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灰飛煙滅日記【1】除舊

下一張(熱鍵:c)

週三,該搬的搬空,回到家不能搬該拆的也拆了,真的灰飛煙滅了。

大約工程進度:

1.五樓隔兩間房間90%完成可以當臥室了,餘外牆的油漆及冷氣開關移進房。

2.四樓主臥房房門及衛浴門改方向,拆除及開新門完成。

3.書房(未來的小孩房)天花板、舊木地板拆除完成。

4.主臥舊冷氣拆除,四樓安裝新的分離式冷暖氣機,水電管線配置中。

5.廚房系統櫃、客廳系統吊櫃80%,電視牆上週已完成。

6.上五樓室內樓梯改向並增建完成。



最近常說灰飛煙滅,連我養的水滴都會說了,哈哈,可看到真的灰飛煙滅,有點不捨和悵然。

昨天看2007星座解析,第一忙是巨蟹,第二名是射手,夫妻分別是一、二名改天可能忙到沒空問候對方了,哈!



近來有些情緒低潮,

咦~小紅過,也沒胖,工作OK,老公"偶而"不善解人意,小孩"偶而"不乖....其實也沒啥,可能除舊的悵然,還有有時候需要放空、找人聽人說說話的沒勁而已,過幾天就好了。

每天回家,要處理白天動工後的整理,動到哪邊又需要調整東西的收納,新裝潢容易,舊翻新還要住加上小孩,東西多就得時時調整,還有追蹤溝通工程進度,壓小孩上床...其實累得腰酸背痛,暫時的臥房挺舒適,還是常常忙到午夜或者想東想西凌晨才入眠,也許睡眠不足吧。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主臥房浴室,昔日偷窺勝地                                             暫時的臥房有兩雙人床、音響、冷暖氣,沒電腦電視。

2007年1月9日 星期二

快樂的開始,開心的結束

眼睛泡泡的,一臉倦容,我知道你沒睡飽,鬧脾氣要抱。

拿車鑰匙時請你下來,堅持守在旁等我抱,奶奶準備的蘋果你不要,就是要抱,上了車才問我要蘋果。

我說:『你不肯拿蘋果,我要抱你,所以我們沒有帶蘋果。』臭一張臉,不能諒解。



有時候你是一個人見人誇聰明貼心的女孩啊,有時候卻又這麼任性不懂事,鬧起脾氣來怎麼勸都不聽,就是一味的哭鬧,要罵嗎?這樣你才願意停止無理哭鬧好好聽我說話嗎?罵你的時候我比你更難過呢。

我知道有時候我想太多,其實討抱只是討愛,我知道的,慌亂的時候,你還是挨了罵,唉!



我們家在裝潢,每天回家我都有好多事情要溝通要處理,還要弄好環境給你和弟弟有地方活動、睡覺。

昨晚你在樓下玩得好晚,一上來刷牙不要、洗手不要....,刷了牙刷掉到洗手台而已也要哼鬧著要人幫你撿,我們都在忙啊!寶貝啊!你是寶貝,不是公主,茶來飯來也得動動手啊!

上了床,繼續鬧著要抱,我還在泡弟弟的奶,等一下喔!

這一下,好了,哭得無比悽慘,勸了很久還是不停,到。底。是。怎。麼。了?

我也不願意用嚴厲的語調來讓你停啊,為什麼用講的、用勸的、用愛的不能止住你無理的哭鬧呢?



我知道,你要引人注意,也知道弟弟跟你一起到阿媽家,你覺得好像又一次被奪走了部分的愛,你知道嗎?他是你弟弟,唯一的弟弟喔,長大要保護你的弟弟,就是因為細膩敏感,你又要花很多時間再適應一次,弟弟又一次的進入原本唯一你專屬的世界,跟老師溝通後我們的結論:除了小班的叛逆期,還有這個原因吧?



喝完奶的弟弟也被你吵醒,帶他出去刷牙,靜一下彼此。

好了,我說:『今天早上你好開心喔,因為可以穿便服,媽咪給你穿著芭比小洋裝去對嗎?』

『然後老師誇你好漂亮,你也好開心喔。』

『跟同學一起工作,下午分享故事也很開心對吧?』

『回到阿媽家有蕃茄湯好好喝,也很開心沒錯吧?』

雖然你還是淚眼汪汪,可還是不住的點頭。

『那回到家跟哥哥在樓下玩也好快樂喔,是不是?』

『那這一整天都好快樂,為何你睡覺要哭呢?』

『你看到媽媽一直在忙啊,我也說了等會來抱你,等我一下可以嗎?』

點點頭,

『你看,你沒有哭的話,我們一整天快樂的開始,開心的結束,我抱著你和弟弟睡覺很棒耶!』

又滴下一滴眼淚,我知道,你好聰明的,你懂得。

『你知道小藍鯨從哪裡噴水嗎?』

搖搖頭。

『從背上啊!那我們這隻小藍鯨從哪裡?』

『從眼睛。』你破涕為笑了。

昨天藍鯨跟小丑魚旅行的故事是媽媽瞎編的,我說藍鯨好大會保護小丑魚,你接著就說你是藍鯨保護小丑魚弟弟,我知道打他、罵他、跟他計較,妳的心裡還是會愛著、保護著自己弟弟的善良,你懂得我知道。

今天小丑魚變成黃綠色,因為弟弟穿綠衣服黃背心,小藍鯨變成小白鯨因為你穿白色的,旅行到北極遇到企鵝、海獅、跟北極熊.....說著說著,你也睏了想睡了,明天再一起去旅行喔。



睡熟的你,我想到你偷偷跟爸爸說我的新髮型像泡麵,唉,哈哈,你的創造力和白目真是跟你爸如出一轍啊!

搖搖頭冥想,一會聽到你的囈語:『媽媽對不起,媽媽對不起,我想尿尿...』帶你到廁所,又哭、又咳、又吐了...媽媽的心揪了一下,我好兇喔!可我不要對不起,我只是要你懂得體諒,我們互相,好嗎?加油!

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相片日記★2007-01-07偷窺

下一張(熱鍵:c)

姊~好無聊喔!媽媽一直叫我們睡覺,可我還想玩....



下一張(熱鍵:c)

弟~你就像我這樣假裝躺著,趁媽媽不注意再起來玩...



下一張(熱鍵:c)

好啊!可我手腦不協調,總會不由自主的想去"臭間"就會被媽罵...



下一張(熱鍵:c)

啊啊啊~弟,快來快來,好康的~



下一張(熱鍵:c)

什麼啦?(慵懶)



下一張(熱鍵:c)

好,我幫你把風,等下換我看喔。



下一張(熱鍵:c)

好了沒啦?換我看了。



下一張(熱鍵:c)

哇~呃....原來是老爸在洗澡,去~



下一張(熱鍵:c)

我還寧願玩音響。

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變醜三部曲

隨著年齡增長,最近的關鍵句從: 『ㄟ′』變成:『不行。』

這一天,男子漢相中了阿姨的麥香紅茶。

媽媽:『不行。』

下一張(熱鍵:c)

開始翻下唇,默默的流眼淚。



又伸手試探...

媽媽:『不行。』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嘴嘟起來,又給我翻下唇



又想試探..

媽媽依然板著臉:『不行,不行,不行...』

下一張(熱鍵:c)

終於哭出聲

媽媽也越來越故意:『不行不行不行~~~』

下一張(熱鍵:c)

這下好了,出現一個醜小孩,還醜到冒泡。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拉拉拉,好吧,我也是愛逗哭小孩的壞媽媽。



【薑母鴨】還好我吃到了

下一張(熱鍵:c)

我還蠻愛薑母鴨的,台中有家生意鼎沸,湯頭很讚,但旺季(冬天)到了,都要排隊的,還有就是湯頭多讚鴨肉還是給他卯起來的硬,而且不便宜。



於是,訂了傳說中的葛媽媽薑母鴨

好的,什麼戀愛般滋味、在舌頭彈開、聽見鴨子叫的聲音.....這些都沒有。

我的意思是優美的食物形容詞,我都不會,我只會說:『讚!好吃。』真的好吃,湯頭甜美清爽、百頁豆腐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鴨肉更有彈性不卡牙,米血柔軟夠味,好吃,而且價格公道,物超所值。



吃到第二碗,寒流來襲我已經開始冒汗。

好不好吃問瑋仔不準,他什麼碼:『ㄇㄢㄇㄢㄇㄢ...』

倒是YO堅持要把湯碗裡剩一點的湯和一小片的高麗菜吃乾淨,我想,嘿嘿,好吃的啦。



為什麼只有拍一碗?因為大家擠在那一鍋前拍不到,那個鍋,瑋仔可以放在裡面,媽媽的臉盆鍋。



PS.為避免誤會,豆皮和碗是我的。

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平和的告別

下一張(熱鍵:c)

第三天,完全沒有喝母乳,我想離乳已經成功了。

最後一次貼在我胸前,是在湖水岸,母子共浴時。



11月底,奶量驟降我就不再集乳了,只剩一天一次的親餵,執行三不:

不追奶、不勉強、但也不心軟,循序漸進平和的慢慢離乳,從一天一次,一天半一次(假日),兩天一次,到有需要才一次(有需要是指我有脹到需要排空的需要),截至今天第四天,整整三天,我想已經順利告別奶媽生涯。



有吵嗎?當然有,不過合理範圍內。

YO喝了十個月,每次在胸前哭超過十分鐘,足一個禮拜,成功離乳。

瑋一歲兩個月,討奶次數配合著媽媽遞減,最近除非有人提醒,不再主動討奶,就算討,說:『沒有ㄋㄟㄋㄟ了。』在胸前扁嘴哼個幾聲,討抱抱一下就OK,也沒有大哭大鬧,很貼心,很平和。

不過看到糧倉沒有掩飾的在眼前,還是瞪著大眼吞口水,哈哈。



早上,把昨晚喝剩的奶瓶放在梳妝台上,一邊穿衣,瑋仔起床看到,就墊著腳尖一邊說:『ㄋㄟㄋㄟㄋㄟㄋㄟ』要拿那個昨晚喝剩一點配方奶的奶瓶,等我脫下睡衣,他瞪大了眼走向我,比著胸前:『ㄋㄟㄋㄟ,ㄋㄟㄋㄟ。』.....

現在的『ㄋㄟㄋㄟ』不再專屬,是母乳、是配方奶、是開水、是奶嘴。



我的母奶生涯,本來就沒有時間表,第一次開天窗在瑋仔不到兩個月時,我追,也還好追上,因為他才一個多月,疑似過敏的體質,我想他需要,也很感激在這條路上很多人的經驗與建議,所以從 30追到 300,是絕對可能。

一路走到這邊,開第二次窗在此時,差不多了,小白牙十顆,副食品接受度高,睡前一瓶配方奶一覺到天亮已經是常態,雖依然戀奶但能控制。



2007展新的開始,母奶退場,瑋仔討食ㄇㄢㄇㄢㄇㄢ,走在後頭的奶娘們請繼續加油!

揮揮手我帶走一片雲彩就是:我需要時還是會給他喝,哈哈!

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最後一天

2006最後一天,是週日,放假時間沒有頻道切換,很容易生氣,我是說我,情緒化。

巨蟹屬水、女人細膩、好朋友之前....好的,如老A所說,我可以找一堆理由來支援我生氣。



一大早,一邊一個正在餵稀飯,有人睡到孩子吃半飽才醒,還要算前置動作的話,另外這人睡得可久了,工作辛苦我可以體諒,所以拉上門不讓孩子吵。

結果,這人一醒來自己先準備要吃稀飯,一邊問我:『吃白稀飯喔?配啥?』一邊翻冰箱然後看到冰箱門邊上又隨口說:『配太白粉?』

我:『.............』心中OS:老先生,你是有沒有看到我睡衣、儀容都還沒打理就先餵孩子?然後你一大早起來就跟我靠夭?不是應該先說:『早安,親愛的你吃飽了嗎?』好,就算是隨聲唉可我就是聽得很礙耳。

反應雖慢我還是回了幾句不客氣的話,A老口氣平和但不客氣的說:『你一定要這麼衝嗎?我也是會生氣的。』我寫的,我謹記,也不是每天有四兩可以撥千金,那我點到為止,梳妝一下,我出門去,誰也不帶,自己轉台可以吧?



對面是傳統市場,進去晃了好大一圈,兩個小的各買了件韓褲,YO的有小裙子,她一定很愛,瑋仔的是絨布,帥氣又保暖,價格也很市場,一件一張紅,接著給自己包了雙長統襪、兩件刷毛高領杉,單價都百元有找,沒停手又買了兩隻發亮小玩具,A老一度在某風景區要掏錢買一隻一百被我阻止,菜市場裡兩隻五十有划算,兩包好吃寶寶肉鬆,差不多了,收工,還得不斷提醒自己:『不要買菜不要買菜不要買菜....』。



一個多小時,好像還有點燙,走往市場旁一分鐘的屈臣氏,買雞精、好朋友用品、髮乳液、想買A老才需要的乳糖不耐保久乳,沒看到,不問,不買了。又晃將近一小時,七九九買單,OK啦,好吧,剩微溫,回家吧。提著一堆東西想到朋友說的:『你走不遠也走不久的。』對的,離家五百公尺有找,四小時不到,花沒有一千五,我要回家了。



進門,兩小在房裡玩鬧,書房埋首螢幕的小A閃亮亮的眼神說:『泥,我好想你喔。』好~我知道,有冷,所以微溫變成常溫,我還是佩服老先生示好的能力和大膽的用詞,豈是讚字了得。

這下好了,沒買菜,只好炒了一鍋剩菜烏龍麵+蕃茄青菜蛋花湯(食材:早餐剩的肉醬、放一週微枯的高麗菜、冷凍絞肉、香菇(乾)+放一週的蕃茄*2、蛋、雞湯塊、小白菜也是一週的..)有點單調,烤個冷凍雞腿排,混一餐。



午睡,醒來,沒菜了,覓食,開玩笑今天跨年夜耶!

於是從高級鐵板燒、日本料理、日式燒肉.....到最後決定吃泰國菜,推翻的理由有:要等位、不會點菜、太燥熱....反正最後吃泰國菜就對了,一邊找路A老開始說他頭痛,疑似中暑,瑋仔整場:『ㄇㄢㄇㄢㄇㄢ』和要人抱,烘烘擾擾,最後一天,這家泰國菜也營業最後一天,七折,買單,走人。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惦著另一半不舒服的臉色難看,我吵著要回家,他說他好了又帶著我們繞往體育館想在外面感受一下氣氛也好。

離目的地還有兩公里就開始塞車,掉頭,我說要吃M的冰淇淋,也排隊,起碼有個人實現願望去轉到扭蛋,帶著小孩轉扭蛋的當兒,小A就消失,轉完了還沒看到人,在一排一排的扭蛋機當中找人,一抬頭,捧著一隻便利商店的冰淇淋和幾瓶飲料,不是初衷,也感動了,回家吧。



十點多一些,到家,兩個小孩都躺平了,十一點多他在樓下應付客人,我窩在飛灰湮滅當中僅存的一張兩人座沙發沙發上看佐賀阿媽、開著電視聽聲音感受氣氛,不睡,一邊看時鐘,也許來不及一起倒數了,還有二十分鐘....喘噓噓開了客廳的門,抱著NB坐在我身旁,認識第十年,結婚第七年我們還是一起:『5、4、3、2、1~~HAPPY NEW YEAR!』我很感恩,有你們在我身邊,真好,謝謝!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