沒有掩飾的在眼前,還是瞪著大眼吞口水,哈哈。
早上,把昨晚喝剩的奶瓶放在梳妝台上,一邊穿衣,瑋仔起床看到,就墊著腳尖一邊說:『ㄋㄟㄋㄟㄋㄟㄋㄟ』要拿那個昨晚喝剩一點配方奶的奶瓶,等我脫下睡衣,他瞪大了眼走向我,比著胸前:『ㄋㄟㄋㄟ,ㄋㄟㄋㄟ。』.....
現在的『ㄋㄟㄋㄟ』不再專屬,是母乳、是配方奶、是開水、是奶嘴。
我的母奶生涯,本來就沒有時間表,第一次開天窗在瑋仔不到兩個月時,我追,也還好追上,因為他才一個多月,疑似過敏的體質,我想他需要,也很感激在這條路上很多人的經驗與建議,所以從 30追到 300,是絕對可能。
一路走到這邊,開第二次窗在此時,差不多了,小白牙十顆,副食品接受度高,睡前一瓶配方奶一覺到天亮已經是常態,雖依然戀奶但能控制。
2007展新的開始,母奶退場,瑋仔討食ㄇㄢㄇㄢㄇㄢ,走在後頭的奶娘們請繼續加油!
揮揮手我帶走一片雲彩就是:我需要時還是會給他喝,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