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8日 星期四

一.二.三事

★備份

這兩天忙著備份文章和相片到目光去,邊做邊玩弄了三天相簿只備了2/3相片文章都還沒動^^";也許是這邊相簿區我沒有好好弄CSS,我蠻喜歡目光的原始設定相簿的感覺,藉機也整理一下相簿做了分類,短時間內應該不會亂改樣式,排版看得很舒服。


★急什麼

早上東摸西摸又險險快遲到,偏偏開到中港.公益交叉大路口,綠燈要等特別久的,好不容易等綠燈竟然好久不走,原因是我這道剛好前方有一台車故障檔在路中間,我一邊著急一邊就:『吼~~』結果YO馬上跟著:『吼~~』,我連忙收起又接下去XXX之類的話,這時候又紅燈了,真是快急哭了!!又多等一個紅燈,YO繼續唱:『魚兒魚兒水中游,&!(*(!&!*.....似味美..........』他味美都會特別大聲,然後唱完會露出笑容說:『媽咪還要聽!』,大概特別熟悉尾字又說得清楚所以大聲唱,博取媽媽掌聲。無奈的等等紅燈當中,我回頭看看YO,他正唱到味美然後得意的笑笑又繼續唱歌,突然緊張煩躁的心情靜下來,慢慢開,反正可以請補休,聽我女兒唱唱歌,慢慢開車,急什麼^-^

後續報導:結果經過那段之後也許道路受心情影響,一路順暢,我竟然沒遲到耶!


★脫掉

最近某家電信公司的廣告是杜德偉的『脫掉』。昨天我們夫妻兩忙著把洗乾淨的安全地墊鋪上,YO就在旁邊一會玩玩具、一會要幫忙兜兜轉個不停,突然小丫頭定格不動,電視上就是在播這廣告,廣告結束之後不出所料,丫頭開始:『脫掉脫掉~外套脫掉!脫掉脫掉~襪襪脫掉!』然後開始脫外套,脫襪子....1092208151


★拍照

我最近很少拍照,因為相機一拿出來YO就要,小小孩好像都很愛這些隨身3C產品,越貴重越愛,然後我沒拍照另一個原因可能是我太久沒出去玩了吧?我想。


★寂寞和咖啡牛奶

有個很好命的網友近期要去北海道玩,我想他出國期間我可能要天天泡咖啡牛奶,因為啊,每天每天他一定會MSN吵我,實際上我辦公室座位附近沒有人可以跟我聊天,感覺他好像坐我隔壁一樣每天嘰嘰喳喳的,有時能聊上一整天百無禁忌,當然有一搭沒一搭的啦,我們也是要上班的耶^^",他不在家我大概會覺得有點寂寞,喝咖啡牛奶是因為如果沒人說話會無聊想睡,我又不敢喝太純的咖啡,會心悸,我的咖啡牛奶是: 1/3咖啡+ 糖一包+ 保久乳一瓶,就是我可以接受且不心悸的咖啡牛奶了,感覺像小朋友喝的,很好喝唷^-^

PS:FANNY一路順風,就帶5隻牛回來吧!


2004年11月16日 星期二

記事本-一歲十個月

無尾熊

前幾天在樓下跟哥哥玩,上樓時哥哥送YO一本無尾熊的書,封面和書的形狀是一隻無尾熊,裡面就是關於無尾熊的一些知識,一上樓YO就央求我讀給他聽,當然不是照書讀,要『翻譯』過的,講完之後呢......
娜:『無尾熊從哪裡來?』
YO:『澳洲!』不錯嘛~~
娜:『無尾熊吃什麼?』
YO:『葉子(尤加利樹葉)』嗯!很棒~
娜:『無尾熊寶寶住在媽媽的哪裡?』
YO:『這裡(指指自己褲子的口袋)』
娜:『口....』YO:『口袋裡!!』邀功似的笑笑。
娜:『無尾熊最喜歡怎樣?』
YO:『抱抱~~~(提高八度的聲音,順便很開心靠上來的摟住我的脖子...)』

〤〤〤,這題答案是錯的,無尾熊最喜歡是『睡覺』,只是每次YO掛在我身上時我就會說他是無尾熊,有時被掛著問:『誰是小無尾熊?』YO還會靦腆的說:『YOYO~~』不知道是在害羞怎樣的,都已經掛在人家身上了,乾脆理直氣壯一點吧?為娘懂的!
話說回來,只是他這樣回答我也不能糾正他,反正無尾熊寶寶整天也是掛在媽媽身上,所以...所以...就這樣吧!^^"
以上問答一個晚上可以重複個2-30次,我不問他也會一直要我"唸書"給他聽,我覺得他就是在等那個『抱抱』,樂此不疲,很累,可是心裡很甜^-^


★W

前幾天去藥局補充YO的存糧時,A先生跟小YO在旁邊玩玩具,玩一玩就決定帶一個按英文字會發音的玩具回家,回家之後迫不及待裝上電池就開始玩,東按按西按按的,A、Q、N、B、R、T、W~
按到W時YO突然停住一會,接著就一直按:WWWWWWWWWW,然後咯咯格的笑,一會要出門了請他把玩具先放著,一邊走YO就一邊:『大步柳~打不柳~打不柳~』然後一直笑,我覺得他念W好可愛,呵呵!


★英文的、祝你快樂

照例在路上我得陪小姐聽兒歌,最近舊兒歌他似乎有點聽膩,轉一轉的轉到中英文兒歌那片(一首英文,一首中文,同曲調的兒歌)丫頭眼睛一亮,第一首是英文的『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一邊聽我就從後照鏡瞄她,他竟然在拍手ㄟ,就是好像有個蛋糕在他前面要唱歌的那種拍法,平時聽兒歌他不拍手的,唱完了他還會連續拍手,他已經能把歌曲跟過生日聯想在一塊了不錯不錯!!
接著是中文的『祝你生日快樂』,聽完之後,YO說:『媽媽,還要,祝你快樂!!』然後我直接放中文的,他就一直搖手說:『不要!不要!』已經快要生氣起來,我就問說:『英文的嗎?』YO點點頭,接下來不管是小星星、妙妙妙、...YO都會跟我說:『英文的。』不會~不會!我不會有過多聯想他是語言天才兒童,也許~也許對娘來說英文比較接近他們星球語言吧?!


★知道

YO知道錢可以買東西,知道衣服是『媽媽買』,鞋子是『阿姨買』,正確一點說是『爸爸拿錢給阿姨買。』

YO知道看臉色,看到媽媽不說話就知道媽媽生氣通常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越說越故意,另一種是馬上討好的說:『媽媽~阿起!』

YO知道聽人家說話,上回我打電話給早餐車老闆訂蘿蔔糕+蛋,老闆一拿給我,我還沒打開,YO就很肯定的說:『媽咪,我要吃蛋!』⊙o⊙
YO外婆要是跟我講電話講到YO壞話他就站在旁邊皺眉頭,我要念他叫他聽就裝成沒聽到(平常超愛搶電話的),所以,敏薰媽說得好:『下回講他們壞話時要小聲一點,噓!!』

YO知道『等一下』,前幾天跟姊姊吵架竟然:『等一下~等一下』然後咚咚咚跑去拿東西,拿了一隻棍子來繼續:『等一下,你壞壞,拿棍子打你喔!』天啊,我沒有這麼教他耶!


不見了

一天要睡覺,YO有2件小毛毯,他偏愛黃色的,睡覺時都會說:『YOYO的被被!』然後很開心在上面ㄋㄨㄚ、,這天一樣在ㄋㄨㄚ、時想一想就把她的藍色毛毯給我:『媽媽蓋這個!』『YOYO蓋這個!』拉著黃色毛毯,今天小A剛好在旁邊,就問:『爸爸的被被呢?』YO偏著頭想一想:『不見了!』一臉無辜,哈哈~好樣的。

YO很愛貓咪,每次去玩具反斗城看到貓玩偶一定愛不釋手,我出去時A先生撐不住就會帶他去得安的反斗城玩,反正前前後後帶回了兩隻貓加上A先生原有一隻聲控的玩偶貓一共有三隻貓了,不過聲控那隻通常擺高高的,又灰塵多就不給小YO玩。

是夜,又來了,抱著大貓給我:『媽媽的鳥咪!』摟著小貓『YOYO鳥咪!』真不巧,呵呵~小A又在旁邊,這回他就先問:『鳥咪誰買的?』YO:『爸爸,阿姨,買!』小A:『那爸爸的鳥咪呢?』同樣的表情偏著頭、同樣的時間反應15秒、同樣的無辜笑容、同樣的一句話:『不‧見‧了‧』哈哈哈,其實當下我很想對小A大大咧嘴一笑順便比個YA,顧及他受傷的心靈,我只好低調低調。我說咩,小孩絕對是最有靈性的寵物..啊!呃~是有靈性啦~知道平常誰陪他多,誰疼他多,讓我長久失衡的心態,拉~拉~拉~拉成平衡,真好^-^

2004年11月14日 星期日

狡兔窟

好吧 ~好吧~被TANGO拖下水之後我不得不公開承認了,要不然我為人低調、行事謹慎......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對!除了無名我還有鄉村還有新浪^^"(低汗中...)這絕對不是T小姐說的朝秦暮楚.水性楊花之類的(堅‧決‧否‧認‧),這就來說分明,一開始無名偶而會掛,有先見之明的木笛子在鄉村備份,於是我們(我跟TANGO)就覺得我們應該要防範未然也跟去,用了幾天之後,我...是我(我絕對~沒事不會把其他人拖下水一.一,沒錯T小姐是在說你!)因為我狂愛在網誌放相片,鄉村有限制,而且一旦超過了,要刪也沒法刪,加上版面我很不習慣,所以用沒多久就決定要放棄那邊了。

接著是新浪的故事,我看過我老公的車友有載新浪建置個人網頁,感覺版面跟無名接近一點,剛好碰上無名大罷工我就想說不然來試試好了,順便把一些舊文章備份一下,結果...新浪的BLOG是BATA版,很多功能也有限制,最大的問題也是圖^^"(我真的很愛相片啊!!),他一張照片不能超過100K所已有時候我為了縮圖就會縮得有點煩躁或失真了....

最後,我們兩個愛哭愛對路的看到Sophia的目光相對,呼呼!!根本是無名的鏡子耶!!好像唷~~介面也接近多了,所以....所以....所以.....就決定"又"開一個新家,不過~我確定要把這當確定備份檔,也會跟著無名同步更新,因為我毒癮...啊!不是不是!是網癮很嚴重,一天沒看到你們跟你們哈拉一下,我會胸口煩悶、無法思考、脾氣焦躁、無所適從........所以,以後這邊,我是說"萬一"萬一有個三長兩短什麼的,可以到目光來找找,我把他改得跟這差不多,我相信大家一進去就會覺得熟悉的。本來是沒有要公開,除了被探戈拱出來還有就是舊識們都太厲害,一下就能挖到我家來,所以,所以就公開嚕,免得像這次一樣失聯搞得大家都很焦躁,舊窩新窩四處翻,呵呵。

http://linshi.twbbs.org/blog/fionalai

野口女孩

櫻桃小丸子裡有個女孩叫野口,平時沈沒寡言、陰沈黑暗、冷眼看著其他人在做什麼不參與,鏡頭帶到她時通常是一片黑暗打個聚光燈孤獨一人,不過她的願望卻是當個喜劇演員。

陰暗角落看著別人玩,好想玩唷!!
YOYO

童年空間網聚時,我覺得YO根本就是野口。

他很慢熱(跟他娘一樣),對陌生環境陌生人都很有戒心,不是網聚才這樣,平常就這樣了,他不隨便給抱,願意同你(陌生人)講話就算有60分了,給抱還挑人的,連奶奶也不太給抱>"<,苦了媽媽和外婆而已。然後慢慢熟悉之後,他也不會一下子就投入去玩,在童年空間孩子都覺得好好玩,大家都玩瘋了,野口女孩依然靜靜的觀察,邁出3公尺觀察情勢迅速跑回來抱著媽媽,有陌生人跟他講話頭也不回的狂奔回來抱著媽媽,跟小狗一樣,跑跑一定會回家,差別在於他只跑到5秒內可以回頭抱媽媽的視線範圍內。

啊~小瑀要找我玩,快跑....找掩護...~"~(愛米,這絕對不是說小瑀像恐龍,是YOYO古怪!)
啊~小瑀要跟我玩,快跑...找掩護...

自己玩....
YOYO

還好大頭不理我,自己玩....
YOYO

其實一個人也很寂寞,我也想跟大家一起玩,可是我害羞咩!!阿姨們不要嫌棄我,我下次會加油不要那麼害羞。
YOYO

11/6童年空間網聚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11/6在童年空間是我BLOG第一次網聚。

早上還是堅持不蹺課帶著YO先去上律動課,上完課已經12點多,打算買個麥當勞一邊吃一邊趕路,偏偏今天麥當勞的『得來速』生意超旺排隊就花去將近20分鐘,搞到快一點才上高速公路。

還好一路順暢到建國南北高架橋附近才小塞車一下,到童年空間時PM3:00整,整整遲到一個小時^^"

都是媽媽跟寶寶,這邊一群那邊一陀三三兩兩的在聊天,因為之前我只見過AMY他也主動招呼我,所以我一下就自在了起來。

主辦Ariel像日系美少女,老公也超有型,生出的日本娃娃童童頭髮又多又黑又亮(又說到傷心處了...),真像一對小情侶帶著別人的孩子出來玩。

FANNY講話好溫柔,我們倆平常常在MSN上互相抱怨,結果一聽他講話這麼溫柔,呼~~~剎時間搭不起來^^",禹辰好撒嬌,美女敏薰媽和愛米一抱就整個依偎在人家身上,可愛到不行。

sunshiny好親切健談,老公更是體貼入微亦步亦趨的照顧ERIC,ERIC很活潑跑跑跳跳的,一會就不見蹤影。

Tango本人是走氣質路線的,看他在網路上很搞笑,本人講話嬌滴滴的一點也不像他自己形容住在男生宿舍的兇巴巴;柏安很酷,個子小小的很有男子氣概也不隨便給人牽,下樓梯還要我拜託才老佛爺似的伸出小手讓宮女伺候著下階梯,呵呵!!

Queen媽咪瘦了,懷第二胎反而比照片上更瘦,他說是害喜的關係,不過他懷孕時還是好美唷,不像我....大頭,嗯!果真頭很大,頭上的傷疤看了真心疼。

莫莫是大眼美女媽咪,年輕又漂亮,小羽(今天好多小ㄩˇ喔!!)跟照片上一樣活潑可愛,又爬又走的可愛極了。

Weiwei是長髮美女,帶著有份量的小啾,小啾應該是養的最有成就感的寶寶,我光看他吃餅乾就覺得好滿足喔,一小口一小口安安靜靜的吃著,呼~好幸福!

咕咕媽咪整場跑,最會玩的媽咪就是他了,看他抱著敏薰只是玩紗簾就好開心好開心,咕咕神出鬼沒,我一直很少沒看到母子一起,各玩各的真是輕鬆愉快。

米米娘帶著眼睛圓圓可愛的小米米,米米好乖又好可愛乖乖在旁邊玩或吃東西,不動的話真的好像洋娃娃。

Sophia果然是溫柔媽咪,閃閃大眼睛總注視著可愛的敏薰一舉一動,敏薰跟YO一樣是小醋桶,媽媽一抱別人就會哭,要不可整場跑玩瘋了,好活潑好愛笑的掌上明珠。

AMY輕鬆的帶著小瑀躲在角落休息,小瑀似乎又長大些已經快比YO高一個頭了,呼呼!他們倆差不到一個月耶!!

宇媽,我覺得我每次都被這"媽"誤導,其實宇媽很年輕,小宇倒是大了不少哩!!

木笛子果然有漫畫家的樣子,好像學生喔~~看他跟辰辰講話不太像媽媽的口氣,教起來卻很有一套讓辰辰一下就信服。

整場很少同一地區跟同一人聊超過10分鐘,因為牛皮糖小YO到陌生環境黏緊緊,一會就要我抱沒看到我就會哭、陌生人跟他講話拔腿就跑......所以,我還蠻忙的^^"
不過~真的很棒的聚會,有機會一定要來個第二次網聚^-^

更多照片請看這邊

2004年11月4日 星期四

相片日記2004-11-04★晚上在幹嘛?

夜深了,晚上大家在幹嘛呢?

卡布篇

卡布最乖,乖乖睡覺不踢被...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YOYO篇

不睡覺要玩馬桶,根本不是要嗯嗯,房間嗯到客廳,把拔還說要幫他馬桶裝輪子...~"~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JASPERⅠ、Ⅱ篇

JASPER"出頭"最多,又最愛裝無辜,整晚啃著我手玩,要不就角色扮演。

聲明:我絕對沒有虐待動物,他的頭輕輕一撥就能變換造型...真的!!    

I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2004年11月3日 星期三

約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週二下班往停車場路上,正在跟同事抱怨兼閒聊, Alan來電約我一起晚餐,在娘家附近的餐廳,我以為又是與車友的聚會,就說:『不然你先去,我會娘家吃飯之後就過去。』小A:『可是只有我們兩個耶!』『啊?』

原來Alan製造了個小浪漫的兩人約會,提前慶祝結婚紀念日(11月底,另,最近好多人過結婚紀念日,發現年底真的蠻多人結婚哪!),細節就讓我放在心裡當個小秘密吧?反正就是燈光美氣氛佳就對啦。YOYO出生之後,說真的我們還真很少認真的獨處過,爾而要有這樣浪漫的兩人約會,感覺很棒,真的很棒!

應應景,剛好79樓在舉辦婚紗展,搬出婚紗照來參一卡,好啦!我承認是有點欺騙世人,不過,婚紗照就是美美的咩,久久....回味一次。回想起當初拍婚紗,還有點小坎坷,一天下雨、一天食物中毒送急診,還好效果不會太差,這四年....一頁一頁,酸甜苦辣也不太壞,珍惜這平淡的幸福^-^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最喜歡的是這張,做成謝卡的;用數位相機翻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