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3月22日 星期一

我們不談政治



320大選之前,ALAN一直向我拉票,我本來是無意去投票的,結果選舉前一天發生槍擊事件,我就改變主意決定去投票。不過好說歹說,我就是不肯說出我投給誰,因為婆家一家全是『綠營』支持者,而最重要的理由是因為阿扁是『台灣人』所以我們『台灣人』要支持『台灣人』!

其實跟多數人一樣,我對兩組候選人都沒特別偏好,只是四年下來讓我覺得綠營真的是童子軍治國,朝令夕改,說話不算話,民代立委的水準更是差到極點,所以如果我有去投票絕對不投綠營,因為我覺得他們不適任,不是四年再四年的一直給他們機會。這是四年來我對於社會對於政治心中的失望與不滿心中的話。好了,大略說過我心中對於政治的看法,所以我跟ALAN先生不太談政治,要不就是他說時我不回答。



結果投完票那天路上他就一直問我投給誰,我都不說,而我沒領公投票他也有看到,回到家就大聲嚷嚷的說:『媽∼他沒領公投票!』我心裡有些不爽,不過他是玩笑的口吻,我就也沒發作了。

晚上看開票結果,出乎意料,閒聊著當他就跟我說:『其實啊!只是公共場何不適合談政治啦!我們夫妻之間沒有什麼好不說的啊!那是沒有智慧的人談才會吵架啦.......』說了一堆就只是想知道我投給誰,也表示他有容納其他意見的雅量,而我只是淡然的回應:我跟他投不一樣!就結束『政治談話』。

好戲來了,昨天我回到家,難得看他沒在玩電腦,窩在電視機前看群眾抗議。

看到我進來他就說:『真是一群輸不起的傢伙!』

我說:『唉∼他就答應他們的三點訴求就好了,為何第一時間就來三點就否定掉呢?』

ALAN:『那是中選會的事啊!管他誰回應的!不要管不相關的人說什麼好不好...』

娜:『那邱義仁不是官方代表嗎?』

ALAN:『問題是選舉是中選會的事,他回應是他個人的意見啊!』

娜:『ㄟ∼拜託!他不代表總統府嗎?』

ALAN:『你不瞭解行政機制啦!他是代表總統府不過不代表是阿扁的意思也不代表中選會....』

娜:『照你這樣說那就更奇怪了!該說話的不出來說話,不該說話的跳出來說一些不具代表性的話.....』

.

.

.

.

娜:『況且有爭議趁早解決啊!如果沒有疑問為何美國不致電祝賀他當選?』

ALAN:『美國致電不需要給人民知道啊!搞不好他怕刺激其他人才不公布的啊!』

娜:『拜託!哪有可能"秘密"致電,美國政府一致電祝賀CNN啦都知道了...』

ALAN:『ㄏㄡ!妳真的不懂耶!當然可以私下致電啊!』

娜:『喔∼那如果有致電以他那種人的個性怎麼可能不拿出來炫耀爭取認可?』

ALAN:『他那種人...說來說去就妳個人對他的成見啦!』

娜:『OK!就算是成見那又如何?為了什麼原因他講出飛彈的事害慘一堆台諜呢?』

ALAN:『他會記取教訓啊!犯一次錯知道下次要檢討不要再犯,像YOYO做錯一件事你就會斷定他一輩子壞了嗎?.』

娜:『飛彈的事前總統就犯過一次了,他還不懂喔!』

ALAN:『所以我說妳喔都用個人成見看事情,我是看全盤.....』

娜:『對對對!該說話的不站出來說,說話的又不具代表性,依你的理論真是個"好"團隊啊!』

這時候適時的我婆婆帶YOYO上來,有點掃到颱風尾ALAN說:『他在感冒你還讓他跟另外兩個玩!』

婆:『他們也都感冒了啦!』

ALAN:『搞不好一個A型一個B型互相感染不是更慘...』口氣不太好..

婆:『好啦!好啦!』就轉身下樓了。



結果昨晚後來都沒再談,氣氛怪怪的,我不太高興,我知道他也不爽,不過還是假裝沒事的交談其他的事。

總之,我的結論是不要輕易相信他有雅量談政治,尤其是立場不同的時候。





PS:我們兩個都是外行,所以說的話也許不甚對或好笑,沒政治立場或什麼,我這篇只是純粹紀念我們因為『政治』,差點吵起來,插上旗幟,標示『地.雷.區』,勿踩!

2004年3月17日 星期三

拜託拜託∼我的部落格




東改西改,我的部落格有點亂!

先是為了banner要夠高不小心把BODY的頭蓋掉,為了救BODY的頭,我把裝飾邊的珊瑚也弄丟了,改不回來!還有我內文的字,忽大忽小,請不要懷疑,因為我看得眼睛都花了.....再給我點時間,或者有善心人士發現我語法的問題,請不吝告知或回應,並當雙手奉上『穿裙子裝淑女的小牛小姐』原版精裝照乙張,謝謝!

網友的禮物(二)




這個咧∼是另一個網友小潔送給YOYO的禮物,一個是洗澡用的書,另一個是大小的認知書,兩個YOYO的很喜歡呢!困擾的是他洗完澡還抱著書不放就會滴滴答答把我的床搞得都是水.......


小潔,具他自己說大概是"憑空"冒出來的網友,網路上一來一往彷彿就好像很熟了哩!後來聊著聊著才發現他在我家隔壁的公家機關工作,真是好巧!


跟愛米約會後隔天,跟小潔短暫的會面,是個很漂亮活潑的女孩子,熱情有活力,很愛小朋友又親和,大老遠YOYO看到他就高興的跟他揮揮手!(媽媽OS:ㄟ!我們都還沒見過面耶,你們兩個就這麼熟了喔?)


我跟小潔常在網上交換心事與生活點滴的心得,善解人意又體貼的小潔,總讓我的情緒有另一個出口,謝謝!





網友的禮物(一)




這個綠色的包包是上週愛米來台中出差,跟我相約喝咖啡時送我的拼布包包,很美吧?手工很精巧,比市面上賣的還要好,我還偷偷檢查了一下,幾乎看不到線頭,而且那個布料好好摸喔∼真是謝謝愛米!

上回也是我們頭一次見面,感覺很奇妙,很熟悉,卻又很陌生。

印象中的愛米,很能幹,兩個娃兒的娘,在公司身居要職,搞網站、玩部落格(還要順便教我),還有新事業在學習發展,樣樣都處理得有條有理,跟他學會很多事,每天!對!每天我都會找他....嗯∼問問題,工作上、生活上、興趣....大概他都能給我不錯的建議或解答,超棒的傢伙!上回頭次見到她,其實心裡本來頗有壓力有點害羞,還好愛米不改女強人本色很健談、很親切,天南地北我們也聊得欲罷不能,呵呵!

謝謝妳!愛米,從妳身上我真的獲益良多,謝謝!



2004年3月15日 星期一

襪襪




小妹新養的寵物,她男朋友送的白色小博美,跟顆球一樣小小的愛在人家腳邊滾來滾去,看起來很有氣質,事實上笨笨的又愛耍狠咬人,兩個多月大,很可愛!

他叫襪襪,全名是賴小襪,因為前陣子YOYO學會說『襪襪』,說的聲音可愛極,所以為了方便他會叫,所以這隻可愛的小狗"只好"叫襪襪了!另一個原因是小妹前陣子送我一隻鬥魚據他說叫『花花』,他自己養一隻鬥魚叫『泡泡』,襪襪是最近養的所以叫『襪襪』,這三隻寵物合起來叫『花花泡泡襪....』,我想JASPER慶幸不是他的寵物吧?!

2004年3月10日 星期三

開心的總裁

今天中午吃飽飯要從餐廳走回辦公室的途中,我與小P和雅三人並行走著,邊走邊聊,猛一回頭發現總裁走在我們後頭,心裡糾了一下,想說:慘了!他一定注意到我每次都"準時"去吃飯,等會兒一擦身而過一定給我不友善的眼神。



有點不好意思的讓出路給總裁過,他走過之後突然回頭笑笑說:『你們吃飯還要帶包包喔?』(PS1:公司有提供餐具,SARS時我跟雅帶了自己的餐具來用,PS2:總裁的話都是台語說的)

小P說:『黑阿!等下吃飽可以順便去買菜!』我心裡OS:『你竟然跟他哈拉這個,等等他還以為我們真的摸魚買菜去咧!』

總裁:『阿你怎麼沒有帶?』

小P:『我..我不用買菜啊!』

總裁:『呵呵呵呵呵!』說完就繼續往前走,走了兩步又回頭說:『看!我昨天這樣大步走路,陳秘書跟不上耶!』說完就一邊先大步走路,一邊學陳秘書小跑步的樣子,一邊笑著就漸漸的走遠了(PS3:陳秘書是男的年紀跟我爸一樣,是總裁的司機兼總管)...我們三個看著他的背影面面相覷了一會,小P開口說:『他今天心情很好喔?』

雅:『股票大漲喔?』

我:『跌吧?』

雅:『那他怎了?』

我:『不知道耶!我早上看他還正常啊!』

說著說著,看到走在我們前面的總裁,竟然用跑跳的上下樓梯...

小P:『真的很好耶!』

雅:『超好的!中獎了喔?』一邊看著我,

我:『我不知道!我跟他不熟!』我微笑著說,心中有些感觸。



總裁將近七十歲,平時很嚴肅,都講台語,是從食品業起家,後來才漸漸擴大版圖涉足其他行業。當初我是在食品公司,後來待建設公司,最後才到這個公司來。一直都是擔任總裁的秘書,他給人的感覺很嚴肅、不苟言笑、管理嚴格、錙銖必較.....反正很多都並不是很正面或親和的印象。



我認識他五年,說不熟其實也很親近,說親近其實我跟他話不多,剛開始還曾被他罵到哭,當天就在收拾東西準備回家了咧!後來彷彿知道了彼此的底線,就維持著很普通且平衡的主雇關係。『普通且平衡』,這個形容有點怪,不過我就是這樣子感覺,我跟他很少聊私事,一天卻要找我很多次,不管大事小事;他很信任我,請假卻常常刁難我,不管是什麼假;工作上吃了悶虧,他也不會替我出頭,卻聽我抱怨只靜靜的說:『我知道了!你不要"番"了!』;我常常要聽一會才瞭解他說什麼,他卻最常跟我說對人員的看法;我拙於言詞台語講得爛,當面跟我說要活潑世故一點,私下跟陳秘書說我很乖又老實......。




總裁有心臟病,脾氣又不好,我也不知道聽過幾百次人家詛咒他,或背地裡偷偷罵他,說坦白我心裡也對他的某些部分反感,好啦!好啦!我也偷罵過他啦!不過今天看他開開心心又健健康康的在我們面前蹦蹦跳跳,我心裡有種感覺:好像是自己的某一個部分,他很健康,他很開心,我覺得很滿足!


2004年3月4日 星期四

拜託、拜託

下一張(熱鍵:c)



昨天上班上到一半,媽突然打電話來,我嚇了一跳,以為YOYO又發生什麼事了,因為如果只是哈拉聊天通常都是等我有空,會打回去問問媽媽好不好看看YOYO在幹嘛。

昨天媽媽打來....

媽:『喂!你在忙嗎?』

娜:『還好,怎樣?』有點擔心的口氣...

媽:『你知道你女兒怎樣嗎?』笑....

娜:『嗯?』

媽:『你知道她有多可愛嗎?剛剛我去帶萱萱在路上買麥當勞給萱萱吃,那個薯條是現炸出來的就很燙啊,他看到萱萱在吃就跟他要,我怕他燙到就說先不要給他,他就開始一直拜託一直拜託,拜託好久喔,好可愛喔!看他那個樣子就覺得他好可憐,可是又好可愛!後來我就給他一根,還有點熱熱的;你知道他怎樣嗎? 』

娜:『丟掉喔?』

媽:『他拜託那麼久才要來一跟他哪捨得丟!他就左手拿著受不了就換右手,右手拿一拿又換左手...哈哈! 實在是好可愛唷!呵呵呵呵∼』

娜:『呵呵∼哈...』

媽:『後來我們回到家,我就跟他說:你先吃完稀飯再給你薯條吃,他就一邊吃稀飯眼睛盯著姊姊吃薯條,稀飯一吃完馬上指著薯條要我拿給他,好乖喔!』

娜:『他都沒有哭著要,沒有吵喔?』

媽:『沒有ㄟ,好聰明喔!這麼小竟然聽得懂耶!』

娜:『呵∼嗯阿!要跟他講,不要每次要什麼都用哭的.....』得意貌..



其實我對他蠻嚴格。

因為看很多給祖父母帶的小孩似乎都會有點被寵壞的傾向,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會要求媽媽不要對YOYO太寵,他生氣亂丟東西,我會先跟他說:這樣子東西會壞掉....,2.3次後如果又再繼續丟我就會打他的手手,他要東西時用哭鬧的,我會跟他說:『不是用哭的最大,哭我也不一定會給你....』雖然不是每次都有效,不過之後除哭鬧來表達想要外,他還學會用其他方法和『拜託∼』兩隻小小肥肥的手掌合在一起,頭點著點著,一邊念:『愛..拜∼愛託∼』,一個可愛又讓人心疼的動作,也不知道誰教他的,我只記得教他恭喜說...



這個動作也還有另一個記憶很深刻,上回小YO住院時,某天下午妹來找我,正值YOYO要用餐時間,就準備要餵他吃稀飯。餵了一兩口,我覺得他燙燙的,一量39度半,我趕緊按鈴叫護士來,護士看後說溫度太高要肛塞降溫比較快,我就把稀飯交給妹,動手幫他脫衣服、拆尿布要讓護士幫他肛塞....,一邊弄他就一邊啜泣,一邊用手跟他小阿姨拜託,他哭,不是因為被肛塞哭,是因為停止餵稀飯了他哭,一直拜託一直拜託,我又心疼又好笑,看著腳上掛著點滴、發燒紅咚咚的小臉,還是不忘記要吃飯,一邊笑一邊眼眶又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