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4日 星期日

腸胃型感冒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週五夜裡,瑋仔翻來覆去,索奶很多次,一邊喝我就覺得他有點熱,37度多,我心想:會不會是長牙?

陪著他睡睡醒醒,四點多,他對我笑,笑得很開心,咿咿啊啊的找我聊天,38.1,心想:大概難過睡不著,要退燒嗎?不過他也真乖,生病睡不著還能用笑臉要媽媽陪他。

清晨五點多,終於受不了,瑋仔難過得嗯嗯哼哼開始哭,喝一些奶,然後吐了兩次,又拉,39.1,哇!哇!哇!衝出房間去冰箱拿退燒藥水,灌下去好一會,然後放一盆溫水,讓他坐著擦擦身清理身上的穢物順便降溫(溫水,發燒忌用熱水,冷水一下溫度太強烈也會負荷不了,所以有嬰幼兒發燒,可以用冷水擦擦臉擦擦身體,但是要泡,要用不太熱的溫水喔!!)洗完瑋仔似乎舒服點就又睡了,畢竟也累了,折騰了一夜。

因為有吐又拉,我很擔心是輪狀病毒,不到八點就起來等著九點要帶瑋仔去看醫生,時間一到就出門,這時候瑋仔又醒了,燒退了精神狀況也還好。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媽咪,不用擔心啦!!                                                             可是我不要打針喔!



醫生說應該不是輪狀病毒,輪狀病毒好發於冬季,拉和吐的症狀會很明顯,孩子活動力和食慾都會明顯差很多,瑋仔活動力不錯,也沒有哭鬧的厲害,應該只是腸胃型的感冒。

順便驗證血型,對的,我就是生完六個月每次都想要問醫生,每次都沒問,終於想起來要問的那個媽

瑋跟YO和我一樣喔,是樂觀的雞蛋型,A老聽說先說了一句:『嗯!O型自殺率比較低。』後來又接著說:『應該內在像我才對,你沒什麼內在的耶....』去,你孩子小眼睛又不是我的錯....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到底到我了沒有?                                                                    生病還拍!酷斯拉咬相機喔!



週六,沒有需要退燒藥水。

週日凌晨又飆高一次,39.1,週日白天OK。

週一凌晨36~37.3左右,我想病毒應該都趕走了吧?!

2006年5月11日 星期四

爬行預備-扶地挺身式

是的,我是瑋仔,你~在偷看我洗澡嗎?可以再近一點....

下一張(熱鍵:c)

根據我娘可靠線報,除了『大瑋(尾)』現在我的新封號叫做『神話』或者『橫綱』還有『盪ㄟ』(董事長台語,跟海兄正在招募佳人來坐在我們中間....)

我娘說不能略過爬行直接走,所以最近他要我好好跟J阿姨學『爬行』。

艱苦的修行,是難不倒男子漢的,所以,我發展出了爬行預備的-扶地挺身式,

苦菜....呃!(這樣說我娘會生氣)芽菜收成的那一天,我娘幫我驗收,來吧!寶寶扶地挺身式。

下一張(熱鍵:c)

什麼?不清楚?我娘技術差....呃~相機差...不是啦~

我娘說照我跟照芽菜一樣不能開閃光,我盡量稱久一點讓他多拍幾張,ㄟ!很辛苦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可以了吧?雖然暫時我只能把屁股翹得很高才能勉強的緩步移動,可我爹說胖子....男子漢可以撐起一片天(10公斤)很讚了,幫我拍拍手,乖。

下一張(熱鍵:c)

來一張空拍,我的蓮藕手清楚嗎?我娘常常忍不住啃好幾口.....



不說了,那邊苦菜...芽菜看起來還不錯,我要去吃了,掰掰!

下一張(熱鍵:c)

2006年5月10日 星期三

收成

種了五天的綠豆芽終於長到我滿意的高度可以收成了。

PS.連採收我都小心翼翼在客廳陰暗處,亮度調了將近 100 度@@。

下一張(熱鍵:c)



童工兩名,採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可是我不解,炒起來苦苦的,是豆子的部分,有點苦苦的,越嚼越苦的口感,有點失落。

怪,全程我都蓋上蓋子,唯一見光的時間只有澆水,跟昨天童工採收的時候。

一、種太久?

二、必須蓋黑布,完全不透光才行?

三、童工手腳太慢,照到太多光?

四、不要冰?







結論:國父革命11次才成功,我要不屈不撓再種一次,這次用小盆好了,免得苦不堪言啊~~~

PS.同時期的苜蓿芽昨天採部分夾海苔+沙拉醬吃,脆脆的很好吃,今早收成。

2006年5月8日 星期一

農業外交之建交成功(Q&A)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圖說:左上:一早一起淋浴的三盒芽菜,右上:蘿蔔芽會長毛,左下:綠豆芽,右下:苜蓿芽。

我說,養小孩都沒空了還養菜....

我說,連寵物都流放了種菜咧....

我說,我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吃自己種的菜會不會跟吃自己養的雞鴨魚一樣恐怖啊?

我說,養一盆玩玩就好,結果一搞搞了三盆,又不是天天開伙,是怎樣啊?

我說,由於友邦極力推廣,所以我也淪陷....噢~應該說是農業外交建交成功。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YOYO:我娘說要培養第二專長,以後失業才不會沒飯吃,她現在決定學種菜,我每天早上起床,頭髮都還沒梳就得先幫她澆菜.....



新手Q&A:(有些問題....稍嫌白痴,可我第一次咩,你們不敢問的,我都問了也算功德一件吧!)

Q:我在上班,不能照三餐照顧澆水怎辦?

A:早上澆水一次放進冰箱,芽菜怕熱,晚上端出來再澆水一次就放在外面了,一直放冰箱也不好,生長會很慢。

Q:催芽一定要用芽菜盆泡水嗎?下面有洞怎麼辦?

A:Orz,你可以用馬克杯、大碗公....隨便,泡三小時以上,然後平均的灑在芽菜盒裡,大盒約 2/3 馬克杯量,中的約1/2,小的約兩個藥杯。

Q:平均灑的時候,可以用手摸嗎?

A:可~~以~~(不耐...)

Q:蓋蓋子的時機?

A:苜蓿、綠豆芽怕光,最好一直蓋著,食用前照幾小時的太陽就好,蘿蔔吃綠的可以照久一點,不過照越久越辣。

Q:發芽後就可以直接沖水嗎?移動沒關係嗎?

A:可以直接沖水,移動沒‧關‧係啦!

Q:發芽後有些根會跑出盆子下面,要一直捧著嗎?不然會壓到耶!

A:Orz again,24小時捧著會出人命吧?只要放置的地方清潔,稍微壓到沒關係。

Q:發芽多久可以採收?

A:要是看起來像瑋仔一樣就可以提前採收,一般來說綠豆:3~4天,苜蓿:4~5天,蘿蔔:7~9天,葵花:聽說最久,不過忘了@@ 



要是有其他疑問請參閱友邦之相關文章

2006年5月4日 星期四

人生大事-六個月(補B肝記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纖長微翹的睫毛、圓潤的小鼻子、粉櫻色的嘴唇、紅嫩圓呼的臉頰.....YO三歲三個月。

複製、複製、複製.....

纖長微翹的睫毛、圓潤的小鼻子、粉櫻色的嘴唇、紅嫩圓呼的臉頰.....瑋仔六個月。

來到世界的第一年,過了一半,恭喜你,我的兒子。

你如此健康、強壯、靈活、開心,我好感激。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是的,我是瑋仔。(低沈)你看到我的贅.....肌肉了嗎?

我娘的轉移大法,果然有厲害啊。今天,我滿六個月了,我娘說他沒法噁心太久,所以派我自己來報告,當然,他很慎重的幫我換上G牌新衣,雖然,我不太領情。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娘說,還沒去打針,只知道體重 10公斤,要穿18~24 M的衣服。

我可以坐一下下,因為太聰明了,腦袋瓜很重,所以會往前傾。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可以自己拿奶瓶順利的喝奶,有點小厭奶,拖久一點還是會喝光光啦!

此外,我吃過一點稀飯、牙餅和地瓜,嗯~我不喜歡地瓜@@

不過只要是在我娘手上的,不管是信、飲料、衣服、....看起來都很好吃,我爹都說我很『ㄘㄟ狂』什麼都卯起來要抓來吃,我還有一個新技巧,我娘抱著拍我的時候,我也會拍拍她,所以現在只要娘抱著我就看到我們兩在互拍。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依然很愛笑,很愛站,學步車已經困不住我,可以滑行自如。

半夜找媽媽,要是他偷跑,我會翻身起來看,一個人都沒有,媽真的跟姊姊出去客廳『磨揮』沒找我,我會哭得跟沒人要的一樣,要是只有媽媽偷跑,姊姊陪睡比較不怕,我可以看著姐咿咿ㄚㄚ,聯合他把娘CALL進來陪睡。



現在示範睡覺: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要先抓臉,然後凝視奶嘴或手.....幾分鐘之後陷入晃神,睡著之後要這樣: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躺一個我娘說看起來就會酸痛的姿勢才睡得好。示範有看清楚了嗎?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報告完畢,對一個六個月的寶寶來說,做簡報有點累耶。

最後,用招牌笑容跟大家 Say Goodbye,請大家跟著我一起長大喔,掰掰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5 / 7 B肝第三劑,下次五合一  5/21

身高: 73 CM

體重: 9.6 KG

頭圍:果然忘了(回家看手冊)



出生     52CM     3.7 KG     37 CM

四個月  69 CM    9.3 KG    ??CM    97%

六個月  73 CM    9.6 KG    ??CM   90~97%

2006年5月3日 星期三

狀況題-是我小氣還是?!(補上選擇)

亮晃晃的豔陽午後,趁著老闆不在,請了半天的假,想好好休息。

經過一家專賣甜甜圈的店,買個甜甜圈吧?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一個不小心,買了 7-8 個,平均單價 25~35 之間,可以跟家人分享,OK啦!

好渴,順便買一杯維也納奶茶,挖塞!一杯$75.....難得假期,懶得繞去別地方,就買吧!

半糖去冰喔,你知道女孩子嘛!

結帳,捧起奶茶,咦?好輕....

上了車,越想越不對,把用膠帶封住的奶茶打開.....

六分滿!

一杯$75 的奶茶去了冰塊,只有六分滿?平常下午茶,隨便茶店咖啡店的奶茶 35~50 間,去冰,在摳也有八、九分滿。從疑惑,驚訝.....心裡一股不平的火慢慢上升,轉變成生氣...

這樣的狀況,你會怎麼做?



1.物價上漲,$75 的奶茶六分滿,合理啊!告訴自己習慣就好。

2.不爽歸不爽,算了吧!一杯奶茶而已...

3.不行,雖然只是一杯奶茶,可是覺得不合理,下車找店家理論。

4.其他。



昨天這個狀況,請大家給我個回應吧!謝謝!

不知是物價上漲的太可怕,還是我小氣,我覺得心中那股不平很難消去耶!

後續再補我的選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感謝大家的回應。



我的選擇是 3 。

雖然我還是在車上坐好一會,掙扎該不該為杯奶茶去跟店家抗議,可是就像audry說的,在心裡臆測總是不舒服。

我進去跟店員確認,因為他在調製的時候,我感覺他的動作生疏有點像新手,我一度懷疑是新手所以會有這種六分滿的狀況,結果他們給我的回答是:『公司規定的用量就是這樣的。』

我很訝異這樣的回答便再一次確認:『你的意思是說,去冰就是六分滿。』

兩個店員都很肯定的這樣回答,我說:『你們一杯$75 元耶,比外面貴上2倍。』

他們還是強調『公司規定』並且告訴我,他們也無能為力,可是會幫我跟『上面』反應,然後指指旁邊一個男士說那是他們副理,要我跟他反應,碰巧這時候我電話來。

接完電話回頭,這位副理給我一樣的答案『公司規定』,然後指示店員幫我加到滿,還一邊跟我原料成本不同,強調他們用鮮奶做的奶茶,我回他現在外面鮮奶的奶茶很多,也沒像他們價格那麼昂貴,而且只有半杯!



我覺得這位副理可能很忙,反正講話的感覺,他並不是真正想瞭解顧客的抱怨或真正會反映改善什麼,因為他的態度和樣子讓我覺得他只是想用最快的方式『處理』掉這件事情而已,兩位店員很誠意的跟我道歉,拎著奶茶走出店。



我的奶茶加到滿,照理說沒什麼好抱怨的,可是我心裡想的是:

說真的,奶茶口味普通,沒有特香特濃,也沒有特別差,就是普普通通,如果這杯奶茶有勉強七分,或許我就不會這麼不滿,偏偏怎麼看就只有半杯多一口。

看到六分滿的奶茶,會不滿的人是不是只有我?畢竟我第一次看到去冰去掉近半杯的....

如果這是『公司規定的』,那是否意味真材實料只有六分?

真的跟上面反應,會有改善嗎?



所以,我決定寫在網誌上,聽聽大家的意見,如果這家店有網站可以反映意見的話,我會請他過來聽聽消費者的聲音,再次謝謝大家,順便補上今天下午也是去冰半糖一杯$35 的奶茶,不小心被我喝了一口,還有八分滿。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2006年5月1日 星期一

相片日記★2006-04三斤貓咬四斤老鼠

回上一層(熱鍵:b)

這一晚,YO主動跟我說她要幫我抱弟弟,我擔心太重抱不動,她還一臉慈愛的說:

『不會啦!小弟(迪,二聲,瑋仔新綽號)是我弟弟,我要愛護他啊!媽媽你抱給我啦,來~』

女兒啊,你今天.....心情很好哄?

瑋仔,別用那種哀求的眼光看媽媽,他可是為你披荊斬棘的姊姊啊!難得釋出善意,你就....給她抱一下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雖然,YO 12.8 公斤 瑋仔10 公斤整,YO險勝,可當YO抱著瑋,我就想到我娘說的:三斤貓咬四斤老鼠

開心姐友弟恭的同時,一手迅速拿相機拍照,一手當然要抓著四斤的老鼠,不然小貓會被壓扁。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最後是這樣....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好啦,我知道你是好姊姊,乖喔!

兒子,辛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