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我‧真的沒有

中午左右,我辦公室座位頭頂方位傳來:『嗡嗡嗡嗡...』的聲音,不間斷....

問了一個上年紀鄰座的同事,他有聽到,可他下午一上班就離開,脫離苦海。



已經持續了將近三個小時,我覺得快要腦神經衰弱,耳朵也有點發疼,剛剛去倒水時看到管理處的經理就隨口跟他提了一下,我們距離不遠但是是分成新舊兩座大樓打通的,飲水機剛好在交界處,經理聽了一下,回我說:『沒有啊!我沒聽到!』

我跟經理說時旁邊剛好有另一個同事,那個同事就白目的插嘴說:『你每次都碼說你聽到什麼聲音,我看你有問題,幻聽吧!』加上訕笑的表情,好像意味著我有病又小題大作,經理就跟著笑說:『你耳鳴吧?』

上一次,是資訊課用農村曲當螢幕保護程式背景,因為除了資訊課跟常不在的老同事,這同事跟我位置最近,我就問他有沒有聽到,他認真聽好一會,正巧~也都沒出現(我是事後才知道是資訊課的背景音樂Orz)。

然後我聽他們這樣講加上那表情,真的就火起來了,我說:『你有聽了嗎?真的有啊!你這樣講那樣笑,好像我有毛病咧!』

他回我:『你每次也.....』

我說:『也才第二次,搞得好像我神經病幻聽咧!』

他又繼續:『沒有啊,你每次也說有什麼聲音...』

我說:『這是第二次,不是每次,你聽了嗎?我真的蠻討厭跟你說話的耶!』真的情緒都上來了....

經理看我火起來也跟過來位置上聽聽,真的有。

我,真的沒有幻聽,OK!

結果,經理來也說有聽到,會計課也聽到,我不想證明我一定是對的,只是不求證又訕笑的態度,惹人生厭。

你可以求證,可以質疑,但是一開始就用訕笑的態度說我有幻聽.....真的,會上火耶!

好,沒事了,我打完靠夭一下,就沒事了,我沒有幻聽,不過我要去散一下步。



另外一個我沒有,是我沒有虐兒....

真的是他自己跌倒的...左邊臉頰淤青,邊流鼻水邊跟我說:『YA~』

昨天姐姐跟我說:『媽媽,我跟你說一個秘密...』弟弟就在旁邊:『秘密,秘密!秘密~』抿著嘴的樣子好可愛,好~火撲滅了....

下一張(熱鍵:c) 

有人質疑~很少會撞到臉頰的,這是端看孩子跌倒的姿勢好嗎?

這裡也一個不是家暴兒,YO小時候兩歲多,眼窩靠臉頰處,....大概我的孩子臉都比較肉,跌倒時重心自然朝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好啦,我有檢討、有反省、有自責,下次真的會看好一點啊。

好,我真的靠夭完了。

明天又是光明的一天啊~~



PS.散步回來發現自己還真是個情緒化的傢伙,有人聽力不好,愛笑就笑咩,不理他就好,情緒化個什麼勁兒.....

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相片日記★2007-03-10麗禧美術館餐廳

婆婆生日,家族一起到美術館麗禧餐廳聚餐。

照例,介紹餐廳跟拍菜色不在行,只有小孩。

下一張(熱鍵:c) 



很好,一放假就有陽光,小YO有新衣,瑋仔也有新衣,不過沒穿,有新圍兜。

事後證明,除了怕冷沒給瑋仔穿新衣,另外一點,這小子用餐到一半就給我一包無敵大包的萬兩黃金,溢出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YO的粉藍色新衣,果然亮眼。那個........瑋仔,呃....處理乾淨之後...的嶄新大腿和圍兜。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之一,莫過於好天氣加上孩子們的笑臉。

世界上最鳥的鳥事之一,莫過於吃飯吃一半要去處理黃金。

然後~還光溜溜的大腿,還好有尿布,不然露鳥就更鳥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然後~還穿著鞋子襪子,給我跑去玩水....

只有爸爸會讓他這樣幹,還無辜的跟我說:『拉不住,他很開心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姐姐試圖勸告,還是沈淪......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你...你...你給我自己抱小孩,那個臭屁股臭腳丫又濕答答還邊跑邊笑的小孩,認領,拿去!!



果然隔天就鼻塞了,不知道是群聚感染,還是玩水,不過那天台中應該有28度左右的高溫,下次還是不准



衣著&圍兜提供:Care Family

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YO】家長會

今年在寒假前換了學校,前一個學校是小而美,園長、老師都很熟悉親切,不過就是場地小感覺不是很完整,比較像托兒所而沒有學校的感覺,所以今年換了學校,小班下。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2 月份開始上課,沒幾天就放年假了,YO適應了兩次,不過都還好,阿媽送去學校央求陪進教室,紅一下眼眶。

新學校是幼稚園到中學都有的體系學校,感覺完整些,但是否就決定在這落地生根,還要觀察。

選擇這邊,因為離娘家近,以YO來說她還是需要照顧的年紀,要考慮升學之路似乎有些早,如果小學是要住家附近中意的那一所,現在就去幼稚園鋪路,就又得顧慮下課後的接送與照顧,所以先唸表姊也唸過還不錯的這所,升學,大班再來考慮、排隊吧。

 

老師說YO是班上程度最好的學生,也是唯一可以跟外籍老師對話的學生喔!愛講話、敢講話的好處。

在學校表現也很好,夠獨立、也懂事、溝通無礙,還會照顧年紀小的新生....,唯一的缺點就是午睡,會一直強調她只要休息不要睡覺。

在學校的表現,跟在家有差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一班上限 16 個,四張小桌子有名字自己的位置,午睡在教室樓上,教室裡有小飲水機跟洗手台,小小的人16個,應該還算寬敞,教室內有溫控、木質地版,置物櫃和衣帽架,硬體設施不錯,孩子接送與安全也謹慎管理,前天小妹去接YO學校特地打來與我確認,感覺安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認識班導師跟助教,導師強調重視常規甚於課業上的學習多一些,這點跟我不謀而合。

瞭解學校概況,還有小朋友特性、習慣,在校日常狀況與在家狀況相互交流。

OK。

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搶救受性侵孩子 缺我不行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回上一層(熱鍵:b)

每年實際遭受性侵害的人數約有34,300

其中兒童就有19,208

80%以上的加害者都是熟人

每天有52名兒童被性侵害

27分鐘可能就有一個孩子遭受性侵



受性侵孩子的故事

迷失的白雪公主

終於可以好好睡覺

媽媽,我好痛! 





每看一個故事,心就揪一次,雞皮疙瘩在當中更起了無數次。

<<蒲公英飛揚計畫>>從各家部落格看了好些日子,一直想寫點什麼,遲遲不知該如何動筆...

看到<<缺你不行>>,就缺我不行了。



在我的記憶中,有一則新聞事件很深刻:

一個小女孩,在涼亭遭受歹徒侵害,用尖銳的竹子插入下體,

導致小腸流出破裂.....

最後女孩的小腸必須切去大部分,

而審判歹徒一度證據不足...



很久遠的一個新聞,當時我還未婚沒有小孩,跟我妹用嘴巴把那個歹徒酷刑凌遲了好久:切雞雞、拔毛、用竹子桶回來......雖是說說,心中的憤慨很深、很重。

雖然我忘了大部分後續的細節....

但現在回想起,卻有更深刻的感覺。

因為我是媽媽,一雙兒女的媽媽,日後有類似的新聞,心更是揪的緊,那種感覺很痛、很傷、很不捨,怎麼有人能這樣傷害孩子?那麼小、沒有抵抗力的孩子?然後~還不斷的發生呢?



所以,缺你、缺我不可,

請加入「搶救受性侵孩子 缺我不行」MSN/部落格串連



你可以幫助更多人

了解蒲公英飛揚計畫

蒲公英諮詢專線

捐款方式



兒童保護訊息

學著笑,原來這樣難

什麼是兒童性侵害

相關法令

給老師的叮嚀

給小朋友的叮嚀

給爸爸媽媽的叮嚀 



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容忍

一早打開MSN,昨晚 12 點多的離線訊息,6 個純粹的『對不起』。

下一張(熱鍵:c)

有些釋懷,

有些愧疚,

有些時候,你不懂,我啊~的心,

小小一個,鑽阿鑽,走不出你戲謔的玩笑,

過份的幽默,我說。能氣上兩天,你匪夷所思。



你說:『美女老婆都是大脾氣。』,

你不知道,拿女人的身材開玩笑而且是產後的,是很欠公幹的嗎?

然後,還不止一次。

你說:『該做的我都做了,你還是要生氣。』

你不知道,我要的是單純的道歉沒有備註,什麼事實壞脾氣之類,

然後,道歉一次說一次,等於沒歉意。



所以,你容忍我發Mail罵你,還能打電話給我談笑風生,

所以,我容忍你不回Mail解釋,還嘻皮笑臉跟我講電話,

因為,我記得你的甜言蜜語,說要一直恩愛下去,

所以,你容忍我的壞脾氣,我容忍你的白爛,

所以,我愛你,沒有公不平,只有容忍。

2007年3月2日 星期五

【影音】拜託、謝謝

不太會說話就得用肢體表達,胖胖的啊小小的包著尿布的大屁股,動作拙拙得,卻怎麼都可愛。



其實瑋仔學會這幾項技能好一陣子了,今天~對!陽光溫暖普照的週六,但,上班日,

決定還是來寫篇網誌,於是入選為最佳墊檔。


 

拜託,其實可以應用在過年跟恭喜發財通用,可小子只聽『拜託』的指令。

很會搖頭,但是不會點頭,於是瑋仔的『謝謝』,就是蹲阿蹲的上下晃動包著尿布的肥屁股,襯上粗嘎不甚清晰的『切?些?解?』,就是謝謝了!好吧!迷人的笑容還是當你謝過了。



除了可愛,現在的瑋仔還有個迷人之處:聽得懂指令,會幫媽媽丟垃圾,通常是自己的尿布,乖!

然後出乎意料的懂,前些天晚上不肯睡,先躺在我身旁躺下偽裝,看到我閉起眼睛又偷偷坐起來玩雞蛋,我一『嗯~』迅速躺下,不一會又起來,我閉著眼睛小聲的說:『不睡覺你出去。』竟然哭得好傷心....他聽得懂恐嚇了耶。



再來就是語言,好學又不清晰的可愛,打開=該該?打該? 尿尿,倒是說得很清楚,狗狗、貓貓、波波(JASPER)、襪襪都很清楚,邊說能邊學,大人笑也跟著笑即使是完全不懂大家在笑啥,跟著笑表示有跟上討論就是了。


後頭照例是甜美大方,但臭屁姿勢多、愛搶鏡的姐姐也有拜託的回憶

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灰飛煙滅日記【6】90%完成

上次灰飛煙滅記錄到 2月 5 日,接下來的日子依然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到小年夜工人全部退場休假,年假期間可以整理、可以自行處理的(←有點慶幸老A有當工人的天分,不但有專業工具:電鑽、矽利康...一樣不缺,打洞、拉線、換燈、掛鏡子.....收的尾巴還比專業工人收的漂亮)陸續整理,年假過完完成 90%。



設計師 3月 1日才開工,昨天終於聯絡上,今天補上清單。

冷氣:

1. 缺說明書。

2. 四樓小孩房冷氣有異聲。

窗簾:

1. 四~五F梯間上窗之窗簾拉繩加長至四樓可控制。

系統櫃:

1. 廚房高昇櫃無法全部拉出打開,滑軌不順故障。

2. 部分吊櫃開關不順。

3. 電視牆旁下置物櫃,開啟時會摩擦地板。

燈具:

1. 主臥室化妝鏡上燈換掉,要黃燈亮度充足。

2. 五樓大房間主燈未接電源,還不會亮。

水電:

1. 部分插座未固定,(樓梯下方窗旁及沙發後)。

2. 主臥房外層板後增加一插座。

3. 電視牆後CD架增一插座。

木工 :

1.門外鞋櫃無法全部開啟。

其他:

1. 四~五F樓梯換地毯。

2. 四~五F欄杆裝壓克力板用鎖的,樓梯旁欄杆也要。 



 新沙發還沒來,搬下舊沙發鋪上床單,湊合著用。

下一張(熱鍵:c)



買了新的DVD,超便宜貨的雜牌才不會挑片,老A自己裝機、拉線、裝喇叭把電視掛上電視牆,還弄了電腦接上網路跟電視。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餐桌椅跟床架來了,可是餐桌的花紋不是我當初挑的,先鋪上桌巾保護,年後要家具行來換。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個餐燈,我有喜歡,只看圖片老A挑的,不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主臥的化妝鏡跟化妝燈,我就想哭了,鏡子勉強可接受,燈他原本換了一個長型膠囊狀的黃燈,但亮度不足,我請他換回舊的,竟然給我換上長型方的白燈,后~好沒質感,堅持要換。

門外的置物櫃擺上飾品後打燈,感覺還不錯。

一整理之下發現我家好多擺飾,都不是我買的,A老的回憶跟舶來品,還有YO的玩具,她自己擺的,好!就我最沒藝術氣息,你們知道這些光只有看的東西,整理起來多麻煩嗎?!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還好堅持把冷氣主機從小孩房外的陽台移走,早晨的陽光透進房,多好。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放假帶著孩子,拆箱歸位緩慢,上週我受探戈的刺激,覺得繼續在天台上擺家當也不是辦法,立下目標,下班回家後一天拆一點,大概這個月會拆完,歸位完成。

清單工程完成,沙發 3 月來,拆箱完畢才算是灰飛煙滅終。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